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马艳丽做客新浪聊母亲节 要帮助贫困母亲(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6:17 新浪娱乐
马艳丽做客新浪聊母亲节要帮助贫困母亲(组图)

马艳丽做客新浪聊母亲节要帮助贫困母亲(组图) 马艳丽做客新浪聊母亲节要帮助贫困母亲(组图)
马艳丽做客新浪聊母亲节要帮助贫困母亲(组图)
向真、马艳丽送上母亲节祝福 马艳丽端庄优雅
马艳丽做客新浪聊母亲节要帮助贫困母亲(组图)

马艳丽做客新浪聊母亲节要帮助贫困母亲(组图) 马艳丽做客新浪聊母亲节要帮助贫困母亲(组图)
马艳丽做客新浪聊母亲节要帮助贫困母亲(组图)
马艳丽平静面对质疑 马艳丽谈起老公很开心
马艳丽做客新浪聊母亲节要帮助贫困母亲(组图)

马艳丽做客新浪聊母亲节要帮助贫困母亲(组图) 马艳丽做客新浪聊母亲节要帮助贫困母亲(组图) 马艳丽做客新浪聊母亲节要帮助贫困母亲(组图)
马艳丽做客新浪聊母亲节要帮助贫困母亲(组图)
马艳丽很真实 马艳丽介绍幸福工程 慈善是社会责任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马艳丽做客新浪聊母亲节 要帮助贫困母亲

  新浪娱乐讯 5月14日是母亲节,“幸福工程”形象代言人,

名模及著名时装设计师马艳丽(blog)与周大福珠宝金行华北区总经理刘璞做客新浪聊母亲节和幸福工程,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向真主持了本次聊天。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北京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向真,首先要借这个平台先祝各位母亲节快乐,今天特别高兴担任网络上聊天的主持人,因为今天被采访的这位是我特别好的朋友,著名的时装设计师,也是著名的模特马艳丽女士,掌声欢迎一下,屋子里人不是特别多,掌声不是很热烈,但是我相信网友们,一定觉得在今天母亲节看到马艳丽在新浪网上跟大家聊天,一定是特别快乐的事情,今天现场还有一位嘉宾,是周大福珠宝北京区的总经理刘璞女士。

  向真和马艳丽送上真诚的母亲节祝福

  马艳丽:今天这个聊天特别特别,今天这个日子特别特别,我刚才在路上,跟我们的小豆说有没有给妈妈打电话,我相信今天对每位女性来讲都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日子--母亲节,在这里,真的是非常发自内心的,也是非常幸福地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们,都永远漂亮、健康,每天都是很幸福的,很快乐的,我觉得母亲为了自己的子女的付出,对我们来讲都是永远没有办法偿还的,也很想说一些,和我们的年龄差不多的年轻人们,每一个子女都能够对自己的父母多一点孝心,能够让他们每一天过得很幸福,快乐。

  主持人:对,其实我觉得马艳丽在说这些话的时候,你自己也是一个母亲。

  马艳丽:我今天上午很忙,但是百忙中还是抽空陪我女儿上了一节课,看到她很开心地在那儿玩,作为母亲看到她很健康很幸福的感觉的时候,我觉得其实就感受到,是女儿给我的回报,其实我已经深刻感受到了。

  主持人:是这样的,其实母亲,包括母亲节说出来都是特别温暖的一个词汇,但是今天我们要聊的这个话题呢,在温暖当中多多少少有一点寒冷的感觉在里面,因为我们今天要说的是“幸福工程”。马艳丽是“幸福工程”的形象代言人,主要针对的就是中国西部的这些贫困母亲们,所以今天我们可能聊得更多的是这个“幸福工程”,聊一聊关于母亲的话题。我们网友们,除了通过电脑可以看到我们的聊天,参与我们聊天当中,还可以通过手机上网的方式,手机上网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大家可以随时加入,我们很希望看到大家的参与。

  马艳丽介绍“幸福工程”

  主持人:这个“幸福工程”在5月10号举行了一个“母亲中国,幸福中国”主题艺术展的揭幕式,现在还在进行当中。

  马艳丽:今天是最后一天,揭幕那天我觉得非常成功,非常好,很感谢我们周大福给我们很大的支持,另外那天我觉得也很幸福,请到我们的一些同行,一些美丽的幸福的妈妈,在现场感受一下我们在西部拍到的一些照片,一些贫困地区母亲的照片,让我们非常直观地了解到她们生活的一些现状,其实对他们来讲,也是很大的,不能说是刺激了,确实给他们带来的震撼不小,我的几个朋友看了这个画展以后,首先是很感动,另外一个感觉,为什么还有人过这样的生活,因为那个照片上反映的是这些妈妈们为了自己的孩子承受的这些压力和付出,但是他们现有的条件没有办法让她们过得很好,这个画展做得非常成功,包括国内的很多的画家,其实他们的主题是体现出母亲和孩子之间的情感,通过这样的活动,应该是对全社会所有的子女们,对母亲,我相信看了这个画展之后,都有一种更新的认识,或者是对母亲种新的情感,可能让这种情感更牢固。

  主持人:我看到资料上说,当天揭幕那天去的都是明星妈妈,李静(blog),陈明啊,杭天琪等等,我能想象出她们的震惊,因为生活在城市当中,自己又是母亲,可以看到另外一个环境中的母亲和他们的孩子的状况,这是他们比较需要接受的。

  众多明星妈妈纷纷捧场“幸福工程”

  马艳丽:因为生活的年代和环境不一样,我小的时候可能生活的条件也不是很好,我可以感受到那边的母亲,为了操持这个家,为了孩子,为他们承担很多的责任的时候,她们的压力多么大,现在我们的孩子,我觉得他们太幸福了,他们根本不知道,我怎么可能没有东西吃。

  主持人:我怎么不能上学。

  马艳丽:对,我怎么可能不能穿到漂亮的衣服,所以这些妈妈们看到现场的图片的时候,我觉得每个人感受都特别大,我记得何静说,我真的不知道还有这样一群妈妈,她说的时候也是眼泪汪汪的。

  主持人:这个幸福工程接下来还有一系列的活动要做,是吧。

  马艳丽:对,这个画展只是一小部分,接下来还有陆续很多这样的小活动,因为在接下来要做的事情就是一个慈善晚宴,就是我们那天看到的画展中的一部分,还有企业界的一些朋友,他们的一些私有财产可能拿出来在慈善晚会上拍卖,拍卖的所有款项都捐给贫困地区的母亲们,陆续可能还有一个关于西部母亲的一个大型的慈善晚会。

  这个晚会我相信,到时候也会在社会上可能引起比较大的一种影响,因为我现在的策划是,我会请很多明星妈妈们,像我们身边也有很多,他们做得非常优秀,像彭丽媛啊,宋祖英啊,周涛啊,杭天琪啊,她们也有自己的事业,她们做了母亲之后,就能够非常深切地体会到做母亲的责任,我每次跟她们聊起这个话题的时候,我觉得没有一个人很容易就会投入进去,很容易达成共识,我觉得做这么大的一个慈善晚会来讲,我觉得意义非常好。

  最重要的是他能够帮助贫困的母亲们,让她们的生活上有一些很大的变化,通过这个慈善晚会捐出一些钱,最终的目的是会非常好的。

  主持人:我一直在想,对这些贫困的母亲们,我们把这些钱给她们了,可能说分批分期给到她们手上了,这个能解决多大的问题。

  马艳丽要帮贫困母亲“造血”

  马艳丽:其实幸福工程,并不是说我今天给你两千块钱,把你房子建起来了,把被子买好了,这是一次性的,其实是在造血,我教你一门技术,你掌握这门技术之后,你才可以让你的家庭不停地往好的方向发展,最重要的幸福工程有一个很好的后续跟进的工作,不是看完你这一次之后就再不理了,之后根据你的生活,第二年,一年当中有几次,你的生活怎么样,有没有一个很好的进展,你的技术学得怎么样了,就是我教你一门技术,你要自己学会怎么生活,这一是方面。

  另外一方面,这些母亲不单单是缺钱,她们从知识,从文化,从很多内涵的东西来讲,其实对她们来说一样也是很需要的,因为这是精神上的一些需求,我相信可能比财富上更重要,因为她们视野开阔,了解的东西多了,才知道用什么样的方式教育他的孩子。

  就像我们大家提得比较多的就是西部开发,怎么让他们变得很现代,可能很多人没有想到怎么让这个普通的母亲,让她的世界观变得宽阔起来,让她精神支柱坚强起来,幸福工程比较好的方面,就是从这些方面给她们一些直接的帮忙,这个非常棒。

  接下来我们还会去西部面对面看这些妈妈呢,我们就知道应该给她们一些什么帮助。

  主持人:可能是她们身处的环境,如果那个我们不深究的话,母亲对一个孩子的影响,是一个人即将进入社会的影响的一个非常关键的基础,这个基础打好了,他才能很好地吸收好这个社会给他的知识,道德方方面面的教育,其实这些贫困母亲,应该是对我们下一代,对整个社会的下一代是非常关键的,应该不只是给她一些钱的问题了。

  马艳丽:对,我们现在说关心下一代的生活条件,你关注母亲最终的目的,还是希望她的孩子能够很健康。

  主持人:接受很好的教育。

  马艳丽:对,所以我觉得这点也是很重要的,其实大家在做这样的事情当中,我觉得真的非常感谢,在我们社会当中还有很多人,对这个社会是很有责任心的,刘太也是,这次做画展的时候也是给了我们特别大的支持,这是工作的部分,在我们工作之余,我也了解到她,她在香港,除了工作之外,自己个人也参加过很多关于慈善方面的工作,我觉得这一点,刘太可能有很多这样的一些感受。

  周大福珠宝北京区总经理刘璞女士:做慈善不分地区和时代

  主持人:刚刚我们私下跟刘女士聊的时候,也聊到过她们的品牌,这么多年的历史当中,其实一直在有很大一部分的专项资金投入到公益事业当中来。

  刘璞:对,谈起对母爱和希望工程的这个工作,其实我自己本身也是母亲,年纪也不小了,也看过很多有关社会上的经经历历,也跨越香港和内地的发展,我本人七十年代就介入内地的市场发展,也清楚在发展过程中所见到的一些很困难的情况,所以今天能够跟大家一起,尤其是母亲节,非常令我感动。能在这里跟你们一起聊母爱和希望工程下一部的工作,对我个人也是很有意义的。

  大家都知道周大福这个品牌的,做慈善是不分地区和时代的,我们这个是制造美丽事业的一个企业,关爱社会的发展,关爱母亲,关爱下一代是很重要的,我们的老板在六十年代在做慈善事业里面,其实在香港做得非常多,我们现在把关爱母亲和教育医疗这个事情就移到内地来。

  主持人:可能是内地特别需要这个帮助。

  刘璞:其实我们不是今天才开始的,我刚才和向小姐已经沟通过,我们从95、96年就做了不少这样的工作。讲讲最近这几年。

  主持人:因为我觉得,如果我们细数的话,你们这么多年历史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工作,如果细数可能我们的时间是肯定不够的,其实我刚才突然想到,想问马艳丽一个问题是什么呢,包括刘女士也是这样的,你们的职业,可能每天面对的,或者你们服务的对象都是不需要任何帮助的,我们不能说他是社会的最富有的那个阶层,但至少都是很独立的女性,有她自己的社会位置的女性,你们接触到的和你们合作的都是这样一个层面上的女性,现在你们去帮助的,在热情投入到的这项工作当中,接触到的都是非常贫困的女性,你们怎么在这个中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马艳丽:慈善事业是一种社会责任

  马艳丽:其实这是不矛盾的,现在都知道我在做高级定制,都是面对一些高收入的客户群,做慈善呢,这是一群需要帮助的,需要我们给他更多关爱的人群,其实是不一样的,我的高级定制是我的一份事业,这个事业不管我用怎么样的方式,或者一种投入的精神去做,那是属于我的一份事业,是属于马艳丽的一份事业,做慈善呢,是每个人对这个社会当中,每个人都可能有这样一种责任,这种责任,包含的东西太多了,有很多方面可以讲,比如说可能因为我小时候的经历,做这种事情,有的时候对我个人来讲也是极大的满足,因为有过这样的经历,你就知道这些妈妈呢,这种辛苦。

  你在做这个事情的时候,你不但能帮助她们,也能呼吁你身边得更多的人一起做这样的事情,加入这个团队,也是你对这个社会的回报,是你这个人在这个社会上应该尽的责任和义务。

  再一个我的高级定制,做得越来越好,我就可以直接拿很多钱介入了,我当然希望我的事业做得越来越好,但是这个社会责任,我希望付出的这种爱心,也是不冲突的,我很乐意做这样的事情。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