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戴佩妮与兄赌气进歌坛 对音乐从不突破自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2:08 北京娱乐信报
我从来不突破自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提起戴佩妮,人们的脑海中一定会闪现“个性”和“才女”这两个词语,所以在戴佩妮刚刚来京宣传新专辑《So……Penny》的时候,我约了她的专访。在和她交流之后,我不能不说,这两个词语用在这个娇巧女子的身上是如此的恰如其分。而谁能够想到,其实她是如此的对未来心怀恐惧呢?

   “我最怕记者问我的一个问题就是:你的新专辑有什么突破?因为我从来不会突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图片铃声随心换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破自己,更不会标新立异地创作什么。”戴佩妮用这样的方式道出了她对音乐的态度。在戴佩妮看来,她从出道之日起,就坚持着自己的创作原则:用音乐反映自己的生活。所以,除非戴佩妮的生活有了重大的变化,否则她就始终坚持着同样的音乐步调。“我不认为我的这种坚持有什么不对,举个例子说吧,我特别喜欢国外一个叫做‘珠儿’的歌手,她民谣唱得很有味道,可是后来她转型了,发行的新专辑是完全不同的路数,这应该算是她对自己音乐上的突破吧。但对我来说,它却再也不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甚至于连这张专辑的名字我都没记住。”所以,在戴佩妮看来,这样的突破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作为一个歌手,一个创作人,自己一定要知道,音乐最重要的是诚挚,在这个基础上,即便是同样的音乐风格一样可以有惊喜。”

  哥哥逼我踏入歌坛

  戴佩妮一再向记者表示,音乐发生在她身上是个奇迹,她实在没有想到自己这样的女孩子会在歌坛上闯荡一回。不过要说起这段历程,还得从戴佩妮的哥哥聊起,“是我二哥逼我踏入歌坛的,要不是和他赌气,我肯定不会进音乐圈。”戴佩妮告诉记者,她从小就觉得二哥不喜欢她,比如看电视的时候,只要发现是自己爱看的,二哥就死命地转台,还经常伸出脚来,绊她个跟头什么的。有一年,马来西亚举办了一个全国大专创作比赛,分为高中组和大专组两场,因为二哥条件不符合,他就不能参赛。于是,他看到戴佩妮的时候,就怒气冲冲地说:“有种的话,你就写歌给我看,得奖给我看。”心高气傲的戴佩妮听了此话,就抱着说什么也要赢的态度去比赛了。而令她意想不到的是,在这场五千人选出一个优胜者的比赛中,她真的得奖了,也因此认识了日后的好朋友阿牛和梁静茹。但那个时候,戴佩妮也依然没有想过自己应该踏入歌坛,她只是突然发现从获胜的那天起,有人给她做歌曲小样了,有人围着她团团转了。

  “如果让我选择,做一个幸运的人还是一个有才华的人,毫无疑问,我会选择前者,这些成功实在意外,那么我就必须更加努力去做。”在戴佩妮这样的态度下,她开始努力学习吉他和钢琴,“过去都是我哼歌别人给我记谱,后来我就塌下心来自己苦练吉他和钢琴。我觉得只要你有毅力去做一件事情,永远都没有迟了的概念。”

  情歌都是我释怀后的情感

  戴佩妮从来没有隐藏过自己的情感生活,就像她曾经说的那样,“我创作的歌曲都是我生活片段的真实写照,而我所写的每一首情歌,也都是我释怀后的情感。”戴佩妮的初恋发生在十六七岁的时候,就像每个女孩子都在期盼着自己的白马王子一样,她也在那个青涩的时代找到了最初的爱情,尽管这段初恋迅速地无疾而终,但给戴佩妮日后的音乐创作增添了灵感。“最开始,我爱上唱歌,可能就是因为这样的一段感情吧。这让我知道可以用情歌来诠释我的感情。”戴佩妮告诉记者,她谈每一段恋爱都是全力以赴的,非常专心,但当感情消散后,她就会体味每一段细微的情绪,然后把情绪积淀下来,写出释怀后的心情。“我是一个很好的情人,专心于每一段恋爱。但同时我是一个敏感而细腻的人,会把微小的感受放大。”

  我是个独立叛逆的人

  “我的性格是有些特别,可能因为我是个太过独立和叛逆的人吧。”戴佩妮告诉记者,她从小就是一个桀骜不驯的孩子,虽然父亲是小学的副校长,可是她照样旷课、逃学、考试作弊。“我觉得人生不能被限定在一个个框框里,父亲有他的人生道路,而我也同样有我的目标。所以不管当时父亲怎么打我、训斥我,我都很坚持我的态度。”在戴佩妮20岁刚出头的时候,她就一个人去台湾签订自己的唱片合约。“这世界上没有应付不了的事情,只要自己努力。”

  同时,戴佩妮也谈起了她独特性格的表现,“我生起气来就不说话,然后不管周围是怎样的环境,一个人走掉。而且我脾气来得很快,往往让人招架不住。所以我在和人沟通的时候,会先告诉对方我的性格。”

  我怕有一天我不会写歌了

  令人很想不到的是,性格独立的戴佩妮其实始终心怀恐惧,就好像那些突如其来的灵感无法掌控一样。她也同样担心自己有一天突然不会写歌了。“我曾经看过一部电影,名字我忘记了。但是它的内容始终给我很大的震撼,就是讲一个钢琴家突然再也无法弹琴了,他一下子失去了弹琴的感觉。我想,其实写歌、唱歌就和弹琴一样,是一种莫名的情绪,因为我不知道它是怎么来的,也就不可能知道它会不会突然消失。我无法想像,如果有一天我不能写歌了,还能做什么。”戴佩妮告诉记者,自己在没有进入音乐圈以前有很多的梦想,比如做化妆师、摄影师什么的,但是在她当歌手以后,就把全部的梦想聚集在音乐上了。“因为我对未来心怀恐惧,那么我就必须珍惜现在,生活应该不会太捉弄我吧。”戴佩妮沉思着说。信报记者郝晓楠/文张杰/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戴佩妮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