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报:《地心》赢在技术 表演不如竞争者

2014年03月03日18:20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第8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落下帷幕,《为奴十二年》摘得最佳影片大奖。英国卫报专栏撰文表示,《地心引力》非常具有娱乐性,在技术层面做到极致,但在导演功力和演员表演方面要逊色于其他提名影片。

  今年奥斯卡可以说是一个大年,不同题材的优秀影片都认可并获得提名。对于电影评论家而言,这些影片获得提名是件令人高兴的事情,但另一方面来看,还有更多优秀的影片被忽视,这就有些遗憾了。不过对于奥斯卡这样一个电影界的超级碗而言,这样的事情已经是屡见不鲜。

  另外今年的奥斯卡再次证明了“几家欢喜几家愁”这句话。只有旁观者,记者和获奖者才会真正享受这个颁奖典礼,而现场的大部分人最终收获的都是失望。83岁的女演员朱恩-斯奎布(JuneSquibb)令人感到同情,她在《内布拉斯卡》(Nebraska)中有着精彩的表现却最终没能得奖,不过她总比去年获得提名的86岁法国女演员艾玛纽-丽娃(EmmanuelRiva)要好些,后者远道而来却同样失望而归。

  今年各大奖项的角逐成为《地心引力》(Gravity)、《为奴十二年》(12Years a Slave)和《达拉斯买家俱乐部》(Dallas Buyers Club)之间展开的“三国杀”,其他如《美国骗局》(AmericanHustle)等影片则彻底“熄火”。

  《为奴十二年》剧情扣人心弦,堪比任何一部惊悚题材的影片。约翰-莱德利对所罗门-诺萨普原著的改编建立了一个坚实的平台,露皮塔-尼永奥激情而又有尊严的表演也令人印象深刻。影片的另外两位主演切瓦特-埃加福特(ChiwetelEjiofor)和迈克尔-法斯宾德(MichaelFassbender)也完全有资格获得表演类的奖项。

  当晚的大赢家《地心引力》则是一部令人非常享受,在视觉体验上做到极致的影片。影片的风格颇有些复古,但却具有娱乐性和代入感,比詹姆斯-卡梅隆那部被过度追捧的《阿凡达》要好过一千倍。不过总体而言,这两部电影的题材都没有太多新意。《地心引力》是一部不错的周五晚间爆米花电影,是一部非常扣人心弦的惊悚片。《地心引力》能获得这么多奖,更多的是在技术层面上的成就,而其他提名影片在传统的执导技巧和演员表演上要做的更好一些。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获得两个表演类奖项在一定程度上是对马修-麦康纳和杰瑞德-莱托“兄弟罗曼史”的认可。这两人虽然性取向不同,但在影片中却擦出不一般的火花。麦康纳的表演轻松,自如,又有些守旧,让人想起杰夫-布里吉斯和基恩-哈克曼。杰瑞德-莱托的表演非常出色,堪称是世界级的。

  凯特-布兰切特凭借《蓝色茉莉》一片赢得最佳女主角奖,在颁奖典礼举行之前她就是呼声最高的获奖者,这次得奖也是众望所归。不过她在影片中的表演和2004年凭借《飞行家》一片获得最佳女配时的表演没有太多的差异,还是那种温文尔雅,老牌的女主角范儿,甚至有点舞台剧表演的味道。不管怎么样,她的表演都富有智慧,非常具有观赏性。

  (西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