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马艳丽做客新浪 希望更多人投入慈善事业(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16:17 新浪娱乐
马艳丽做客新浪希望更多人投入慈善事业(组图)

马艳丽做客新浪希望更多人投入慈善事业(组图) 马艳丽做客新浪希望更多人投入慈善事业(组图)
马艳丽做客新浪希望更多人投入慈善事业(组图)
主持人向真和马艳丽 向真、马艳丽、刘璞
马艳丽做客新浪希望更多人投入慈善事业(组图)

马艳丽做客新浪希望更多人投入慈善事业(组图) 马艳丽做客新浪希望更多人投入慈善事业(组图) 马艳丽做客新浪希望更多人投入慈善事业(组图) 马艳丽做客新浪希望更多人投入慈善事业(组图)
马艳丽做客新浪希望更多人投入慈善事业(组图)
幸福工程大使马艳丽 母亲马艳丽 职业女性马艳丽 马艳丽手上戴着佛珠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是那句话,众人拾柴火焰高,如果只是马艳丽出钱做这个事情的话,还不如我们拉上十个朋友一起做这个事情,那个能量就大很多了。

  马艳丽:我很感谢,我身边的很多朋友,像刘太,周大福给了很多帮助,这个慈善晚宴,我不是刻意的,很多人都在报名,我说希望你们来报名。

  主持人:我也能报名吗?

  马艳丽:希望更多的人投入慈善事业

  马艳丽:来者不拒,我们这个是慈善的,对母亲的,我讲到母亲的时候,可以反应到我对那种情感上的投入,这个非常棒,我真的不担心我的慈善晚会到时候会没有人来。我相信会有很多人,好多人已经报名,说我可以捐一幅画给你,还有的说马艳丽,你说吧,你希望我买多少东西。对我来讲当然是这样的,其实有的时候,我们换位想一下,你捐了十万块,或者五万块,你可以帮助那个村所有的母亲改变一种生活,其实我觉得这一是件真的很光荣的事情,那种光荣不是我赚了多少钱才觉得幸福。

  刘璞:尤其是关心下一代,我发现周边的人跟以前不一样,对社会的感觉越来越深了,虽然我们是做美丽的事业,为一些有条件的人设计一些更美好的产品,事实上在他们身上我也可以看到他们的爱心,包括我们自己也是这样子的,我们觉得应该去做,应该大力去做,所以非常支持。

  马艳丽: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去支持我们。

  主持人:我不知道马艳丽有没有听到反面的一些说法,我觉得这几年以来,我们的演艺界也好,企业界也好,更多地开始关注到公益和慈善这块,我们看到很多的慈善晚会,或者是拍卖等等。

  马艳丽平静面对关于明星慈善的质疑

  马艳丽:非常的多。

  主持人:对,好象是成了不管是企业也好,明星也好,树立形象的一部分,所以就可能会有很多普通的百姓、观众,他们可能会有一种质疑,甚至是抵触,说她又出来作秀了,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听到这种质疑的声音,你听到了以后,你怎么看?

  马艳丽:我首先是很尊重,也很欣赏真正地为公益事业做出一些贡献的人,我相信他们做的,不管他们所做的付出是多大,但是那种真心已经可以感动我,我相信也会感动更多的人,但是我相信,应该说在这个行业当中,有的时候也免不了有一些作秀的成分,看你怎么理解这个事情,有一些活动如果你不作秀的话,你可能没有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了解到,或者是通过你那种特殊的身份,一种角色,让更多人了解到你本身在做的这件事情。

  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说,不管是作秀也好,或者是你真的为这个公益事业做出贡献也好,最关键的是那些人有没有得到帮助,这个结果是最重要的。在中国一些关于慈善方面的条款法规,如果我们的政府机关,能够在上面更完善一些,尤其我们在做慈善,有的时候免不了有一些不才放心,说我们捐的钱是不是真的落实到,我希望能够帮助的那位母亲手里面,我们也呼吁,真正有一个很好得很完美的监控体系,能够完善整个流程。

  这样的话我们做这些事情的时候会更投入,更发自内心的,更毫无顾忌地尽自己的能力去做。

  主持人:这是需要一个过程,可能不像国外那么完善,但是正是因为有了更多的人投入到这个事业当中来,这个完善的速度会更快一些。

  马艳丽:但是我觉得,不管怎么讲,我觉得都应该一是件令人欣慰的事情,那么多的人已经开始关注慈善,关注公益,起码这种心情,或者这种态度是值得我们去欣赏的,或者值得对他们表示感谢的。

  刘璞: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最重要

  刘璞:其实表达爱心,还有参加慈善的活动,不分先后,也不分行业,也不分什么人,最重要的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只要这个社会需要这个帮忙,我们大家有这么一个精神,或者有一个组织,去做就行了,这个过程,或者讲什么话,我们不必去考虑。

  主持人:而且从中,你在给予的同时你自己也会有一份感动,大概前一两个月,我的一个同事,他的女儿,两岁得了白血病,我们台内部给他发起一个捐款的活动,我走到那儿的时候,我不是母亲,我看到小孩戴着口罩的照片,那个母亲确实很困难,我们大家都给她捐款,我捐款了以后,我们台的人非常细心,准备了一个小卡片,说感谢你,不再让母亲哭泣,我拿到那个卡片的时候,我觉得很感动,你就觉得这个小女孩有了你的帮助在里面,你也得到她的感谢。我一直珍藏那个小卡片。

  马艳丽:你看到她的时候你也会感到很多的快乐。

  主持人:很亲切。

  刘璞:其实人表达爱心,参与各种各样的慈善工作,是你必须的一个品德,我们看到这几年,内地的变化相当大,向惊讶,我们在香港很多年,从一个贫穷的社会到逐渐成长,慢慢富裕,内地的这种爱心随处可见,我们正面来说,随处可见,而且投入也很大,经常在报刊上,杂志上随处可以看到,这是非常令我们欣慰的,尤其参加马小姐的这个慈善工作,令我非常感动。

  实际上要讲富裕的程度,没法在外面比,如果一个人把自己宝贵的时间,像你们都把自己很多的时间放在这个上面,我自己本身都很感动。我觉得我们现在不管看什么明星,有多大的级别,我觉得不要这个,各种各样的人,只要有钱出钱,有力出钱,我们只要唤起大家去做就可以了。

  马艳丽很感谢圈中朋友的支持

  马艳丽:对,组织那么大一个画展,我自己其实收获很大的,这个收获并不是说你为这个活动花了多少的心血,主要的是我一个电话打过去,有这么一个活动,没有人拒绝,说我要看看我的时间,所有的都说“没问题,我来!”基本上都是这么说的,像岳梅,杭天琪啊,都是带着爱心来到现场的,能够让人感受到,这是最可贵的,不管她们能拿出多少钱。

  刘璞:因为她们的呼吁会唤起更多人的爱心。

  马艳丽:郞昆非常支持我的工作

  马艳丽:另外幸福工程不是说我今天把这个事做完了,就做完了,这是一个长久的事情,还有一个人让我很感谢,我做完了之后,在回去的路上,因为那天网上有很多的新闻,我先生也看到了,马上给我发个短信说老婆你做了一件最适合你做的事情,也是你最喜欢的,也是社会需要的事情,我觉得非常好。我回去看到很多新闻讲,他说我看到了很多的新闻,觉得你们整个策划协调,整个活动做得非常棒,说我的同事也看到了,就是觉得你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这个对我觉得就是种回报,我非常的新闻,虽然很累,也给了我很大的精神鼓舞和支持,所以从很多的细节当中你都感受到别人对你的关爱,你把这种爱再付出的时候,那种感觉是很幸福的。

  主持人:其实我们看到很多各种各样的形象代言人,包括慈善事业也有很多种,有小天使基金啊。

  马艳丽:昨天我还有一个电话,中国红十字会的,他们也搞一个活动,去年的时候就跟我谈,他们选了很多人,他们觉得马艳丽最适合当这么一个形象代言人,我觉得也这么一个形象被这个社会接受和认识的话,我真的觉得,我做这件事更开心,我觉得再累也会地去多付出一些。

  刘璞:其实我是第一次见你应该是做很早的那个慈善活动,那个时候我还在做时尚品牌,那第一次见你。

  马艳丽:那个很早了。

  刘璞欣赏马艳丽的质朴

  刘璞:这是第二次,你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我掉泪了,回去我跟我的同事,我说我欣赏马艳丽用自己的话说关爱需要做,用自己小时候,我说令我非常惊讶,而且非常佩服,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我说红十字会找你是应该的,因为你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说服他们母亲需要关爱,这个很重要。

  主持人:对,我觉得马艳丽,可能你身上最吸引人的一个气质,就那是种真实,非常真实。

  刘璞:质朴。

  主持人:所以我想你的选择应该很多,以你的知名度,以你自身的条件,你的气质也好,阅历也好,你自身的位置,你可能有很多的选择,但是你选择了“幸福工程”。

  马艳丽:我记得特别清楚,今年年初的时候,给自己定计划的时候,我就想慈善事业,很早的时候我就知道慈善公益可能是除了我自己的那份事业之外是我最感兴趣的,我自己也觉得挺适合我做的,每次做的时候是很开心的。所以他们找到我的时候,我说终于能够帮我找到一个方向,我将来希望我的这个高级定制当然做得非常好,非常火,越来越好,这样的话我有很多钱帮助这些母亲们,另外我希望将来有一天以我自己的名字成立一个基金会,马艳丽资金会。我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基金会帮助到所有我希望帮到的人,我觉得我人生当中两件比较重要的事情,我觉得算是完成了。

  主持人向真:公益是一种情怀

  主持人:还有一个是结婚生子。

  马艳丽:那个完成了。一个是事业,一个是公益。

  主持人:应该说你有一些公益情结了。

  马艳丽:我真的觉得从小就是,我刚刚开始做模特的时候,那个时候钱也不是很多,不论走到哪里,也有很多义演,我会没有任何理由的,我会把我身上所有的东西掏给你,掏得少了,或者不够了,我会觉得很歉意,人有的时候骨子里会有这样的情结。

  刘璞:适合做这个,而且很有说服力。

  主持人:这一是种情怀,我觉得。

  马艳丽:那天,可能很多人不太清楚,那天是写好发言稿的,说实话,拿到发言稿的时候我很痛苦,有一些话,你非常冷静地去整理好的时候,当然很真实的,但是我觉得那个不能够完全把我的希望表达出来,太理性了,那天我讲的时候完全没有拿发言稿,我就说了一些我自己想说的,也不一定是语句非常优美,就是非常真实朴实的,那样的感觉才像我自己,要不然我觉得很辛苦。

  主持人:对,其实我们真的希望看到名人,或者是明星也好,不管是做公益事业也好,只要是他出现在公众的视野当中的时候,我们都是希望看到最真实的一个人,没有经过太多的雕琢和修饰的。

  马艳丽:其实这样更舒服。

  主持人:像马艳丽和刘女士身后都是有自己的一个企业,虽然你这边是时装定制,身后也有一批你的工作人员在,我在想,你们作为企业的一个核心人物,你们在前面积极地投身到公益慈善事业当中,其实对他们也是有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吧。

  刘璞:成功人士更应该回馈社会

  刘璞:我觉得作为一个企业的管理人,或者是拥有者,这个工作是必然要去做的,你要带领这个企业在这个社会上,还有跟你身边的人,投入到这个社会,不管你事业成功与否,假如你不成功你要想办法,你成功了你就更要去做,回馈社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