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快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评论:义演等于牺牲?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29日11:06  新快报

  近日因揭“反腐内幕”而一举成为新闻人物的某位老歌手,前天在一网站中与网友进行了沟通。这位被网站职员称为“老师”的歌手,回首了自己担任领导以来的业绩,激动地表示自己为当这个领导作出了许多“牺牲”。网友遂问她究竟作了何牺牲,她说:“这些年我共参加了文化部心连心、京九铁路、南昆铁路赈灾等义演共200多场,我现在演一场商演的出场费是1万元,假如我参加的是200多场商演,我就可以得到200多万……”末了她还补充一句,“而且是税后的收入”。明白了,“老师”的牺牲够大了!她可是牺牲了200万啊,为了义演。

  在下却是张目结舌。在这位歌手前辈面前,义演意味着牺牲,那么,“心连心”所慰问的战士长年累月的付出与奉献,一年还拿不到阁下“一场商演”的钱;“京九铁路”的工人们风餐露宿,“南昆铁路”的危险艰辛,“灾民”的九死一生……他们不比你坐着“头等仓”来唱两首歌更辛苦,更劳累,他们又意味着什么?他们又牺牲了什么?

  我之所以不把这位歌坛前辈称作艺术家,是因为人民艺术家从来都把奉献艺术、回报人民当成自己的使命,而决不会当成是“牺牲”。那些时刻算计着自己义演一次减少了多少收入的人,歌唱得再好,也只是一个有价的歌者,她离艺术两字相差十万八千里!

  “有的人骑在人民头上,啊,我多伟大;有的人俯下身子给人民做牛马。”我希望自我感觉奇好的某些娱乐圈中人,不要把自己想象得有多伟大,“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给了艺人崇高的荣誉,千万不要令他们失望。而现在,“有的人”在他们心目中“已经死了”。管瑜





 相关链接
李谷一上网公开东方歌舞团“第九条罪状”(附图)(2000/10/29/ 09:39)
李谷一近期遭受恐怖电话和匿名信骚扰(2000/10/28/ 09:19)
李谷一10月27日网上访谈实录(附图)(2000/10/27/ 23:34)
李谷一揭内幕一事 纪检部门暂时未有明确表态(附图)(2000/10/27/ 16:22)
  • 李谷一怒别东方歌舞团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