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节颁奖:“黑马”那么多 大众多尴尬

2014年10月14日12: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 范协洪

  两年一届的金鹰奖落下帷幕,只是总感觉缺些什么。大牌明星来了不少,话题作品没少入围,晚会制作高大上,最后却发现得奖的人,有的连脸都认不得。从“金鹰女神”赵丽颖[微博]开始,到与孙俪、刘涛[微博]一同获奖的侯梦瑶、王维维,如果这是个新人上位的大时代,那么这些新人的气场还真是有些弱,作品也没有当天横空出世就拿过金鹰奖的孙俪那么有说服力。

  另一方面,本届金鹰节有着一种莫名的“惆怅”,造星功能的弱化几乎是电视界近几年来衰败的一个体现。何炅[微博]在颁奖晚会时唱着“谢谢你还打开电视机”,从开幕式开始,电视界人士就不断强调这是个被网络冲击的时代。的确,互联盛典被请来助阵的网络剧演员白客都比金鹰奖得主更有人气的情况,在以往的金鹰节可以说是不能想象。而电视如何避免变得孤芳自赏,如何吸引更多年轻人把目光放在电视机,让电视的造星功能得以延续,是各大电视台可以在网络大潮中生存下来的关键所在。

  此外,没到场的明星也无缘获奖,所以知名度更高、也拥有大热作品的吴秀波[微博]等输给众多不知名的后辈,让人感慨这评选规则是否可以根据现在的实际情况做出适当的更改。否则,当“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观众自己都不认识,这个名头太尴尬了。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金鹰节黑马尴尬金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