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鹿晗危机公关太快不见得是好事

2015年07月10日13:34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吉媛媛

  昨日清晨,想必有很多鹿晗[微博]的粉丝在“噩耗”中惊醒。微信公众号“关爱八卦成长协会”发了一篇推送,直指一位从韩国偶像团体中回国发展的人气最高的L姓小鲜肉要当爸爸了。虽然如今娱乐圈中小鲜肉多不胜数,但从“混过韩国偶像团体”、“人气最高”这两层身份界定来看,影射的就是前EXO成员鹿晗。

  一时间,网络上炸开了锅,鹿晗工作室迅速对号入座,发表声明指责“关爱八卦成长协会”的推送是“恶意爆料”,并要求删除文章,赔礼道歉;声明还称鹿晗本人从未有过文中描述的“韩国女友”,更无“结婚有子”一说。

  进展

  说鹿晗结婚生子,他们都不会同意!

  对于一个人气正盛的小鲜肉级男神来说,闹个绯闻都已经算是讳莫如深的事情了,大多恨不得立马与绯闻对象划清分界线。这一次,这则与L姓小鲜肉相关的爆料,直指他今年3月份就领证了,并且准备当爹,这种人生大事的神进展实在快得有点离谱。对于传闻,鹿晗工作室和鹿晗粉丝都在微博上表示了自己的愤慨。

  鹿晗工作室于昨日早上发布了一则澄清声明,对于爆料中所指的L姓小鲜肉有韩国女友和结婚生子的说法,全部予以否认。当然,工作室的回应并不能阻碍这则爆料的传播速度,鹿晗还是理所当然地登上了微博的话题热搜榜,就连爆料原文中提及的鹿晗好友“老高”也登上了热搜,可见鹿晗的影响力有多大。到了昨日下午,鹿晗工作室再发了一封“停止侵权警告函”,要求微信公众号“关爱八卦成长协会”删除相关信息,并赔礼道歉。不过,截至记者发稿前,该微信公众号并没有删文,官方微博也没有任何道歉的举动。只是,鹿晗悄悄地从微博热搜上撤离了。

  相比于工作室高冷的义正言辞,粉丝们对于自家偶像无辜被“黑”,也表现了千百个不愿意,“鹿晗平日这么低调,为何总有人要黑他”。其实,大多数粉丝感到愤慨的是爆料号的无中生有,而并非介意鹿晗结婚生子,“总有一天他会结婚生子,我们愿意贡献奶粉钱”。

  分析

  什么才是辨别爆料真伪的正确方式?

  公众对于娱乐圈中所谓“内幕”的猎奇心理一发不可收拾,各类以“爆料”为噱头的微信公众号、微博大号等等寻找到了成长的空间。每天各种“黑幕”、“黑历史”、“爆料”、“内幕”层出不穷,今日躺枪的是鹿晗,而深受这类爆料消息困扰的又何止鹿晗一人呢?有人说,这年头“狗仔”的预告比天气预报准,但并不是所有“狗仔”都值得信任,关键要看消息源和爆料细节。

  L姓小鲜肉“结婚当爹”这则爆料,出自“关爱八卦成长协会”。这个公众号的爆料大多由自称为“小老婆”的读者提供,而这些“小老婆”属社会各界的“路人甲”,消息源并非来自圈中人,大多是道听途说,可信度存疑。这次爆料L姓小鲜肉的是一位学生,消息源是学校门口奶茶店的老板。

  此外,在这个无图无真相的年代,“狗仔”辛苦蹲点拍出的照片和视频无疑可以成为爆料的铁证,但这爆料的内容处处缺乏证据,文中提及的L姓小鲜肉的女友常在微博上秀恩爱,但微博号则未有提及,秀恩爱的照片也未有公布。没有证据,让人怎么相信呢?

  今日娱论

  危机公关太快不见得是好事

  归国小鲜肉当爹了?昨天某八卦大号爆出这一大料时,震惊了所有人。而爆料当中“L”、“L朋友老高”、“韩国”等信息,也让去年从SM解约回国的鹿晗成为“最大嫌疑人”。不过更加耐人寻味的是,虽然八卦说得有模有样,但并未指名道姓、也没有照片的实质证据,但是呢,鹿晗工作室竟然在八卦流出还没到1个小时,就紧急发了声明辟谣。

  对比其他明星处理出轨等不利于形象的传闻,鹿晗方的危机公关速度算是快,但一个小时还不到的快速在此却不见得是好事。譬如,容易让人引发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联想。试想一下,工作室的人得多敬业,才会时时刻刻关注着鹿晗在网络上的传言动态。从另一个角度,此次鹿晗危机公关的速度之快,其实也可以理解。毕竟现下小鲜肉当道,市场竞争压力大,如果鹿晗这时候真的结婚生子,前途和钱途,那不尽毁?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鹿晗鲜肉公关危机公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