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想不失望也难--评金鹰节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5日17:46  长江日报

  陆毅毕竟还嫩,提前得知自己获奖其实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只有他显出心虚的样子。

  我想说的是刚刚结束的金鹰节颁奖。

  《长江日报》报道:金鹰奖颁奖晚会结束之后的“明星与记者见面会”上起了风波,焦点是最后陆毅和周迅得票数没有公布。在颁奖晚会之前,组委会在记者面前声称“观众最喜爱的男女演员奖”的揭晓只有到最后一刻才能知道。可是,在颁奖晚会上,主持人只公布了得奖者的名字,而对他们在最后3天电话投票中所得的票数秘而不宣。有记者直逼陆毅:“听说你十几天前就已经知道你和周迅是最后的幸运者,请你解释一下。”这让原本就内向的陆毅很是支吾了一阵:“我也是从网上看到的。”

  这里面有几点比较奇怪:1、应该是最后才知道的名单早就有人知道了;2、获奖者票数没有公布;3、得奖者自己也早就知道了结果。

  一般来说,一个大奖在颁发前总会有热心者进行猜测,莫说金鹰奖,就是奥斯卡奖、诺贝尔奖也会有人进行预测,如果有100个人进行预测,有部分人猜中了也不是什么特别值得惊讶的事,而如果这100人都在网上公布自己的预测结果,最后大家记住的也肯定是预测准了的那个人,这都不奇怪。

  所以不能因为网上早有了结果就怀疑组委会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起码是证据不足。但是为什么不公布票数呢?这值得怀疑,从组委会后来的解释看,是技术原因。就算是技术原因,也是组委会的失职了。所以,从公布的那一刻起,网上已经是骂声一片了。以我的理解,网虫们不是不满意陆毅和周迅获奖,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喜欢这对金童玉女,而是不满意这种操作方式。这里,我们看出了网络的作用,网上的人起码敢说真话并且有了一吐真言的场合———这才是网络带给我们的真正的好处。不要小看这些可能充满了“不雅”语言的观点,至少,这些“有毒”的语言能让一些习惯作假的家伙们稍微害怕点什么。我不是说金鹰奖作假,我只是说一种可能性而已,不要误会。

  就是从传统眼光看,本届金鹰节也远远算不上成功。主办者投入极大,却出现了有票的观众不能入场、维持秩序的警务人员和记者发生冲突等一系列事件,实在是很不应该。甚至组委会在记者的逼问下张口结舌,闪烁其词,实在是很让人失望。

  作为中国电视业的第一大奖,我实在是希望看到他们公开公平公正地把各奖项颁发到应该得到的人手中,这样对中国电视事业的发展有莫大好处,但是如果连公开都做不到,想不失望也难。

  难怪被评为观众喜爱的演员里的一些人甚至不出席颁奖仪式,连从业人员都如此对待,这个奖,不———那什么也罢。王小山





 相关链接
评奖热线只限长沙 金鹰节组委会向全国媒体致歉(2000/10/25/ 17:44)
一掷千金打造“金鹰”品牌 电视湘军着实厉害(2000/10/25/ 17:17)
周迅辟谣:朴树不是我男朋友(2000/10/25/ 13:53)
金鹰电视艺术节令三地“金话筒”大出风头(2000/10/25/ 13:06)
  • 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