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殿霞葬礼加拿大举行 300亲友送别泪雨交加(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0:23  新浪娱乐
沈殿霞葬礼加拿大举行300亲友送别泪雨交加(2)

几百个致哀的花圈,围满墓地

沈殿霞葬礼加拿大举行300亲友送别泪雨交加(2)

墓园80年来首度封园,更有警察及保安重重守护

沈殿霞葬礼加拿大举行300亲友送别泪雨交加(2)

捧着肥姐遗照的欣宜,冒雨送母亲灵柩到墓地安葬

沈殿霞葬礼加拿大举行300亲友送别泪雨交加(2)

肥姐棺木上铺满她最爱的香槟玫瑰与白色蝴蝶兰

  禁宾客拍照录像

  问肥姐家属是否要求不可透露出席人士名单?他说:“是,所有宾客都不可以拍摄和录像,主要的亲人都不可以,官方摄影师拍摄丧礼过程都是有版权的。”身为司仪的他也不可向外界透露丧礼过程。不过有传媒冲入肥姐寓所拍摄,他觉得侵犯私隐的做法是不对的。

  问岳华为何定6月1日为“肥肥日”?他指温哥华市长委托市议员与他沟通,肥姐的农历生日是六月初一,与肥姐家人商讨后决定定该日为“肥肥日”。他说:“西方人不知道什么是农历,所以定为1st June。”

  刘凤屏留饭局遗憾

  肥姐另一好友刘凤屏忆述肥姐在加拿大时,自己多番爽约,没机会约她吃饭,最后一次合作是接受肥姐《有缘相聚》访问。“肥肥曾问我最遗憾的是什么,我说不能在红馆开演唱会,她说不是,最遗憾的是你走红之后,你妈妈看不到。现在欣宜也像我当年的处境。”她说只能像金菲在丧礼中所说,上天给她的生命短了一点,祝愿福气将来回报到子女身上。

  潘志文送别好友“阿肥应欣慰”

  不少肥姐生前好友均有出席丧礼,安德尊最激动,哭泣不已。其中抱着送别一位好友的心情出席的潘志文说:“我觉得应该这样说,人人都舍不得阿肥(肥姐),但换转是阿肥,人生到了这个年纪,有病是正常的,有一班朋友送别,应该感到欣慰。” 

  安德尊出席解秽酒后,情绪仍然未能平复。“外国的葬礼过程很快。这是最后一次看她,希望她可以看着我辈久些,我们多些时间和她相处;她只是早我一辈的人,这么早就去了,有小小遗憾。至于欣宜,她已经长大了,不需要特别鼓励。”

  李婉华认为肥姐最担心欣宜,并希望对她说:“欣宜已经长大了,有很多人爱惜她,你在天之灵不用担心,她会好乖,她也有理想,且一定会实现,一定成功,可以放心。”

  留下1亿遗产?

  肥姐逝世后,传闻指她留给欣宜4千万至1亿港元的遗产。有注册会计师相信,肥姐应已办妥加拿大非居民身分,加拿大税务局只会向她在加国的资产征税。

  温哥华注册会计师黄君智表示,按一般回流名人的处理情况,沈殿霞应已办妥加拿大非居民身分。作为税务非居民,在香港的财产及收入不会纳入加国税网而要抽税,只有在加国的物业及股票等资产,会按死者临终前一天的市值计算抽税,在最后一份报税单中缴交。

  秋官花到人未到

  肥姐前夫郑少秋(听歌)(秋官)正在上海横店拍剧,没有赴加拿大送别前妻最后一程,因而被指薄情。在肥姐的葬礼上,郑少秋送上以白玫瑰花为主的花牌,写上“沈殿霞小姐安息,郑少秋敬挽”,非常简单。正埋头拍剧的秋官一直未就肥姐离世一事开腔,但2月27日却有周刊报道,秋官表示因为说什么都会招人话柄才保持沉默,女儿欣宜明白他就可以,故他不肯多说,还表示肥姐逝世当日已致电欣宜,并不像外界所指他对欣宜不闻不问。

  墓园为葬礼破例封闭

  沈殿霞2月27日的葬礼以私人形式举行,为避免传媒追访,墓园27日早上开始封闭。这次的封园行动是墓园建立80多年以来的第一次,由于有很多采访车,令交通轻微受阻。

  一些华裔市民到墓园拜祭先人,他们知道封园的消息后,便将鲜花放在墓地上,不愿久留,部分市民宁愿将车辆停泊在园外,持花徒步走进墓园。由于肥姐丧礼保安空前严密,许多从香港赶来的记者希望借用墓园旁的民宅进行拍照,有当地居民则趁机索高价,还出现媒体竞标的情况。

  记者混入丧礼被捕

  肥姐丧礼保安空前严密,骑警及墓园保安严防记者混进,不过葬礼仍受到加拿大传媒关注,英文媒体加入报道肥姐新闻,各大电视台及英文报章都有派记者到场采访。由于禁止记者进入采访,一位中文报刊的记者企图混入采访,结果被警员发现并拘捕,过程中因为拉扯受伤,还被送院治疗,目前已获释,警方未对她提出检控。

  肥姐丧礼令温哥华民众再次感受到香港记者的拼搏精神,为了拍到肥肥入土为安的一刻,部分记者甚至深入墓园旁的树林,务求找到有利位置拍摄。singtao/cfp/图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