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绝密心灵鸡汤--佟大为:用爱心填补裂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4:14  新浪娱乐

  佟大为:我们用爱心填补灾区人民心灵的裂痕

  以影响力唤起社会关注

  大为一直想要收养一个地震孤儿,夫人关悦也非常支持。在整个地震活动中,大为像一个表率,不仅捐款15万,还不断地鼓励自己企业界的朋友为灾区献爱心。作为“绿丝带公益行动”推广大使,他以志愿者的身份去关心灾民,用自己的影响力,唤起社会对灾区更大的关注。大为的做法,无疑是有智慧的,而且是有效的。

  用爱心填补灾区人民心灵的裂痕

  回忆起5.12,大为用 “突如其来,始料未及”八个字来形容。他说,不仅给四川一些地方,带来了颠覆性的破坏,同时给地震灾区的人们,带来了身体上和心灵上的巨大伤害。大为说,他看电视的时候,被画面深深地震撼着,既痛惜、又悲伤。心里总想做点什么,于是就有了后来为灾区捐款,计划领养地震孤儿。同小宋佳一样,大为也觉得自己做的远远不够,同样也认为,灾区人民震后心理重建的问题更为棘手。

  作为一线男演员,工作繁忙的大为很有自己的一套情绪调节方法。首先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饮食、经常进行运动,身体健康能够促进心理健康。其次要多和亲戚朋友们聊天,或者是安慰,或者是鼓励,或者是敲打一下翘起的尾巴,与这些亲密的人在一起,听取其他人的智慧,这些小细节,都是调节心理的一些小窍门。

  大为在采访结束后,又给笔者发了一封邮件,邮件里这样写道:“曾听媒体有些报道上说,从地震生死线上挣扎出来的人们,许多都留下了心理上的障碍,有些不敢坐电梯,有些不敢安心入睡,有些因为没有救出身边同伴而产生深深自责。身体上的疾病我们可以用药物治疗,可是心理上的疾病呢?虽然经历了这场地震灾难,我们看到了中国人的顽强,但我们做得太不够,我觉得对灾区人民,我们不仅仅要给予物质上的支持,更重要的是用爱心来去弥补灾区人民心灵的裂痕。用自身健康、积极、坚强的生活态度,向灾区人民传递的一种精神理念。希望灾区人民能够早一点恢复以前安居乐业的日子!”

  大为的心理重建处方

  电影:

  1、《赤壁》

  重建方式:励志

  佟大为点评:赤壁是一部男人的戏,里面几乎个个都是英雄。这至少能够激起男孩的英雄气概。重建工作,男人本来就应该担当重任嘛!

  2、《功夫熊猫》

  重建方式:励志

  佟大为点评:跟《赤壁》差不多吧。都挺好的!

  电视:

  1、《奋斗》

  重建方式:慰藉

  佟大为点评:首先我觉得着戏挺好的,其次,他讲述的是80年代后的奋斗历程,相信能够从中看到自己,对大家有所启示。

  2、《士兵突击》

  重建方式:励志

  佟大为点评:“好好活就是有意义,有意义就是好好活!”无论遇到多大的灾难,无论父母是否在世,看重的其实就是有没有“好好活”。那就让我们一起“好好活”吧!

  音乐:

  1、《大世界小作为》

  重建方式:励志

  佟大为点评:我又举贤不避亲了。呵呵。

  2、《义勇军进行曲》

  重建方式:励志

  佟大为点评:我觉得这一次地震,让我们感到中国人很伟大,中国很伟大!所以,我们应该自豪,多唱国歌!

佟大为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