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5年娱乐圈明星事件大盘点专题 >正文

《潇湘晨报》娱乐的封神及真人:爱得癫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4:25 潇湘晨报

  明星们被人追逐着。其实,他们也在追逐着别人,特别是在感情世界里。当爱神之箭射来的时候,明星也会中靶。不过,这和体育比赛显然不同。每一箭,都是惊世骇俗,或是让你意想不到,或是让你叹息不已。这不,今年娱乐圈中爱神之箭的不少。不过,正如“空即是色,色即是空”一样,谁说他们又不是爱神呢?

  王菲 情癫大圣

  刘镇伟导演日前在上海接受采访时曾透露,《情癫大圣》的片名灵感得自于王菲这个敢爱敢付出的女人。的确,回顾王菲的情路历程,这四个字还真是精准地概括了这个“可以为情生为情死”的女人的故事。

  当初王菲在事业如日中天时下嫁窦唯,并不在意被狗仔队拍摄到一代天后在北京胡同里倒马桶的模样,已是让人感叹她的一往情深竟至于斯。可是不久窦唯移情高原,王菲干脆地离了婚,并于婚变1年后再陷热恋,对象却是小自己12岁的“绯闻制造机”谢霆锋,但王菲含笑拖着小谢的手迎向狗仔队的长枪短炮,那份一往无前的决心更看得人心旌摇荡。与小谢几度分分合合后,大家都以为王菲不会再为爱昏头昏脑,谁知道,内地版的“绯闻制造机”李亚鹏又攻陷伊人芳心。“鹏菲恋”曝光后,外界对这段恋情一致表示并不看好,不会有任何结果,可今年7月29日,王菲悄悄和李亚鹏到李的老家乌鲁木齐领取了结婚证,正式成为“李太太”,此后不久更传出怀孕消息,也顺理成章地淡出歌坛。

  在别人质疑她爱上李亚鹏是个错误时,她回答:“你知道现在让我有感觉去爱一个人是一件多难的事,你说亚鹏他有可能骗我,有可能会辜负我,可我如果一辈子都找不到爱一个人的感觉,那我多辜负我自己啊!”看来,王菲爱上的,是恋爱的感觉,她并不是特别在意对方究竟是个怎样的人,会给她怎样的结局。韦庄的一阕词堪称其写照:“春日游,杏花插满头。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妾拟将身嫁与一生休。纵被无情弃,不能羞!”

  中靶:十环

  朴树 缘,妙不可言

  会唱不会说的朴树总给人酷酷的感觉,甚至有些自闭。在与周迅的恋情结束后,他也一直鲜有绯闻传出,不料,今年1月5日,他突然传出婚讯,与相爱3年、“小小的脸、瘦瘦的骨架、哑哑的嗓子,酷似周迅”的吴晓敏低调成婚。

  婚后吴晓敏透露:“今年1月4日,我在外地剧组定妆后赶回北京,和小朴像以往一样守在家中享受两人世界。在聊天中,我们居然心有灵犀同时提到了结婚的事。”于是两人就开始动手翻日历,发现第二天正好是个适合结婚的好日子。“我尤其记得1月5日那天北京下了一场大雪,我和小朴的心情也变得格外好。我们冒雪去领取结婚证,经历一生中的重要时刻,感觉真是很特殊,也很自然。”而即使两人之间一天都不说一句话,“我也不觉得什么,其实我也是那样的人。我们互相能明白,在一起的时候我们感觉特别舒服,简简单单的,这就是我们的生活了。我不在乎这些,他不属于我,他属于他自己的,我们只是在一起,我觉得和他在一起,每一分钟都是刺激的,我喜欢这种感觉,很满足。”她还表示自己非常在乎别人的看法,“尤其怕沾了小朴的光,我其实就希望他做好他的音乐,我拍好我的戏,两个人简简单单地生活。”尽管两人尽量回避“借婚姻炒作”的嫌疑,但在吴晓敏参演的电视剧《桃花灿烂》中,朴树的《生如夏花》被选中作为主题曲,吴晓敏则担任了MV的女主角,还是甜蜜地合作了一把。

  从吴晓敏的言谈中可以看出,她和朴树当真是情投意合,对朴树的不善言辞她非但不介意相反还觉得“舒服”。这一切只能归结为一句话:缘,妙不可言。

  中靶:十环

  李湘 嫁给钻石王老五不简单

  李湘似乎和一个“快”字脱不开干系:是《快乐大本营》7年的当家花旦快乐主持,也是有名的“快嘴李翠莲”,但是最快的还是她的闪电式热恋、闪电式订婚与结婚。说起来,她和“钻石王老五”李厚霖的缘分颇有些戏剧色彩:两人是同月同日生,第三次见面时,他就向她求婚,33天后她答应嫁给他,相识不到半年,他们于今年1月2日举行盛大婚礼,并承诺永不分离。

  如果一切仅止于此,世上也不过多了一段浪漫的婚恋,可是,就在一切似乎都很完美的情况下,负面消息却不断困扰着这对有情人。首先就是“完美恋情不完美”,自李湘高调公开恋情后,形象哀婉柔弱的秦海璐泪眼婆娑地表示李湘是夺人所爱。原来,“二李恋”闪电开场的时候,李厚霖和秦海璐并没有中止恋爱关系,而且一见钟情闪电求婚的剧情也曾经在两人之间上演,还有一枚由50颗稀有彩钻组成、寓意50年金婚心愿的钻戒为证,可是,令秦海璐没想到的是,就在她去香港拍片的一个多月间隙里,男友却和李湘好上了。除此之外,李厚霖还被曝出曾与孙悦周彦宏王思懿等女星过从甚密关系不浅,这让李湘的一往情深显得似乎有些一厢情愿。不过,李湘大方表示,对于男友之前的感情经历并不在意,“不管发生什么,我都永远爱着我的老公,而我相信他也会永远爱我。”但流言并没有中止,反而在李湘婚后愈演愈烈,称“二李”结婚仅138天,李湘已经挨了李厚霖的两顿暴打,且为两人共同开办的公司赔上了800万元巨款,正准备通过法院起诉离婚……这让李湘不得不又好气又好笑地反复面对媒体声明:我们两人很好很幸福,多谢大家的关心,那些传言都是谣言。

  当妻子当到这个份上,也真够尴尬的,好在李湘快乐依旧,让人感觉到了这个快乐女孩的成长,也见识到了她面对爱情的勇敢与坚强。

  中靶:九环

  小S 辣妹升级变辣妈

  在节目中摆尽拉丁舞POSE、曝尽别人绯闻的小S,一个华丽的转身就嫁了,还挺着个大肚子当起了准妈妈。让牙尖嘴利的小S相中的男人叫许雅钧,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建筑设计系的高材生,主要从事股票操作工作。当初小S狂追3个月才把“儒雅许”搞定,而为了通过征服“儒雅许”的胃到征服他的心,平日并不下厨的小S积极主动向老妈学习烹饪技巧,一副贤良淑德样。而一向喜欢自称“老娘”的她,明年就将成为真正的老娘,迎来女儿“许俏妞”。尽管嫁为人妇且将为人母,小S还是不改其麻辣作风,不仅在博客上公开其孕事日记,更是超短裙照穿妆照化,下决心要当个美美的辣妈。

  干脆利落的小S恋爱也爽脆,怀孕也利索,一切都展现出新女性的做派。不过,还真有不少新好男人就好她这一口呢,人家这就叫个性。

  中靶:八环

  大S 大女人的霸道恋爱

  大小S这对姐妹一直是焦不离孟,在感情的步调上,两人也保持着惊人的一致。那边小S闪电奉子成婚,这边大S与仔仔周渝民也红鸾星动好事将近。

  大S与蓝正龙的“大龙恋”原本也如胶似漆,但今年6月,两人公开承认分手,据说原因是大S逼婚而蓝正龙暂时还不想成家。从这个原因来看,大S心中不免有些酸楚,但旋即,她又高调曝光与仔仔周渝民的恋情,让人怀疑这种刻意的高调背后掩藏的是深深的情伤。无论如何,眼下的大S与仔仔不仅时时被拍到手拉手甜蜜散步,还戴上同款婚戒亮相,大S更自曝随时可能与仔仔成婚,徐妈妈也表示对仔仔十分满意,“大仔恋”甜蜜得似乎又容不下任何猜疑。

  从“大龙恋”到“大仔恋”,大S始终不改其强势作风,即使外出散步,也是她走在前面,手中拖着的仔仔只有低眉顺眼亦步亦趋。或许,同样坚持顽固的蓝正龙真的不合适她,而柔弱腼腆的仔仔恰好符合大S大女人的霸道爱情观吧。

  中靶:七环

  张柏芝 真爱是谁

  “非典型玉女”张柏芝有张清纯的面孔,却有着叛逆的个性,所以她从不承认自己是玉女。早年的“东芝恋”,是张柏芝最大胆无畏的一段感情经历,两人共进晚餐时笑对传媒镜头的画面一时让人感叹金童玉女真实再现,但不久陈晓东率先宣布分手,柏芝终于绝望而去。柏芝与陈小春的恋情到底有没有发生过,外界很难定论,两人的亲昵举动虽然让人侧目,可是放在叛逆的柏芝身上,只是好朋友关系也难说。但带给这个大情大性女子最大打击的恋情,无疑是与谢霆锋那段短暂的“锋芝恋”。尤其,当时霆锋与王菲的姐弟恋正是众人关注的焦点,这样一段插曲无疑让人觉得刺耳。一时间,三角恋情中,柏芝更多地承受了骂名,“狐狸精”的指责不绝于耳。霆锋最终选择回到菲姐身边,徒留柏芝黯然神伤形销骨立,暴瘦脱形,且屡屡情绪失控狂笑狂哭,对比初出道时《喜剧之王》里可爱的婴儿肥,让人心生怜惜。几年过去,柏芝的心境终于渐渐平复,于今年7月被曝与外籍男友Jeroen交往,为争取见面机会,柏芝不惜搬往老外男友所住的地方。经历了这么多的风风雨雨,大家渐渐了解到这个女孩虽然不是典型玉女,但敢爱敢恨也并不是错,只有希望她能遇到懂得珍惜呵护她的男子。

  中靶:七环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上官宁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