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台湾资深艺人倪敏然上吊身亡专题 >正文

倪敏然上吊自杀 夏祎伤心成病盼下世续缘(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11:04 新闻午报
倪敏然上吊自杀夏祎伤心成病盼下世续缘(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经过台湾警方DNA鉴定,确定5月1日发现的死者就是资深艺人倪敏然。而他的遗孀李丽华昨天下午1点由余天、李亚萍夫妇陪同,率领一对儿女,前往宜兰处理倪敏然后事。由于倪敏然之死和他的女搭档夏祎关系十分密切,据曾经一直照顾夏祎的继母向媒体透露,夏祎由于个性强悍,很难与任何人和平相处,甚至还得罪了不少人。因此,在倪的好友中甚至传出了患有严重忧郁症的倪敏然是被夏祎“逼死”一说。据最新消息,在多重打击之下,昨日,夏祎因为精神不堪重负,在日本病倒。

  夏祎愿与倪敏然再续前缘

  夏目前仍在日本,由于在倪敏然去世后,她一直神情恍惚,喃喃自语,甚至还产生轻生的念头,其姐目前正在日本照顾她。对于打算何时回台湾,昨天她通过经纪公司表示:“内心还有许多想法在挣扎中,其中一个是回台湾见倪敏然最后一面。”她透露,目前正考虑着该以何种方式、身份“介入”倪敏然的后事,如果她找不到说服自己的理由,将会放弃见倪敏然最后一面。对于连日来许多人对她的批评,以及李丽华对她的看法,夏没多做响应,全权交给经纪公司处理。她表示,自己将重心放在6月15日于南京公演的舞台剧《大宅,门都没有》,虽然倪敏然无法再登台,但她一定会让该戏如期开演,完成倪敏然的遗志。

  倪敏然、夏、李丽华三人之间的感情纠葛在倪敏然死后成为大家关心的焦点,夏礻韦对于介入李丽华和倪敏然的婚姻,曾通过制作人李典勇表示,愿意向李丽华道歉。虽然两人的感情经历分分合合,但是倪敏然生前对夏礻韦的用情认真,而且还把《大宅,门都没有》、《花样人》的智慧产权交给了夏。夏表示,希望下辈子能和倪敏然再续前缘。

  倪敏然为情自杀三次

  倪敏然在这次上吊身亡之前,早已经有几次轻生的记录了,因为夹在夏跟妻子李丽华两个女人之间,左右都割舍不下,据悉,倪敏然曾前后为情自杀三次。第一次是发生在几个月前,夏一心想摆脱“第三者”的身份,而倪敏然考虑到李丽华陪他吃苦多年,不忍心伤害她。夏当即决定分手,可是倪敏然却放不下,多次回头找夏,还以割腕向夏表明心意。

  倪敏然第2次自杀是在夏与李丽华越洋谈判后。根据制作人李典勇透露,夏要求倪敏然要向妻子坦承2人的感情,电话中,夏先跟李丽华道歉,后来却对李丽华说:“女人实在不该为难女人。”因此李丽华表示愿意退出、答应签离婚协议书,李丽华的离开让重视家庭的倪敏然顿时失去依靠,接着倪敏然在3月30日服安眠药开车撞山。第三次,也就是这一次,倪敏然最后选择用上吊结束自己59岁的一生。闻雨

  -链接.本报独家报道上海小姐走红宝岛

  “梅花奖得主”子虚乌有

  从上海到台湾发展的夏究竟是何许人也,本报去年5月21日曾作过独家报道。夏自称出身上海梨园世家,外婆赵啸澜是四大坤旦之一。她8岁到北京学戏,15岁正式拜师,17岁时获得内地戏剧界最高荣誉梅花奖。之后,从北京应邀去夏威夷讲学,教授国剧时,认识了在美国的台湾商人结婚生女。4年前赴台定居,在台北复兴剧校教戏。前几年因台湾掀起“上海热”,她便在电视上教上海话一炮而红。此后又在王牌主持人张菲的提携下成为家喻户晓的电视花旦。张菲说,夏是两岸文化交流、碰撞下的特殊产物,一个上海小姐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台湾演艺圈冒出头,实在是很不容易的事。

  但是据梅花奖组委会办公室向本报记者确认,夏17岁获得梅花奖一说纯属子虚乌有。按夏现在的年龄,她如果17岁获奖的话,应该是在1986年,即第四届梅花奖,但该届没有名叫夏的,而且自1983年梅花奖创办以来,所有获奖人员中也没有叫夏的。而上海京剧院的著名作曲家高一鸣向本报记者表示,他和夏父亲夏庆涛是知交,夏父是琴师,夏自幼聪明伶俐,擅演花旦。而夏的外婆赵啸澜在北方京剧界有微名,但名列四大坤旦一说也属莫须有。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