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5年娱乐圈明星事件大盘点专题 >正文

《新闻晨报》年度盘点 2005娱乐圈“见证”实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1:51 新闻晨报

  每到年底,我们就推出“娱乐文化事件大盘点”。

  不过,你可以放心的是,偷懒和不思进取永远不是晨报文艺记者的秉性。我们保证不会让你在2005年12月26日把你在2005年4月18日看过的某则“晨报讯”原封不动再嚼一遍。虽然2005年我们的娱乐版面一个也没闲着,但在每个火辣辣的新闻后面,我们似乎还有很多没有说出来的话:

  你或许知道阿汤哥那段时间在上海风风光光的新闻,但你知道在阿汤哥潇洒的背影后面,摄影记者们为争夺新闻,是如何在风景如画的西塘拼抢得“头破血流”的吗?

  你或许看见了如今“超女”一呼百应的火热,但你知道当周笔畅还没有走红的那刻,她在广州又是如何渺小,备受冷落的吗?

  你应该还没有忘记李金斗的“针孔门”事件,但是,你能想象得出当记者电话打过去的时候,开口问出第一个尴尬的问题是如何困难吗?

  你或许还记得李敖大陆行时幽默火花四溅的演讲,但是你是不是知道,为了逼近大师,记者是如何和他展开“攻防战争”的呢?

  ……

  不错,新闻永远需要新鲜。当新闻已经过去时,我们只能将之称为历史。

  但是我们的娱乐盘点,并非“史海钩沉”。因为当记者抛弃冷酷的“第三者”身份,以“见证者”的身份重回这些“历史事件”时,心态平静地再次回头审视这些娱乐文化的重大事件,他会发现自己也仿佛是那一幕幕大戏中的角色,会发现用“第一人称”再次叙述这些故事,本身便如同导演了一部新“戏”。虽然未必如当初的新闻那样让你兴奋,但一些新鲜的观点、冷门的素材、有趣的视角,也足以让你会心一笑。

  这里,我们把2005年的“大片”分为10个篇章,且都用一部耳熟能详的电影名作为其名字。听听这些名字:《我的老婆是大佬》、《长恨歌》、《性、谎言、录像带》、《变脸》……聪明的读者,你是不是能够立刻想象到这些“电影”要讲述的是2005年什么样的故事呢?

  如果能,那我请你放下这叠《娱乐周刊》;如果不能,就请立刻翻开报纸,进入2005年,一个和你想象并不完全相同的世界。

  2005娱乐圈“见证”实录--《十面埋伏》

  2005娱乐圈“见证”实录--《麻雀变凤凰》

  2005娱乐圈“见证”实录--《变脸》

  2005娱乐圈“见证”实录--《美人依旧》

  2005娱乐圈“见证”实录--《长恨歌》

  2005娱乐圈“见证”实录--《性、谎言、录像带》

  2005娱乐圈“见证”实录--《和你在一起》

  2005娱乐圈“见证”实录--《见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0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