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苏岩专心《长恨歌》 梁家辉为“情人”抹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2:00 新闻午报
苏岩专心《长恨歌》梁家辉为“情人”抹泪(图)

影片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文艺大片《长恨歌》眼下已经拍摄过半,并在上海将已经完成的部分进行了后期剪辑,制片方在看完初剪结果后非常满意,令外界盛传的拍摄受阻传闻不攻自破,作为片中唯一的内地演员,扮演蒋丽莉的实力派演员苏岩受到梁家辉郑秀文等大牌明星的“夹击”,不过她表现出色,受到关锦鹏的青睐,造型师张叔平更是夸道:“苏岩的表演让人兴奋!”

  血管里流淌着《长恨歌》

  自小练过舞蹈、武术,喜欢飙车的苏岩性格开朗,貌似风风火火的她最擅长表演的却是那种伤感的角色。在《长恨歌》里,苏岩的表演并不过分的拿腔拿调,而是恰当好处地处理人物的喜怒哀乐。关锦鹏说,片中苏岩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实在像极了那个年代、那个环境的人。

  开拍前两个月苏岩就开始收心,不仅看了王安忆的小说原著,还看了很多有关旧上海的文学作品,关锦鹏执导的名片全都细细品味过,为的就是一直沉浸在那种氛围中。这种淡定从容的创作心态,使她“血管里都流淌着《长恨歌》。”

  “三角恋”是好朋友

  片中苏岩与梁家辉、郑秀文三人之间是剪不断、理还乱的三角恋关系,而在戏外,他们却因为默契的合作结下了深厚的友情。梁家辉对苏岩的表演十分欣赏,一次跟她配完戏后,忍不住感叹:“苏岩,你真是实力派的,如果我以后合作的女演员都能有你一半的演技就好了。”自言很少与同组女演员交流的郑秀文跟苏岩十分投缘,两人似乎有说不完的话题,三个人还约定,等该片杀青后要一起到北京尽情地游玩畅谈一番。

  片中有一场戏难度很大,导演希望苏岩说话时脸上开始是冷冷的,最后眼泪无声地流下来。当眼泪流下来时,饰演蒋先生的梁家辉真正被打动了,他很自然地伸出手去擦掉苏岩脸上的泪,这个动作在设计中和前边反复拍摄时根本就没有,梁家辉完全是不由自主加上的。关锦鹏对苏岩的表现赞赏有加:“苏岩,我以后跟你还有的是合作机会,我一定要跟你再合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