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演艺界512关爱行动现场 同心齐力话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22:52  新浪娱乐

    捐赠支票移交仪式

  吴小莉(blog):谢谢大家,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在刚刚两位唱歌的时间,短短五六分钟,我们原来1200万善款,一下跳到1340万的善款。现场所有朋友都捐了钱才能进场,你们也是大爱者,我们接下来还有支票要捐赠。这一次不论捐大捐小,只要他们出钱出力就有一份爱存在。即刻进行支票移交的仪式,同时请谭咏麟(听歌)谭校长接收。

  我们善款源源不断在来,但是我要强调的是这次四川灾区面积真的非常大,大概10万平方公里,有100个香港这么大,大概3个台湾这么大,灾区范围非常广阔,而且需要支援的时间也相当长。

    成龙与孙楠领唱《红旗飘飘》

  曾志伟:谢谢两位。很开心很开心!刚才看好像天上的星星来人间那样,人生充满希望!所以我们做出长期的承诺!现在,在台上的就是成龙(实录:演艺界512关爱行动现场同心齐力话重建 听歌 blog)孙楠(听歌)带领的,他们为我们唱出《红旗飘飘》。

  (孙楠、成龙、庾澄庆(听歌 blog)合唱《红旗飘飘》)

  主持人:我们看到每一次唱歌成龙大哥声音最响。

  吴小莉:谢谢成龙大哥和来自内地的一些朋友们。我们这个关爱行动从下午2点28分开始,这些朋友一直陪伴着我们到现在。

  曾志伟:你们也可以发短信给我们,就是508508,每一个短信有25元的捐出。

    庾澄庆、苏芮与伍思凯合唱《奉献》

  主持人:每个人打电话不管钱多少,这是一份心意,我们今天从台湾赶过来接下来的三位很难得看到他们三个在一起唱歌,就是苏芮(听歌)、哈林、伍思凯(听歌 blog)。他们唱的歌就是《奉献》,他们除了奉献钱以外,还要到处演唱为四川的朋友努力。

  伍思凯:谢谢你们,献给你们《奉献》。

  苏芮:也希望看到你们爱心的手好吗?

  (庾澄庆、苏芮、伍思凯演唱《奉献》)

  苏芮:今天是国际儿童节,还有这么多小朋友在受难,想起来真的好心疼。

  伍思凯:希望这首歌送给儿童温暖和希望,希望陪伴他们度过温暖而有希望的儿童节。

  庾澄庆:对,希望把这首歌送到灾区每一位大朋友,小朋友的身边。

  曾志伟:谢谢你们!吴小莉又有好消息了。现在的善款14,262,711元。

  吴小莉:我们为这个数字鼓鼓掌好不好。这里,要说的是红十字会帮助出钱出力,很多民众捐钱到你们这来,你立刻把钱送到现场,而且有医疗队到现场。

  曾志伟:在我们身边的是红十字会的朋友。

  吴小莉:把情况告诉我们。

  红十字会代表:我们准备出一亿的资金,帮他们建一些临时的东西。

  吴小莉:前线医疗物资还是比较紧张的,同时我们知道重建的计划,已有三年时间重建的工程,告诉我们。

  红十字会人员:我们希望帮灾区重建民房、医院、学校、康复中心,我们希望通过全面的,整个社区都能帮助他们,希望市民继续支持红十字会这方面的工作。

  演播室主持人:其实在灾区那边有很多人都需要一些临时的房屋。

  演播室主持人:没错,在重建家园之前临时房屋非常重要,在上海已经开始筹备,目前已经完成了两万多套。

  演播室主持人:每一千套临时房屋都有小学,食物临时排放中心。医疗诊所中心的工作人员会去发配一些适当的食物给他们,每两千套房屋也有中学的设施,有些组织已经自发给他们提供物资的帮助。其实他们还有其他方面的需要,需要大家的支援。

    心理救助成为重建一大问题

  演播室主持人:就好像心灵方面他们也需要辅导的,像很多失去家园和亲人的儿童他们一定受到很大的创伤,每天都在发恶梦,所以我们真的很希望去四川提供多一点的辅导,多一点的意见。

  演播室主持人:除了受灾的人遇到一些心理上的问题,其实从受灾回来的义工团体,救灾的团体也有向心理机构要求支援,他们心理上遇到一些障碍,比如情绪:人们在看到受灾画面后,会经常有激动的情绪出现,或者对受灾人表现很关切,情绪容易崩溃。

  演播室主持人:其实我们做一个聆听者是最好的方法了。

  主持人:我现在仍然在“演艺界5·12关爱行动”的现场,我身边这位是冯小姐,她自己搬到香港来,但是她亲戚、家人都在四川。我想问问冯小姐,现在那边的情况怎么样?

  冯小姐:我们很担心,经常有余震,我们看到电视说有余震,我们晚上两三点都会打电话给我妈妈,问他们有没有事。我们知道有这个赈灾活动,地址我们是不知道,但是我们问别人,都是来这里支持一下。

  主持人:今天你也来到这里,今天的天气挺热的,你今天是怎么来的?

  冯小姐:我自己来的,有朋友告诉我怎么坐车,但是到了我也不知道怎么走,就找到一些警察询问,他们就告诉我。我们两点到现在都没有走过,想看完这个节目才走。我们也有捐钱的。

  主持人:谢谢冯小姐。我再提醒一下大家今天的捐款热线是“1833288”,还有SMS,是508508,一直持续到6月8日晚上的11:59。

  演播室主持人:中国内地大家都很团结,很多民间的组织或者个人都是发起了最大的力量表示愿意领养孤儿。

    简要介绍地震发生时自我保护常识

  演播室主持人:领养孤儿的善举在各地引起非常强烈的回响,不过大家暂时不要心急,有关方面担心领养孤儿的父母随时会出现,为了避免领养孤儿程序的复杂,暂时都不会提供领养方法。

  演播室主持人:我知道地震的时候有些人会突然间丧失自己的生命,其实这涉及到对地震保护措施不太了解,如果你在家里面尽量找一些墙壁,或者可以阻挡重的东西压下来的物件,可以帮你形成三角生命空间,这样保命机会大一点。

  演播室主持人:在车里你要抓紧扶手,降低重心,等地震过去之后跳到车子外面。

  演播室主持人:如果逃到外面大一点的空间,更好一点。

  主持人:现在站我身边这位女子,看他瘦瘦弱弱,但她爱心满满,就是我们妇幼基金会的代表。

  曾志伟:你们的第一个项目就是捐赠账篷,跟我们介绍一下。

  妇幼基金会人员:全国在灾区还欠90万账篷,目前我们已经订了2000多个账篷,打算在6月份送到灾区。

  主持人:今天你打电话来捐任何一分钱我们都会用在非常有用的地方。需要用的地方,账篷,你们去那边有很多小朋友。他们都很需要帮助,还有心理非常需要帮助。

  妇幼基金会人员:我们希望通过康复的工作,帮助小朋友站起来,通过我们捐助的物资在社区能够使居民有康复的机会,这个康复的工作是长久的工作。

  曾志伟:现在在灾区有很多孤儿,你们对孤儿有什么计划呢?

  妇幼基金会人员:很多人都说想收养小朋友,现在呼吁大家是可以助养小朋友的。

  主持人:非常谢谢。

  郑裕玲:救援的工作是长期的工作,不是一时捐了钱就完了。重建城市需要钱的,要多找多一点钱才可以的。

    吴克群、谢婷婷等手拿募捐箱呼吁捐款

  庾澄庆:现在就是你慷慨解囊的时候,我们现场的朋友又热情,又有爱心,看到没有,我们后面有捐钱箱。

  郑裕玲:非常谢谢你们。

  庾澄庆:这个钱箱传到你手边的时候,随便一块也好,一百块。当然还可以拨打电话 18332888。

  郑裕玲:这个钱箱传到你们的身边的时候,一元一百元都无所谓。

  庾澄庆:吴克群(实录:演艺界512关爱行动现场同心齐力话重建 听歌 blog)同学呼吁一下。

  吴克群:我希望所有朋友都捐钱来帮助他们,其实在帮助他们的时候你们最可爱,而且人性光辉能发挥到最棒。

  郑裕玲:现在正式出发,有钱捐钱。有一位女歌手刚从四川回来,她现在在台上,请她说说她的经历。

  主持人:这一次郑秀文(听歌)去了、容祖儿(实录:演艺界512关爱行动现场同心齐力话重建 听歌 blog)也在那边。你踏上那个土地的时候你有什么样的感觉。

  郑秀文:我去了成都,我看到他们劫后余生的笑容,令我有很大的感动。他们顽强的生命力,令我有很大的体会。

  容祖儿:这是一次很宝贵的经验,我体会到救人真的很伟大,当地的工作人员救人时,可能自己的家人都要离开了,但是还是坚持一定要去救人,这种无私的爱是很伟大的。

  (小片)

  郑秀文:希望你们继续用你们的心支持他们,把这首歌送给他们,《月亮代表我的心》

  刘德华(实录:演艺界512关爱行动现场同心齐力话重建 听歌):谢谢通过这个片断,大家都会感觉他们生命的顽强,希望你们继续用你们的心去支持他们。

  (郑秀文、刘德华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刘德华郑秀文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刘德华:我希望所有的现场朋友,如果你们会唱这首歌或者你们想唱给他们听的,接下来希望你们跟我们一起唱。谢谢你们!

  陈启泰:谢谢华(听歌)仔、郑秀文。有一些小孩子因为失去了肢体,到现在还没有说过话。

  主持人:没错,截肢是没有办法的选择。

  陈启泰:没有错,截肢是不得已的选择,怎么帮助他们,香港骨科已经启动的计划我们请到这个计划的医师,同时今天我们也请到残疾人奥运轮椅击剑冠军。

  陈启泰:我想了解一下,现在最迫切的学习是什么?

  教授:现在最迫切最迫切就是一个全面的康复计划,特别是小孩子,没有了手或者脚,前期的工作就是要康复,我们要令他们能够站起来。

  吴小莉:我们想知道这个计划是不是已经展开了。

  教授:我们已经展开工作。

  吴小莉:越早让他们安装假肢,假手,让他们尽快习惯现在的生活。我知道灾区有一个小朋友醒来对妈妈说,妈妈我的手,妈妈我的手呢,到现在心里不能平复,有什么意见给他们。

  教授 :希望他们可以积极面对人生,勇敢的站起来。

  陈启泰:最近听到的消息,四川有一个青年人因为地震失去了一只脚,但是他开心了一天,因为他庆幸的是上天没有把他的生命拿走。

  (刘德华、王菀之(听歌)献唱《我和我追逐的梦》,同台表演的有两位残疾人。)

  吴小莉:在我身边这两位爱心人士,一位是乐施会总监和另一位则是何韵诗(听歌)小姐。两位其实都去过灾区,也知道一些情况,我们首先请问何韵诗小姐吧。

  何韵诗:我们这次去到绵阳市再往前一点的村子,我到那里最深的感受就是当地的村民,虽然他们的房屋全部倒塌了,但是他们没有我想象的那么不开心,他们很乐观的面对。我问一个婆婆,她最希望什么?她说最希望可以重建,但是她补充了一句,一家人平平安安就已经很好了。

  乐施总监:我们发现救灾的过程当中,有一些老人家牙齿不好,我们准备物资的情况也要注意一下。但是有一些妇女因为吃了太不营养的食物,就没有奶水,所以我们也买了一些奶去。

  陈启泰:我了解到我们香港很流行的红白蓝的帆布袋在那边很起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