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梁家辉南京宣传新片 表示要息影半年搞话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12:21 现代快报

  为了宣传新片《追踪眼前人》,阔别南京6年之久的梁家辉昨晚旋风来宁。虽然舟车劳顿,但是在南京工人影城,面对四五百名热情观众,梁家辉仍然有说有笑。和他一同到场的新人张永康由于经验不足,不免怯场,关键时刻,梁家辉尽显前辈风范,不仅在张永康语塞的时候打圆场,还不时让媒体多照顾一些新人。快报记者曹锋摄影施向辉

  演记者喜欢记者

  《追踪眼前人》中,梁家辉扮演了一位记者,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是一个香港狗仔队一样的角色。虽然许多香港演员都很讨厌狗仔队,梁家辉却非常体谅他们,对于整个记者群体,他也非常友好,“我一直觉得,记者是一份工作,他们很辛苦”。梁家辉强调,他并不是因为面对这么多记者的采访,才说出这样的话,更不是因为在《追踪眼前人》里演了记者,他这样说是由衷的。

  息影半年搞话剧

  梁家辉近期在温州赶拍电影《长恨歌》,利用拍片间隙,他才有空赶来南京。《长恨歌》已经拍摄了半年之久,其间拍拍停停,让人感觉收工还遥遥无期。梁家辉昨天表示,无论如何,5月初之前,《长恨歌》要结束拍摄,因为5月份直到年底,他要暂别银幕,息影半年多去搞他的话剧,“这个话剧是和香港话剧团合作的,年底的时候就会演出”。

  《黑社会》演黑老大

  曾经的影帝近几年却很少拿奖,当快报记者提到这点时,梁家辉一边强调这几年还是拿到了几个配角奖,一边对记者的说法表示认同,“能拿到奖当然是种鼓励,很久没有拿到奖当然也是种遗憾”。现在,由梁家辉主演的电影《黑社会》顺利入围法国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他有可能再次重温拿奖的喜悦。说到这里,梁家辉掩饰不住兴奋,当记者问及此前一直非常保密的剧情时,梁家辉透露:“这是一部完全揭露香港黑社会历史的电影,我在里面演一个香港黑社会的老大。”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梁家辉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