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绝密心灵鸡汤--李冰冰:大侠的慈善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4:14  新浪娱乐

  李冰冰:大侠的慈善江湖

  冰冰被称为大侠,这个名字当然有它的道理。说实话,见惯了明星,也不惊讶于慈善家的大手笔,但是李冰冰仍然令笔者感动,非常感动。

  冰冰做公益,从来都是默默、默默地,有的明星做了一件公益活动,就去发十篇新闻稿,但是冰冰不是,她和她的经纪人从来不发这样的新闻稿,就连这个专题,一开始,冰冰不大愿意参加,觉得不应该宣传自己,而应该让媒体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灾区,去报导他们。大概这就是“影后”,影后不仅仅是演技方面的,冰冰无疑在严格要求自己。

  但拗不过笔者的强烈要求,尤其是提到很多朋友已经对我说起她的善举,冰冰才答应说几句。

  本专题中间的很多明星,都提到冰冰,都说冰冰真的是尽心尽力,力所能及的做,不力所能及也做。不仅个人捐款数额巨大,比任何巨星都不逊色。

  冰冰几乎翻遍了电话本,熟悉的、不熟悉的,只要有捐款可能的企业家、慈善家,电话都打到了。有时候一次不行,就打第二次,终于,冰冰筹集到价值1850万元的资金和药品。很多人听到这个数字都会觉得惊叹,但其中的艰辛,只有冰冰自己知道。

  地震后不久,是最需要药品的时候,冰冰就给他所有的医药界的朋友打电话,看怎么样才能够筹到抗生素类药品,其中就有青岛的黄海药业,但它的主业并不是抗生素类药品。在电话里,黄海药业也被冰冰感动,主动提出把一批价值270万,已经卖出的药品追回,并捐给灾区。时间就是金钱,如果要通过各种基金会捐助,可能要4天以后才能运输。时间就是生命,在这个时候,是绝对不能等的。于是,冰冰跟黄海药业又租赁货车连夜启程去往四川。

  为了募集善款,在某品牌羊绒的发布会上,冰冰为百位募款的人们鞠躬近十分钟,期间几度泪下。

  ……

  冰冰,让人没有办法不喜爱。

  冰冰在采访中,总是在不断地重复一个词:“实际的工作”。什么样的工作是实际的工作呢?

  她主动搁置既定行程,与一些朋友,一些机构商量心理救助计划。“一些专家告诉我,灾后的一两个月里灾区的部分群众在心理上还不是很稳定,需要专家进行一些正确的心理辅导,但在灾区,专业性的机构依然很匮乏,需要资金支持。现在还有很多人对心理救援缺乏理解,不明白为什么要花费这么多钱去做这样的事情,而且所产生的实际价值根本就难以衡量。听了这些,我才知道要做的工作还很多,我们需要更多社会层面的理解和帮助。”

  冰冰说得对,在灾区,每1000人就需要20个专家,这是多么庞大的数字,而每一个救助站每年就要花费100万元,而且,至少要持续七年之久。这么大一笔花费,用在这种无形的项目上,会有多少人理解?但是,这些事是不得不做的。没人理解,也得做,也许还得接受别人的各种审视。

  冰冰说:“灾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信心,失去生活的勇气。但只要我们团结,每个人都做一点点事情,就会汇聚成无穷的力量。”

  采访结束,冰冰特地叮嘱我,千万不要写得太悲,灾难过后要向前看。奥运快到了,让大家更快乐一点,哪怕只是一个微笑的表情,都会成为抵御灾难的基石。

  冰冰的心理重建处方:

  电影:

  1、《阿甘正传》

  心理重建方式:励志

  冰冰点评:让我们向傻阿甘一样一直跑一直跑,我们应该像阿甘一样坚强,我们什么都可以办到。

  2、《勇敢的心》

  心理重建方式:励志

  冰冰语录:每个人都应该有一颗勇敢的心,做慈善很艰难,做好慈善就更艰难,冰冰要勇敢地做下去。

  音乐:

  心理重建方式:励志

  冰冰点评:也许地震让我们失去了一只脚,但我们却用希望铸就了一对翅膀。

李冰冰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