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演艺界512关爱行动现场 筹集善款近三千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22:52  新浪娱乐

  (吴夏萍写书法“诺”字)

  EYT艺人:这是一个承诺的“诺”,我们香港的朋友承诺无论你们发生什么事,我们会不离不弃支持你们的。

  EYT艺人:四川加油,中国加油。

  (众明星演唱《中国人》)

  主持人:我们一起读出我们的宣言好吗?

  EYT艺人:我们承诺,齐心抗灾救四川。

  袁咏仪:作为一个做了母亲的演员,我今天要说一个故事,对我来说非常困难,因为每次看到这个故事,都会牵动我的情绪。事情发生在5月13日的下午,在都江堰的河边,几十个救援人员挖掘,希望捉到一丝希望,当他们搬开一个大石头时候,看到一个一个年轻的妈妈抱着一个3、4个月的婴儿,妈妈把上衣掀起来了,当救援人员把孩子抱出来的时候,孩子在大哭,他好像知道这这一刻不会再跟妈妈见面,从这个妈妈抱孩子的姿势,可以看出她保护她的孩子,甚至在死亡的那一刻,怕自己的孩子没有东西吃,于是将自己的乳房放BB的嘴上,她向我们表现了人民最原始情感。

  演播室内主播:虽然四川大地震引起了很多人死亡,可是也有28名新生命诞生,他们都是在一个寺院诞生的,这是抗震救灾以来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

  其实这次地震大家都面临着很多生命上的危险,大家都处于水深火热当中,当时寺院方住持因为医院爆满了的原因,他答应很多孕妇还有妈妈到寺院里面待产,结果28名小生命诞生了。从这一点我们可以知道生命是生生不息的,中国人的生命力是多么的顽强,在接下来日子希望这些小生命好好生存,为国家努力。现在再回到现场看看。

  主持人:其实今天除了台上我们有很多的歌唱表演,这是一个马拉松式超过8个小时的演唱会,也一些很感人的故事。台下也有一些捐款的行动的,会通过什么途径呢?

  主持人:我旁边有一些义卖的筹款摊位,在我旁边有一位义工朋友。

  义工朋友:我们今天会卖一些水、零食。

  主持人:今天的情况如何?

  义工:很多人都是买一个水,但是他们都会捐很多钱。

  主持人:我们跟深厚的朋友一起为这次的筹款打气好吗?

  义工:四川加油!

  主持人:我们捐款热线是会到今晚的10点钟的。

  主持人:如果你选择用支票捐款的话,可以在台上写上“演艺界5·12关爱行动”,因为四川的朋友等你们的帮助。

  主持人:在现场台上台下一条心,为四川灾民赈灾的,看回现场的情况。

  演播室内主播:这次四川的地震除了造成经济、人力上的伤亡之外,其实在文化遗产方面也遭到很重大的损失,都江堰就是个好例子,现在再回到现场看看。

  李志刚:我是来自香港电话的李志刚。

  嘉铭:我是来自香港的嘉铭。

  丹爷:我从来都很喜欢新闻的,但是没有试过现在这样,每次看新闻都会流眼泪,希望各位朋友给一个长期的支持他们。

  (肥妈等众明星演唱《祝福》)

  曾志伟:谢谢你们!在我身边有国内非常有名的演员张国立先生。他在台上面说他代表四川人的感受,是令我一边看一边流泪的,非常感动。为灾区的朋友他一定会做到最好的,国立你讲一下这次到四川你自己的感受,有什么让你很感动的事件出现呢?

  张国立:最重要的一点是,让我们深深感觉到地震是无情的,但是人是有情的。我们这次到了灾区,最重要本来想慰问一下灾区的医务工作者、志愿者,还有解放军、武警官兵、消防官兵。我们到了绵竹一个叫东方汽轮车厂,这是受灾很严重的厂,地震的一瞬间,夺去了这个厂五百多个同胞的生命。当我们30号到那的时候,我们知道在废墟下生还的人可能性已经没有了,但是他们一直不放弃,还在那挖掘。而且那个时候其实他们已经可以用很多的大型的设备来挖了,但是他们依然用自己的双手一点点的挖,为什么?他们说他们要对每一个死者表示尊重,他们怕伤害自己同胞的身体,所以看到这种情况的时候,我们深深被他们感动,本来我们是要说很多鼓励的话,但是我们什么话也说不出来,我们一行20多人,站在废墟前默默地为我们失去的同胞默哀了一分钟。

  曾志伟:结果一句话没讲。

  张国立:一句话也讲不出来。

  张国立:今天四川的情况,其实是需要我们长期和持续的关怀和支持的,希望今天在现场或者在电视机旁边的朋友,继续踊跃支持四川的重建工作。

  容祖儿(实录:演艺界512关爱行动现场筹集善款近三千万 听歌 blog):这么长时间的重建计划,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张信哲(实录:演艺界512关爱行动现场筹集善款近三千万 听歌 blog):希望各位可以将你们的关怀,散播出去,让四川的同胞感受到我

  主持人:现在四方八面的爱心,一直支持我们四川的同胞。等一下我们会将旁边两个爱心的气球,一起推出来,希望大家帮我们传递这个爱心的气球,代表我们对四川的关怀发放出去。这个时候请大家一起唱出《Greatest love of world》。

  (容祖儿、张信哲等众明星演唱《Greatest love of world》)

  主持人:最伟大的爱,莫过于对有需要帮助的人施出爱心。我们这个行动希望能够让四川的灾民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支持,谢谢!

  主持人:接下来请谢霆锋(实录:演艺界512关爱行动现场筹集善款近三千万 听歌)讲一个四川的故事。

  谢霆锋:我们在四川看到很多勇敢的救护人员、消防员等等,但是今天讲的不是人,是一种动物。是两只狗,在灾区里面,有一个60岁的婆婆,在山上被大石砸着,没有东西吃,如果是我可能会放弃,他身边一个人都没有,就只有两条狗,这两条狗没有离开他,一直在叫,希望引人旁边的人注意,来救这个婆婆。时间过了很长,她缺水,这两条狗不断舔婆婆的脸,把自己的水给婆婆。经过196小时之后,这个婆婆救出了。在这段期间,在灾区寻找了35位人出来,结果有32个是能救出来的。生命可贵,如果动物都懂得的话,我们做人是不是应该做得更加多。地震,可以震倒什么?地震震不倒我们的精神,这次反而震起了所有人的心。

  主持人:我在“演艺界5·12关爱行动”的现场!通过内地专家的评审,如果要将四川变回地震前的水平,需要两到三千亿的人民币才能重建的。希望借这个活动,能够有更多的人来支持这个活动。我们手上的黄丝带是大会派发的,象征着全民一起支持抗震救灾的活动。现在可以看台上不停的有不同的艺人、媒体、歌手、电台的工作人员为台上为大家呼吁,希望大家继续支持这个活动,到今天晚上十点的。我们的捐款热线是“1833288”。

  郑裕琳:在我身边的就是在四川回来做义工的朋友,在当地做了一个见证,除了你之外还有你姐姐也去了,是否可以说一下情况。呼吁一下大家。现在情况怎么样?

  义工:情况好多了。我跟我姐姐到四川去拍一些药油之类的给当地的朋友,因为当天是佛诞,所以留下来了,刚好遇到地震,但是她去救一个人的时候,被一个大石砸到。可能我们现在捐的钱是很少,但是对于四川的灾民来说是很大的帮助,我们香港人赚钱的能力是很高的,今天捐了的钱,我们一定能赚回来,这些钱是一定能帮助灾区很多很多人,我们今天捐的钱会令他们的生命继续。

  吴小莉(blog):我说一个最新的数字给大家振奋一下,在4点钟的时候我们捐款的数字已经超过720万。

  郑裕玲:已经超过720万了。好的,接下来我们把时间交给台上的歌手为我们演唱。

  (薛凯琪(听歌)林一峰(听歌)郑希怡(听歌 blog)张敬轩(听歌)等明星演唱)

  曾志伟:谢谢!又一帮年轻人支持我们。在我身边又有几位朋友,你们说一个令你们最感动的其中一个个案。

  苗侨伟:“我不会放弃,为了每一个信赖我的人。不要害怕你面前的困难,老婆没有了,不想我的孩子出生之后没有了爸爸,我没有什么要求,我只是想我们平平淡淡的过这一生”,以上几句话是被三块板砸的着的男子汉临死前遗言。

  黄日华等艺人 :透过电视的直播,对生命坚持感动了无数的中国人,可惜没有人会想到,曾经被救出来的时候,他终于支撑不住,被死神带走了。他对太太的至死不渝的爱,和对生命的执著和坚持,一定可以鼓舞灾区劫后余生的人。地震振不了我们的精神。

  曾志伟:我们一起为四川加油,中国加油!谢谢,更加谢谢各位朋友的支持,每一个朋友只要打电话来508508就可以捐款50元,我们现在的捐款已经有15万。大家也可以到www.artistes512.com写上了慰问的寄予,我们会登上我们的网页,全世界朋友都可以看到。

  黄日华:请大家加油。让无私的爱抵挡无情的天灾。

  戚美珍:在灾难面前,你们的勇敢使所有的中国人骄傲。

  曾志伟:我们要更加珍惜我们的生命,我们能够帮助他们就是我们的幸运。到现时为止我们的捐款已经770多万。在后面我们有义卖,大家可以到那里购买。也有善款的捐赠,交给郑裕玲。

  苗侨伟:我来的时候有一个朋友打电话我,他叫我在这里代他捐10万元,支持“演艺界5·12关爱行动”。

  陈启泰:善款的数字不停的增加,因为接下来会很多朋友为大家演出的。有伦永亮(听歌)林忆莲(听歌)、陈弈迅。

  (林忆莲、陈弈迅等演唱)

  郑欣宜(实录:演艺界512关爱行动现场筹集善款近三千万 听歌 blog):在灾难面前一切准备都变得软弱无力,而在母爱面前,一切情感都变得渺小和微不足道,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关于母亲的感人故事。她的无私和博爱可以让大家看到最原始和纯真的情感。在5月13日大地震的第二天,在北川县废墟当中救护人员发现了一位伟大的妈妈,当时这位妈妈双膝跪地,她要保护她怀抱的BB,就是因为有妈妈的庇护,BB一点伤痕都没有,被抱出来的时候还很安静的睡觉,而在临死前,这位妈妈还强忍痛苦用手机打了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效果记住我爱你”。一段简单的短信,将人间最可贵的爱永远留存。我在过去的5月过了第一个没有妈妈在身边的母亲节,但是无论我妈妈到了多远,都会在外方默默的支持我,就像这位年轻的妈妈一样,对儿女的爱在生死关头都是一样的。我希望这位伟大的爱可以陪着因为地震而变成孤儿的小朋友,快乐和健康的生活。地震震不倒我们的精神,反而牵动了全世界母亲的心。

  (郑欣宜、陈晓东(听歌 blog)等众明星演唱《念亲恩》)

  陈慧琳(实录:演艺界512关爱行动现场筹集善款近三千万 听歌):大家好!我知道四川有一个很感人的故事,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个故事的主角就是一位24岁的护士,地震刚刚开始,她也是照常在医院上忙碌工作,到地震不可收拾的时候,院长就跟所有的护士说,不如我们先去疏散所有的病人,所有的护士一个一个病人背到安全的地方,这位护士也是很努力的去搬这些病人,搬了两个多小时,就发现她在上坐着,其它护士发现她整个人都虚脱那样摸着自己肚子坐在地上,后来发现她不幸的流产了。但是她没有放弃,她说不想回家休息,想在医院帮助其它病人。院长说一定要回家休息,结果回了家不一天的时间,又发现她到医院继续帮所有的病人出分力,虽然她的体力不能在前线工作,但是她说不要紧,就算是杂务的工作,也愿意去做。我认为她的舍己为人的无私的精神,真的很值得我们去学习。今天除了我在这里支持这个活动之外,还有一帮DJ也来到这里支持,这段时间交给他们。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