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专访林嘉欣:人生从不减肥时开始美好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6:02 《OK!》杂志
《OK!》专访林嘉欣:人生从不减肥时开始美好

林嘉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专访林嘉欣:人生从不减肥时开始美好
林嘉欣

《OK!》专访林嘉欣:人生从不减肥时开始美好
林嘉欣

  她不算美女,也没有好身材, 但自信和实力让她可以完全不介意这些。她发现, 有的时候如果放弃一些自己想要的东西, 人生就会豁然开朗。

  林嘉欣并不是演艺圈里传统意义上的美女,既没有天使般的脸庞,也没有令众多男士喷火的身材,但是她用健康与自信赢得了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许多年以前以歌手的身份出道,而得到大家认可的却是她在电影里的精湛表演。她和好友李心洁一起被香港很多导演评
价为新生代女演员当中的佼佼者。

  这次,林嘉欣为了最新电影《怪物》来到内地宣传,这个丑得让人感到恐惧的造型唤醒了她对美的潜意识:“我绝对不能这么丑,不然我会痛哭!”曾几何时,林嘉欣也有过减肥的痛苦经历,由此产生的副作用严重到“手会不由控制地发抖”的程度。当认清自己不可能变成竹竿美女这个事实的时候,她放弃了药物的作用,反而,她的人生就此美好起来。

  无论是莫文蔚还是赵薇的丑女造型都比不过你在《怪物》里这般丑陋。这次造型是有史以来最丑陋的一个,你同意吗?

  当然同意了。( 感觉痛心吗? ) 很多人看到这个造型都觉得痛心!他们没想到可以如此地丑!我家人说,“好好的脸怎么变成这样了?”希望大家都可以去看这部电影,真的够辛苦!是做造型辛苦吗?每天化妆要7 到8 个小时,然后得拍12 到15 个小时,基本上都没有什么时间睡,就这样一直维持了一个月。主要是因为这个戏的内容十分沉重,化这个妆以后导演就要求我尽情地去演绎痛苦,挺变态的。

  之前知道这个造型会丑到什么地步吗?

  我大概有了解。因为导演给我看剧本的时候就把人物造型的素描一并拿给我看了, 当时把我吓了一跳, 心想也太恐怖了点吧,可是我还是很痛快地接了这部戏。我自己算了一下,电影也拍了十几部了,还蛮想在这个时候找一点突破的。从小就被家人称赞说长得漂亮或者是可爱,想看看自己是不是真的能够放下身段来一次彻底的改变。我们从好莱坞请了一个特技化妆师,印象特别深的是开拍之前化妆师要给我做一个头模,需要封眼睛、封鼻子、封耳朵,只露两个鼻孔出来呼吸,等石膏凝结就要两个小时,所以这段时间我只能呼吸,而感受不到其他任何东西,真的是很恐怖的。特别是当石膏灌进耳朵的时候,我整个人有种被活埋的感觉。

  可是看你的皮肤似乎变化不大?

  已经不好了啦!而且还是拼了命地在用面膜补救。我平常还蛮懒的,都不太做这些美容,这次特地去买燕窝。除此之外还需要去看皮肤科,全身都起了疹子,就得涂药膏,奇痒无比,又不可以抓,所以真的很辛苦。

  如果有一天早上起床忽然发现自己变成了像剧中人那般丑陋,你会怎样?

  哭,痛哭!我绝对不能这么丑!在戏里面我的嘴巴这边有道疤痕,长时间的化妆让我在卸妆以后还是感觉肌肉有点不太正常。因为做造型的时候嘴角被故意往上拉扯,所以后来就有点恢复不过来的感觉,甚至晚上睡觉也是咧着嘴,口水直流。然后我忍不住就哭了,我怕自己真的就这样恢复不过来了,就跟面瘫一样。

  你很爱漂亮吗?

  我身边的朋友都知道,其实我真的不是那种特别爱打扮的女生,挺懒的一个人。我在乎的是我的皮肤状况或者是头发状况。我觉得如果一个女孩子头发很不干净、毛躁,皮肤颗粒很大的话,那她整个人的印象就会大打折扣。

  平时自己出门会化妆吗?

  完全不化妆。可是通常女明星化妆前后有很大的差别,你不怕别人看见你素面朝天的样子吗?其实我也管不了那么多。我们需要化妆的时间已经够多了,需要给皮肤一点休息的时间。就算是没睡好有一些黑眼圈之类的也没关系,让皮肤有时间休息才是最重要的。化妆对皮肤的伤害真的非常大,不管你用什么化妆品都很难弥补,所以能不化的时候尽量不化。而且我的生活非常规律,我的朋友常常说我是灰姑娘,一到12 点马车变南瓜,再漂亮也要变回去,因为我要睡觉。

  看来你很重视自己的身体状况?

  是,非常在意。我平时会注意吃一些维他命或者是骨胶原,也会经常煲汤给自己喝,然后一有感冒的迹象就赶快喝清热解毒的茶,并且补充一定的维生素。我们做艺人的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身体,因为这项工作本身就特别地辛苦。是,也许它也可以赚更多的钱,但不希望是以健康作为代价。

  在“瘦女如云”的演艺圈里,林嘉欣已经算是小胖妹了,你介意别人说你胖吗?

  不介意,但是我不会让自己过胖。毕竟我是个艺人,是别人的偶像,所以太胖的话也不太好,只是不用过瘦。况且从小到大我已经认清了一个事实,无论如何我都做不到竹竿身材,所以我已经放弃了,呵呵。我骨架比较大,所以身体会厚一点,如果本身就是这样子,还非要逼迫自己变得很瘦很瘦,那样压力会很大。我有试过减肥,就是刚刚出道的时候,感觉那一整年都在减肥,非常痛苦。最严重的时候我都控制不了自己的手,它会一直抖一直抖,我很害怕。很多减肥药都会让人心律不齐,感觉心慌,然后就算喝一口粥都马上拉肚子。让我下决心不再吃减肥药的是我妈妈的一句话。我想天下的妈妈没有一个会觉得自己的孩子丑,那天我妈妈就说“你现在怎么这么难看?”哇,那问题真的是很严重了,我不想自己在被采访的时候还控制不住自己的手,所以放弃了。现在想想,我的人生从不减肥的时候开始美好了。

  那现在为了保持身材会做些什么?

  绝对不再吃减肥药,但我会在饮食上多注意一点。不吃油炸的,巧克力甜品也不吃,喝东西不要加糖。晚上那顿不要吃淀粉质,可以吃白肉,吃鱼,吃菜,饮食要均衡,也不能不吃,三餐要保证,不然身体也吃不消,因为我们的工作很累。

  本身爱吃零食吗?

  都还OK。可能会有某个阶段突然特别想吃甜的,那我就让人去买一个茶冻,但不放奶精。虽然味道不是那么过瘾,但是同样会有那个满足感。有些方法可以满足到自己的味觉,但又不会发胖。

  现在是自己住还是和家人生活在一起?

  已经自己住很多年了。最近我的助理在教我如何煲汤,我买了一个电子煲,然后自己炖燕窝,不工作的时候在家弄这些挺开心的。你不要以当明星的平时吃的都很好,其实我们拍戏的时候都是跟所有的工作人员一起吃便当,而我又喜欢清淡一点的,所以自己在家就亲自动手,像那些简单的东西比如炖蛋、烫青菜之类的我都会,而且做这些还蛮有乐趣的,不过一个人有点尴尬,做一餐可以分好几顿吃。

  你喜欢现在的生活吗?

  还蛮喜欢的,比起刚出道的时候,现在简直就是身在天堂。我到香港四年多了,拍了十几部戏,每部都是我自己做选择。我最大的满足就是可以自己掌握自己,不需要像新人那样公司让你干嘛就得干嘛,至少我现在做的都是我喜欢的。

  唱歌跟演戏你更喜欢哪一个?

  以前我以为唱歌会是我的事业,但这么多年来让我发现了一个事实:唱歌只是我的爱好,而演戏才是我的事业。在没有拍过电影以前,我一直都觉得我是一个比较“平”的人,就是没有太大的情绪,也没有什么大悲大喜。是电影让我重新认识自己。唱歌是爱好,想要玩的时候就去玩一下。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0月28日出版的《OK!》杂志。

  文字 梁纯 图片 袁海 ChinaFotoPress new.tungstar.com Imaginechina 责任编辑 陈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