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香港资深艺人关海山病逝专题 >正文

虾嫂马不停蹄打点后事 前妻儿女遭禁祭(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17:32 重庆晨报
虾嫂马不停蹄打点后事前妻儿女遭禁祭(附图)

虾嫂(左三)马不停蹄到殡仪馆打点虾叔身后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关海山遗孀阻止其前妻子女出席丧礼,虾叔第三任妻子女儿关至莹则指责虾嫂多年来断绝她与父亲的联络虾叔关海山去世后,虾嫂曾娣蓉明确表示不想虾叔前妻及其子女出席丧礼,虾叔的第一、第二及第三任妻子所生的三个女儿,要求尽孝道协助办理亡父的丧事,也遭虾嫂冷淡对待。而虾叔第三任妻子女儿关至莹则开腔力数虾嫂,指虾嫂多年来断绝她与父亲的联络。

  虾嫂呼天抢地

  关海山前天早上6点在寓所内被发现气息微弱,虾嫂(曾娣蓉)立即召救护车将他送到广华医院抢救,延至7时15分终告不治,享年81岁。虾嫂透露虾叔安详地离开,据知死因是高血压和糖尿病并发症所致。虾嫂在医院获悉死讯后,哭得死去活来,跪地抚摸藏尸铁箱呼天抢地地叫:“不要走呀!不要丢下我呀!”幸得好友黄夏蕙全程照顾,虾嫂才连忙哭着致电亲友公布虾叔的死讯。

  家藏名画古董

  凭《五亿探长雷洛传》勇夺金马奖及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关海山,家中有不少珍藏品,包括价值不菲的名画、名酒、各式烟斗及古董等等。至于问到会否引起争产风波,虾嫂声言虾叔生前已将遗产安排好,经济状况没有问题。至于遗愿,虾嫂说:“他只是担心儿子,和他生前有很多珍藏的名酒、烟斗及名画很值钱,叫我不要乱丢。”

  遵遗愿火化

  据知,丧礼将安排在世界殡仪馆举行,日期则待儿子关可维在北京返港后才定,遗体将按虾叔生前意愿火化。问到会否通知虾叔的前妻及子女到来奔丧,虾嫂表示:“大家已经很少来往,我不会通知他们,也不需要他们帮忙,虾叔死已经够烦,其他事应该告一段落。”

  前妻儿女遭禁祭

  另一边厢,虾叔第三任太太所生的女儿关至莹则对媒体表示:“好遗憾爸爸的死我却不在身边,多年来虾嫂断绝我和父亲(虾叔)的联络,爸爸有病又不准我探望,我都是今天早上看电视才知道爸爸死了,自己都忍不住流泪,我想联络虾嫂看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而二太太的女儿关婉清,亦尽孝道致电到给现任虾嫂,却得到冷淡回应,她说:“她说不需要帮忙,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殡,我觉得好无奈和无助。”据知,与第二任妻子所生的关聪正身在台湾,将会返港出席丧礼。虾叔2001年中风入院,现任虾嫂曾拒绝前任妻子及子女探望,因而由“争宠”变成“争产”小插曲,揭露虾嫂和关海山前妻及其子女的不和,已非一日之寒。

  东方艺海七十载谱四段婚姻

  关海山事业多元化,婚姻生活亦多姿多彩,一生共有四段婚姻。首任太太在广州认识,其后在越南认识第二太太阿丽,育有两子两女;之后在马来西亚与第三任太太叶瑞娥再育有一女。他跟三位太太都没有正式注册,直至在新加坡遇上现任太太曾娣容,二人风雨同路30载,育有一子关可维,是虾叔最疼的一个。然而为人熟悉的是与第二任太太所生的关聪。早年他在无线当艺员,以《楚留香》中的无花和尚最深入民心,其后转往台湾从商,并因卷入一宗“地下钱庄”案入狱,年前虾叔中风,关聪亦没有探望父亲。东方香港群星纷纷慰问本报综合消息相对于家属们的明争暗斗,关海山的离去,对香港影视圈和曾经与他合作过的演员来说,不仅是失去了一位同行,更失去了一位良师益友。周润发等明星纷纷回顾与关海山的合作经历,惋惜老朋友的故去。

  周润发:“虾叔对后辈非常照顾,演技又好,以前我没有红的时候与这位出名的‘老戏骨’合作,他非常愿意与后辈分享自己的演戏心得。他的离开,肯定是我们娱乐圈的一大损失。”

  周星驰:“虾叔为人非常平易近人,演技好到?得顶(广东话,好到无话可说的意思),对后辈又肯提携,为人又风趣,他的离开,真是令人惋惜!”

  刘德华:“我当时还不太会演戏,‘虾叔’是老前辈,亲手教给我很多东西。在戏里戏外都像我师傅,‘做戏先做人’、‘勤力赢三分’的许多教诲,让我至今不忘。”“《五亿探长雷洛传》中只有‘虾叔’一人最终获得奖项肯定,当时大家都替他高兴,没想到那也是他一生中最后一部电影。”

  郑裕玲:“《网中人》是我第一套剧集,虾叔是一个好演员,也是一位好老人家,他演的角色戏味很重,我NG重拍很多次他还是耐心地教我做戏。他中风之后我们见面不多,我也没有经常去探望他。2001年他回TVB拿万千星辉演艺大奖,我看见他已经讲不出话了,心里很难受,很黯然。他的离开我觉得很遗憾,但我想,对他来说,也是一个解脱。”

  薛家燕:“当年我与虾叔合作《真情》差不多5年,剧中我们演父女,现实中他也好像父亲一样照顾和关心我。我们最后一次合作是数年前一起在新加坡邮轮上登台,他因偷偷饮酒还被虾嫂责骂一顿。近半年我一直想找虾叔吃饭叙旧,可惜因工作忙未能成事,如今已成为我一个永远的遗憾。”

  郑少秋:“我和他合作多次,印象最深是拍摄《大报复》,戏内要很辛苦地拍摄,但他却不怕辛苦,表现投入,是位好演员。”

  容祖儿:“我和他合作过拍《新鲜人》,那时他常拿一支酒开工,觉得这个伯伯很可爱、演戏由心而发,他是值得尊敬的前辈,希望他安息,和他的身边人也节哀顺变。”

  吴镇宇:“他是众人心目中的师傅!他有一个奇怪理论,教我们每场戏只给一个反应,同时做好结局,因为观众只记得戏中的结局,在他身上学到不少东西。我也曾和他喝啤酒喝到面色变紫,他所说的“学无前后、达者为先”,值得我们学习!”

  杨小娟(吕良伟妻子):“虾叔生前称阿吕(吕良伟)为干儿子,他们感情好好,所以阿吕收到消息之后很不开心,更已亲自打电话慰问虾嫂。可惜阿吕现时身在上海拍戏,唯有交代我一定要尽力协助虾嫂,等他过两日返港帮虾嫂打点丧礼事宜。”

  肥姐沈殿霞:“虾叔中风后活在这个世界不会开心,行动不便,起居饮食需要人照顾,如果不是特别痛苦之下离世是一个解脱,希望他的家人节哀顺变。”

  汪明荃:“第一部剧《书剑恩仇录》与关海山合作,不过剧中对手戏并不多,当时关海山还很年轻潇洒。之后汪明荃有一段时间没拍剧集再没有联络。她觉得对方中风后身体不好,年纪大要离开也没办法,总之他是一位敬业乐业的前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