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纪念梅艳芳逝世一周年专题 >正文

梅艳芳逝世一周年祭:梅香萦绕 万艳同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3:06 重庆时报

  俗尘渺渺

  天意茫茫

  将你共我分开

  断肠字点点

  风雨声连连

  似是故人来

  何日再在

  何地再醉

  说今夜真美

  无份有缘

  回忆不断

  生命却苦短

  这是梅艳芳的歌《似是故人来》,时常朗朗唱响在心头。又是一年的白露为霜的季节,今天,梅艳芳已离开我们整整一年。梅姐曾说,希望今后的每个夜晚,当你抬头看到天上的星星,就会想起其中的一颗,她的名字叫梅艳芳。我们何曾忘记过这颗星星?我们如何忘却得了这颗星星,这一颗,光耀夜幕的,最亮的星星……

  梅艳芳逝世周年祭·活动

  香港·梅妈举办“芳华再现”纪念会

  在香港,梅艳芳的母亲昨晚举办了“芳华再现梅艳芳纪念会”。

  纪念会中播放了讲述梅艳芳一生的录影带。在梅艳芳那磁性的极富感染力的歌声中,梅姐的歌迷表达了对梅艳芳的哀思。梅艳芳的母亲还专门制作了一本纪念册,编写了梅艳芳一生的事情,收录梅艳芳从小到大未公开过的照片。据悉,梅妈还将在宝莲寺为梅艳芳打斋,梅艳芳的腊像也将在明年三月正式在香港山顶展出。

  记者还从香港记者朋友处获悉,从平安夜起,“梅艳芳纪念周”就在香港各大咖啡吧里拉开了活动序幕,现场准备的梅艳芳演唱会纪念专集当晚即被派送一空。这几日,香港歌迷和影迷们还在铜锣湾等热闹地段上演了一场“梅姐经典秀”的派送活动。

  重庆·酒吧里萦绕梅姐老歌

  在重庆,各大音像店也早已陈列出梅艳芳的各种专辑和影碟。

  记者从我市某音像连锁店了解到,他们在店里特意开设了一个陈列专区,将梅艳芳以前的专辑、演唱会的歌碟以及梅艳芳演过的影片集中起来展列。而另一家音像店的店员则表示,他们准备了很多梅艳芳的CD,梅艳芳的最后一场演唱会——去年11月在香港红勘体育馆举行的“梅艳芳经典金曲演唱会”则成为该音像店的重点推荐CD。

  此外,环球、华纳、EMI三大唱片公司赶制的纪念梅艳芳专辑也在日前上市。据环球唱片人士介绍,纪念专辑主要回顾梅艳芳的经典歌曲,像《亲密爱人》、《胭脂扣》、《女人花》等歌曲共计20首将收录其中。

  重庆的很多酒吧也推出各种活动来纪念梅艳芳。它们于昨晚举行了纪念梅艳芳的演唱会,梅姐的经典歌曲一遍又一遍地在酒吧里响起,梅姐歌迷们还亲自上台,用自己的歌声倾诉对她的无尽思念。

  网络·梅迷写歌寄相思

  在网上,梅迷也组织了许多活动。

  梅艳芳的歌迷为了纪念偶像,特意写了一首歌来怀念梅姐。词曲均由歌迷所作,据悉将于近日录制完成,并在电台播出与大家一起分享。歌迷对她的怀念与不舍,用两句歌词表达得淋漓尽致:“细听你经典唱片,抱贴你亲笔相片,我很挂念。”

  有网友说,梅艳芳是信佛的,所以他会在今天去寺庙为梅艳芳烧香,他还号召梅迷们今天为梅艳芳吃斋。

  而梅艳芳的歌迷会还专门为她制作了2005年日历,日历上有梅艳芳的生活照,也有她的演出照;有的论坛将梅艳芳过去的访谈贴了出来,再次回忆过往岁月。

  某网站贴吧特意举办“芳华已逝,此情永存 ,给天堂里的阿梅说话”周年纪念活动,让梅迷留下一年来最想对阿梅讲的话语。

  梅艳芳逝世周年祭·影响

  香港乐坛再无“百变天后”

  流光易逝,整一年。这逝去的一年里,演艺圈新人老将风起云涌,但终究没有一人可以取代梅艳芳,取代她的风华绝代,取代她“百变天后”的称号,取代她温柔、磁性、生生不息的歌声。

  犹记梅艳芳的最后一场演唱会。重病缠身的她美艳依旧。穿婚纱的高雅、穿旗袍的含蓄、内衣外穿的野性、埃及女王的惊艳……她多变的造型和风情真真切切犹似一支曼妙的女人花!

  如今后辈们的演唱会,服装越来越华丽,化妆越来越隆重。但是却没有哪个女星能像梅艳芳那样,在弹指间便可流溢一个女人的万种风情。

  郑秀文已将所有精力奉献给了电影;梁咏琪的曲风依旧走着清纯才女的路线;而容祖儿虽然已在颁奖典礼上拿过许多大奖,却很难找到一个代表曲目,她的嗓音也略显普通;杨千嬅的歌曲很深情、很有味道,但是“大笑姑婆”的称号和活泼的外形无法让人将她和“天后”联系起来。梅艳芳生前最为疼爱的徒弟何韵诗,在曲风和形象上都努力向师傅学习,但名气却始终不温不火……只有梅艳芳的歌声,恰似一个精灵,在时光中浸濡越久越发熠熠生辉。

  流传着梅艳芳的歌声,浓浓的女人味。低沉中,渗透无奈的凄美;温柔中,包含细腻的感伤。从《亲密爱人》到《夕阳之歌》,从《胭脂扣》到《女人花》,她用独有的深情和沧桑让我们聆听到心灵之河的流淌,铅华洗尽,隽永至恒!

  心中的梅艳芳,365日,不曾走远,摇曳风雨的女人花,永开不败。

  让我们吟唱梅姐的歌,遥寄无限思念:

  一种相思

  两段苦恋

  半生说没完

  在年月深渊

  望明月远远

  ……

  梅艳芳逝世周年祭·回溯

  梅艳芳死后是非不断

  梅艳芳生前为人豪爽,乐于提携后辈。撒手归天后,亲人、朋友和徒弟却让她不得安宁,争吵、是非,一切皆因钱作怪。

  有人和梅妈争夺遗产

  80岁的梅妈一直埋怨是梅艳芳的朋友和徒弟害死了爱女,梅艳芳千金散去,自己一无所得。“没人有资格说我争产,我把她培育到长大,全部出自我身体。以前我有冤屈不讲,是不想女儿不开心,现在我打算出自传交代出来。我问心无愧,最不公平是说我争产,谁可以同我争?以前说帮她的人,谁不是拿她的钱?试问如果没有我这个笨人,怎么会有梅艳芳!整天说我贪钱,如果是,当初女儿送楼给我,我也不会叫她加名字在房契上,怕日后自己不在,到时整层楼都是她的了。怎料女儿先走了,还要给20万遗产税。”

  事实上梅艳芳在临死前已为母亲做好安排,每月除了十万元生活费外,还有司机和工人侍候,死咬不放要追讨遗产的梅妈被香港某周刊毫不留情地评为年度“疯”云人物。

  梅艳芳哥哥给妹妹讨命债

  曾经骗过梅艳芳钱的亲哥哥梅启明在梅艳芳死后也表现得非常激动,他曾扬言妹妹并不是死于癌症而是死于谋财害命。今年年中梅启明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表示要悬赏60万捉拿真凶,他还说自己已掌握很多证据。“杀人填命,欠债还钱,天公地道,天有眼!”

  生前创办的公司被追讨赔偿

  由于和香港某美容公司广告合约未能顺利履行,梅艳芳生前创办的公司被追讨200万赔偿。由于梅妈的口不择言,梅艳芳所有的生前好友和徒弟都成为了“罪人”,于是大家不约而同地选择封口,大家也不愿再高调出席纪念活动。

  梅艳芳死去,死得冷冷清清。 本报记者 游丽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梅艳芳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