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花儿与少年》:姐姐们在囧途

2014年04月29日05:5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综艺真人秀《花儿与少年》(资料图)综艺真人秀《花儿与少年》(资料图)

  指间沙(专栏作家)

  女明星的私人生活,如此清晰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这还是第一次。

  新一波的娱乐真人秀节目又来了。去年成功推出《爸爸去哪儿》的湖南卫视,上周开播新节目《花儿与少年》,对象从“爸爸与孩子”变成了“姐姐与弟弟”。同样看第一集,和浙江卫视的《爸爸回来了》相比,《花儿与少年》目前更胜一筹。前者看下来是盘散沙,没有交流,缺乏期待;后者好歹炒成了一锅菜。

  《花儿与少年》里“五朵金花”的年龄跨度,上至68岁的郑佩佩,下至27岁的李菲儿,完全能演出三代人的感觉。女明星的私人生活,如此清晰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这还是第一次。我们看到了凯丽的睡衣、许晴的浴池……五个年龄跨度极大的女演员,给人的感觉也是差异极大。她们的个性在第一集已有展露,必定会在后头几集更加抢眼——— 否则我们怎么看好戏?

  尽管两个“无能”的偶像少年时时处处都有女粉丝追着,却被设置得太触气,戏最好看的还是女人们。论姿色,中国版的姐姐们美翻了。36岁的刘涛有种飒爽英姿的利落,刚柔并济,最有“姐姐”的感觉。今年45岁的许晴是纯正的美妇人,梨涡依旧,娇媚水嫩得好似熟透了的葡萄。每档新节目都要找一个压阵的腕儿来壮声势,《爸爸去哪儿》是林志颖,《花儿与少年》摆在海报正中的是许晴。许晴年轻时的声势仅次巩俐,起点很高,很多人没想到女神会屈尊纡贵来参加娱乐真人秀。

  出国游对一些国人来说还算新奇,但欧洲游对很多女明星来说真不稀奇。许晴生在外交学院的大院,本来稳进北外,偏偏选了北影。她英语之流利,甩开那个所谓“导游”不知几条马路。所以,这是场“变形记”,得下重手来虐!

  傲娇的贵妇被安插到这个又穷又不靠谱的旅游团里,本身就充满戏剧冲突。许晴说她从来没有不洗澡睡觉,从没睡过通铺。那种晚上睡觉听边上妹子打呼噜,上个厕所要爬过其他人的“苦”,正是节目组要的效果,就当她是“落难的千颂伊”就对了。

  熟女,并不意味着生活经验丰富,像刘涛那样贤惠而强悍。有些女人生来就是被人爱被人护着的。有些女演员的生活白痴,甚至超过“爸爸们”,真正十指不沾阳春水。就连形象很接地气的凯丽,也令人意想不到的缺少常识,且情感脆弱。

  要记住的是,一切都是场秀。编剧们得让有些东西放大、相遇,以后还要反转、逆袭,慢慢铺陈,最终达到和谐胜利。真人秀节目最重要的是“存在感”,被关注的就是赢家。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