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5年娱乐圈明星事件大盘点专题 >正文

《潇湘晨报》娱乐的封神及真人:福冲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4:40 潇湘晨报

  娱乐圈永远不乏奇迹。正如追星族的心态一样,如果没有奇闻、没有隐私,那么明星也不会那么神秘,娱乐圈也不可能如此引人注目。2005年的娱乐圈,继续这一规律,创造着奇迹,而且不乏幸运者。这些人,当然是2005年最大的成功者,也是福神。

  李宇春 想唱就唱,一唱成名

  翻开2005年娱乐圈这本大书,其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无疑是点燃了整个火热夏天的“超级女声”。而被“玉米们”以350多万票短信推上超女冠军宝座并登上了《时代》杂志封面的李宇春,毫无疑问成了2005年最幸运的福神。

  就算被超女评委们瞪大眼珠使劲吹捧她如何具有超强舞台魅力、如何打动观众心灵,说李宇春是幸运儿并不为过。她的唱功普普通通,舞蹈动作并不花哨,面孔貌似男孩,可就是这样一个人,俘虏了万千“玉米”的芳心,让“玉米们”不能自已并群起效仿,以至满大街都是“玉米”头,满大街都是中性打扮,甚至夸张到影响了商场里裙子的销量。估计就连李宇春自己以前做梦也不曾想到,成名原来竟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情。

  直到好戏落幕,许多观众才蓦然明白:在超级女声这样一场娱乐真人秀节目里,缺的其实并不是美貌,也不是唱功,而是个性。幸运的李宇春只是凑巧在一个合适的时间里以一种鲜明的风格展现出了一个真实的自我。如果换一个时间、换一个舞台,那结果未必如此。但无论如何,好运气的李宇春还是值得同时也确实需要得到大家真心的祝福:好运常伴左右。

  福气指数:★★★★★

  张静初 “孔雀”正开屏

  如果在2004年问张静初是谁,估计绝大多数影迷都会瞪大眼睛迷茫地摇头。不过2005年,一部《孔雀》却让这个瘦瘦的、有着一双大眼睛的女孩子大放光彩。从《孔雀》《七剑》到《花腰新娘》,张静初频频获奖,已一路闯入一线女星阵容中。由于她的聪明、热情和天分,张静初还被美国《时代》杂志封为“亚洲英雄”,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中国女演员。而2005年还仅仅只是张静初美好电影生涯中好运的开始。最近,在由中、芬、法、荷四国投资拍摄的超豪华魔幻电影《玉战士》中,张静初又得以与芬兰影帝飙戏。而具有全球影响的电视节目《DISCOVERY》也盛邀她担任外景双语主持。等候良久的张静初终于由中央戏剧学院一个不起眼的学生一跃成为国际知名影星,她悄然散开隐藏着的五彩缤纷、色泽艳丽的尾屏,如愿迎来灿烂的“孔雀开屏”。如果评选今年上位最快的女影星,得主肯定非她莫属。

  福气指数:★★★★

  在临近不惑之年,拍了不少地下电影的王小帅等来了春天,伴随着春雨生根发芽,结束了地下状态,用激动的双手捧着 《青红》登场。正如那句“熬啊熬,熬出香香的阿香婆”一样,王小帅交出的这一张成绩单让人惊喜,《青红》一完成便杀入了第58届戛纳电影节,并获得评委会奖,成为获奖名单中硕果仅存的华语片。而领奖这一天,正是王小帅39岁生日。回顾自己失去的,看到自己现在所拥有的,王小帅也忍不住泪眼婆娑,感慨万分:“《十七岁的单车》完成那么多年了,小演员都成了明星,我也老了好几岁,电影才能在大银幕上与国内观众见面,我又觉得遗憾,又觉得欣喜。”这番话确实让人觉得心酸,不过对于总算熬出头的王小帅来说,这份迟来的喜悦更值得他回味与珍惜。

  与《福布斯》和《财富》齐名的《商业周刊》更将其评为“亚洲之星”,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先生为他颁奖。现在的王小帅可是相当忙碌了,确实,要把青春时失去的东西加油挣回来啊!

  福气指数:★★★

  芙蓉姐姐 来去如旋风

  就像一场突然而至的夏日午后暴雨,仅凭孜孜不倦地在水木清华BBS上张贴一些自己的“S型”挺胸翘臀、号称高难度姿势的照片,模糊不清的舞蹈视频,再配上洋洋洒洒激情四溢自我的赞美文字,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芙蓉姐姐便在2005年迅速风靡了清华北大,进而感染全国的网友,在网络上掀起了一股“芙蓉旋风”。虽然有人嘲弄、有人不屑、有人热捧、有人谩骂,但芙蓉姐姐超强的自信心却让她坚持着去张扬青春与生命力,去展现她极度解放的个性和快乐,她也因而成为芙蓉迷们的“芙蓉教主”。

  既是旋风,自然来得快也去得快。一夜之间芙蓉姐姐红遍大街小巷,同样,也只是在一夜之间,她又销声匿迹。东升西落的太阳也许不会知道它曾普照过这样一位争议人物,但2005年的网络史和娱乐史上,将会有人认真地为芙蓉姐姐记上这一笔。

  福气指数:★★★★

  老谋子 “咸鱼翻身”

  与《英雄》《十面埋伏》放映之后的一片失望和责难之声相比,2005年无疑是张艺谋耳根子很“爽”的一年。影片《千里走单骑》与实景舞台剧“印象”三部曲——《印象刘三姐》《印象丽江》《印象西湖》等作品一致受到好评,让老谋子笑得几乎合不拢嘴。

  作为第五代导演中的顶尖人物乃至旗手,中国人对张艺谋的片子总是寄寓了太多的期望。但这几年来,张艺谋的两部商业武侠片却让他遭受了暴风雨式的非议。今年上映的《千里走单骑》中,学乖了的老谋子终于抛弃了之前两部商业片的模式,重新回到文艺片的路线。《千里走单骑》打的是温情牌,没有太多的高科技元素,没有大红大绿的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色彩,但透着脉脉温情的简单故事却注定将“谋杀”无数观众真挚的眼泪。

  用直觉把握的形式表达社会心理愿望,传送、显现大众心中的密码,这样的影片才能拨动观众那根心弦,真正感动观众。在2005年,回归本色的老谋子终于又做到了这一点,自然观众也很给面子地不会吝啬自己的赞美。

  福气指数:★★★

  林志玲 一摔成焦点

  惟草木之零落兮,恐美人之迟暮。虽然打败萧蔷号称“台湾第一美女”,但在江湖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的娱乐圈里,大器晚成的林志玲得到老天眷恋,让她有机会上演了一出“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陈年老戏。今年林志玲在大连拍广告时不慎落马摔断肋骨,正是这一摔,让她赢得更多的曝光率。也许有人会觉得太可笑,甚至会取笑娱乐圈的浅薄,可是又有谁注意到随着这一事件的发展,林志玲的口袋更显鼓啦。11月林志玲复出,其身价不跌反涨,几乎所有的代言都是再度续约。跨足主持界的她手上节目也不少,《电力学校》深受年轻人喜爱,《流行追踪》收视率喜人,还担任了金马奖的主持。据统计,2005年林志玲收入高达6895万台币,稳坐台湾

名模收入冠军宝座。由此可见,称林志玲为福神一点也不假。

  福气指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