评:金马电影人大聚会,最紧要的是好玩

2013年11月25日17:28  金羊网-新快报
刘嘉玲霸气外露,梁朝伟小心侍候 刘嘉玲霸气外露,梁朝伟小心侍候
蔡康永 蔡康永
金马影帝影后集结 金马影帝影后集结

  金马现场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金马50岁,颁奖礼现场粒粒巨星,隆重堪称历届之最。而在没有了小S的无敌八卦和曾志伟父女搭台搞怪的当晚,孤身作战的蔡康永无意间遭遇黄渤,“掐架”中黄渤以机智幽默完胜,蔡康永“人善被马骑”成为当晚最大笑话;此外,在请来历届影帝影后营造怀旧氛围之外,林青霞、秦祥林这对当年“情侣”也罕见同场,可惜相逢不相认,两人台上台下都没有更多交集。

  最鬼马“掐架”蔡康永,黄渤完胜

  今年金马奖由蔡康永独力主持,连战7届的康永哥虽然全程周到表现平稳,却不料被当了颁奖嘉宾的黄渤插科打诨,瞬间“破功”,风头也被抢了去,黄渤成为全晚最鬼马明星。

  当晚,黄渤和郑裕玲搭档上台颁奖,因为服装没有太大亮点,被郑裕玲批评说太随便,“我自己是穿得很隆重的,你看台下的梁朝伟、刘德华,也都穿得非常帅气……”结果,黄渤回应说:“你都5年没来了,这期间我已经把金马奖变得跟家一样,在家里当然是穿得舒服要紧,而梁朝伟他们都是客人,当然要穿得庄重。”

  一向嘴上功夫了得的黄渤,还说今年为什么只有一个主持人,是因为“49届的主持人(黄渤和曾宝仪)做得不错,所以别人压力太大不敢来……”此话彻底惹恼了当晚的主持人蔡康永,他接话说:“黄渤,金马是我家,不是你家”,结果又遭到了黄渤的反击:“好吧,我知道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还有匹马呢,不过这么久只看到人骑马,没看到马骑人。”话音刚落,全场爆笑。原来,蔡康永当晚亮相穿的第一套服装正是“格子马”外套,一匹硕大的布马贴在了背后,绝对的出位抢眼,只不过,被黄渤这么一涮,相信以后蔡康永也不会再让马骑在他背上了。

  最怀旧

  林青霞秦祥林相逢不相认

  走过半个世纪,金马也到了怀旧的时候了。今年不仅有历届影帝影后捧场,还请来了林青霞这种比李安导演更难遇到的大咖,而秦祥林的出现,更将当年“二秦二林”的怀旧气息带到了现场。可惜的是,不知是否有意,秦祥林在颁奖时提到了“二秦二林”,却直接忽略了同场的林青霞,称:“本来希望今天能有二秦二林一起颁奖,但现在只有一秦,一缺三。”

  而在秦祥林颁奖的时候,镜头也不时定格在台下林青霞身上,她淡淡的微笑里已看不出任何波澜,此外,这对旧时恋人在红毯也被安排错身而过,在现场没有更多交集,“相逢不相认”,令人唏嘘。

  不过,林青霞仍是当晚风头强劲的女星,被蔡康永单独采访,揶揄她一直很自恋,曾在采访中说“总算有人知道林青霞的背影也是很漂亮的”,又质疑她为甄珍写文章时“醋意未散”,“文章里提到,青霞姐姐有一次在拍戏时,灯光师打了很久灯都觉得不满意,末了还说,只有甄珍是无论从哪个角度打光都是好看的。不知你现在原谅了那位灯光师没有?”

  最离奇

  刘嘉玲一脸严肃令人疑惑

  当晚,郎朗演奏了多首电影中的经典曲目,其中包括张震、章子怡等主演的《卧虎藏龙》中的歌曲。演奏完毕,蔡康永在评价几句后,突然开起了“章子怡、汪峰恋情”的玩笑,“刚才《卧虎藏龙》播放的片段里,前面那男的(张震)最近结婚了,后面那个女生(章子怡)最近很幸福的样子。不过,我现在很忙,没有空闲问这些啦。”台下的章子怡听后羞涩一笑,虽然没有发表言论,但“幸福”已溢于言表。

  同场的还有刘德华、张曼玉这对经典银幕情侣,两人除携手颁奖外,在台下也不时贴面热聊,深厚感情可见一斑;章子怡和郭富城两人也谈笑甚欢,反而旁边的梁朝伟和刘嘉玲夫妇,出现在镜头里的时候,全程无交流,刘嘉玲严肃的表情令人疑惑:难道旁边坐的不是自家夫婿而是一陌生人?

  最乌龙

  狄龙吴宇森颁奖闹笑话

  几个小时的颁奖礼总难免会有一些出人意料的插曲,今届金马给大家奏这段插曲的就是吴宇森和狄龙这对老搭档。1986年,两人凭《英雄本色》分获最佳导演与最佳男主角奖,引领香港黑帮电影红极一时,之后还曾在第30届金马奖时一同颁发最佳导演奖,时隔20年他们又再聚首颁最佳新导演奖。当天,吴宇森亮相时额头上贴了两个创可贴,模样有点滑稽;当狄龙重说经典台词“我没当大哥很久了”时,吴宇森还配合道:“我也没当英雄好多年了,几天前还摔了一跤……”两位老友默契依然。

  搞笑的是,狄龙在公布获奖名单时,错念了提名名单,闹了大乌龙。当时他念出第一个名字时,新导演陈哲艺已经兴奋地起身接受祝贺并跟身边人拥抱,结果狄龙还在念:“赵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梁乐民,陆剑青……”难道是“三黄”?全场顿时哗然,蔡康永马上纠正说:“我们现在是在报入围名单……”陈哲艺很不好意思地坐了回去,台下众人也被狄龙大哥闹的“大乌龙”逗笑了,这时吴宇森才慢悠悠拿出手上的结果,重新公布。看来,这两位想再拍《英雄本色》续集,首先记性是个大考验啊。

  最大场面

  50届帝后同台像拍年历

  在颁发最后一个大奖最佳剧情片之前,大会还安排了一个特别环节,让金马奖诞生以来的所有影帝影后组成颁奖团,齐齐上台排排坐,给李安和侯孝贤做后援团(见上图)。在整整十几分钟里,众人在台上规规矩矩地坐着,等着镜头扫过自己的脸,等着两大导演念完颁奖词,那种严肃、那种氛围,真是“怎一个怪字了得”。

(责编: 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