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似水六年,风华依然绝代(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20:38  新浪娱乐
策划:似水六年,风华依然绝代(2)
那一年,张国荣如风飞去

2003年:最后之舞,彩蝶纷飞

  “世上有一种没有脚的小鸟,它一生都在不停的飞呀飞,累的时候就在风里休息一下。这种鸟一辈子只能下地一次,就是它死的那一次。”

  不止一次对张国荣生平“感兴趣”的各色人等用这句话来揣测他的“死因”。他那纵身一跃,实在给人留下了太多想象的空间。哥哥2003年在香港文华酒店的“最后之舞”,对于“哥迷”们来说太过仓促了,他们都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在张国荣的葬礼上,来自各个地方的“哥迷”们都聚集到了香港,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做着最后的悼念。没有能到张国荣灵堂上去送别的“哥迷”则自发的聚集到香港文华酒店和他在加多利山的居所,用鲜花来寄托哀思。令人惊异的是,大批色彩鲜艳的蝴蝶在这两个地方久聚不散。大部分“哥迷”都认为人死后会依附在美丽的蝴蝶身上,这些蝴蝶都是来迎接化蝶飞去的张国荣的。

  尽管这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却被许多“哥迷”迷信着,他们每年到张国荣“飞去”的日子里都会到香港,在文华酒店的周围放满鲜花。希望在吸引来的蝴蝶中,有他们挚爱的哥哥。文华酒店也从来不阻止“哥迷”的这种活动——第一是阻止不了,第二则是这种纪念活动令酒店的生意兴隆。

点击进入相关页面:

   香港艺人张国荣跳楼自杀身亡

  组图:“继续张国荣”音乐会梅艳芳等众星献唱

  图文:张国荣灵堂摆满花圈 布置简洁高雅

  那最绝色的伤口--浮光掠影看张国荣音乐生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国荣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