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春越来越国际了,你们造吗?

2014年05月26日07:4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李宇春选择一身简洁大方的黑色高级订制裤装走上戛纳闭幕式红毯。  新华社 发 李宇春选择一身简洁大方的黑色高级订制裤装走上戛纳闭幕式红毯。  新华社 发
李宇春现身《锡尔斯玛利亚》首映式。 李宇春现身《锡尔斯玛利亚》首映式。

  信息时报讯 第67届戛纳电影节于当地时间24日晚(北京时间25日凌晨)落下大幕,虽然本届戛纳各路电影大师与明星云集,但由于今年没有华语片入围主竞赛单元,闭幕典礼上也鲜见华人星光,除了作为评审团成员的导演贾樟柯[微博],担任颁奖人的李宇春出人意料成为华语媒体的关注焦点。

  虽然李宇春亮相戛纳跟电影本身毫无关系,而是以某化妆品牌代言人身份登场,不过还是令不少网友惊讶:这个当年的“超女冠军”如今越来越“国际化”了!

  与大师阿巴斯同台颁奖

  实际上,去年戛纳电影节,李宇春就曾应代言化妆品的邀请到戛纳出席活动,初次亮相戛纳的她,当时选择了一身红色裤装配搭长长的红衣摆,与红毯“撞色”合为一体之余,还被走在她后方的人一脚踩到衣摆,被媒体评“衣Q有待加强”。

  今年二度来戛纳,李宇春显然做了精心准备,她19日就从北京出发赶往巴黎,为红毯造型试装,与国际造型设计师碰面,之后才赶赴戛纳。23日晚,她选择以黑色裤装搭配黑色披风,参加张曼玉前夫、法国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执导的竞赛片《锡尔斯玛利亚》首映式,与去年的生涩亮相相比,被赞流露侠女气场。她在受访时还大谈美的观感:“女人有自信很重要,不过有人整容也非不好的事,可是我认为自己的方脸蛮特别。”

  紧接着在当地时间24日晚,李宇春又走上戛纳闭幕式红毯,同样选择了一身简洁大方的黑色高级订制裤装,其后她又换上粉色薄纱羽毛上衣配飘逸长裤,与伊朗名导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担任第一组颁奖嘉宾,颁发最佳短片奖。她上台后先用法语“晚上好”问候大家,其后用中文和英语说:“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女孩,站在这样一个盛大舞台上,我感到非常开心,也非常荣幸。”

  去年获EMA“全球最佳艺人”奖

  其实不光戛纳,从去年开始,李宇春就时不时在国际场合亮相,除了在戛纳走红毯外,她还曾以另类冷酷的摇滚风造型登上意大利版的《VOGUE》杂志。意大利《VOGUE》在报道中形容她“不仅仅是明星,她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巨星,也是中国第一个从不惧怕保持自我的明星”。

  此外,去年11月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第20届MTV欧洲音乐大奖(EMA)颁奖礼上,李宇春凭借其强大号召力,以超过1亿的观众票选数,击败韩国人气团体EXO等热门人选,摘得EMA“全球最佳艺人”奖。在领奖台上,李宇春还用英文感谢了自己的粉丝。

  不过,相比一众登上国际舞台的华人前辈,李宇春的几次国际亮相依然比较缺乏有说服力的作品,如果说去年“全球最佳艺人奖”是靠惊人强大的中国粉丝后援,两次亮相戛纳则都是因代言品牌的加持而非有作品入围。此次李宇春在戛纳接受华语媒体采访时,也不免被问到“没作品来戛纳”的问题,她表示自己在电影方面并不心急,也不觉得有什么遗憾,但在未来也希望有自己的电影作品代表,“当然这个事情也是需要机缘的”。

  李宇春还坦言,自己这一次最激动的事情,就是能和阿巴斯一起颁奖,满足了自己多年的心愿,而她也表示,自己的海外知名度还需要历练。黄文浩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