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东方卫视《舞林大会》专题 >正文

孟广美泪洒舞林公开道歉 含泪全场深鞠一躬道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0:20 北京娱乐信报
孟广美泪洒舞林公开道歉含泪全场深鞠一躬道歉
孟广美泪洒舞林公开道歉

  经常在大陆主持节目的台湾艺人孟广美,近日因为在台湾上节目时丑化大陆的言论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强烈不满,遭到愤怒声讨。上周末,孟广美借在上海录制《舞林大会》的机会首次就“丑化大陆”事件公开道歉。

  孟广美含泪向全场深深鞠了一躬解释

  “剪辑成一个90分钟的节目之后,就只剩下说大陆不好的内容了。”

  11月3日,东方卫视《久游网舞林大会》进行了初赛第六场的录制,此前因深陷“丑化大陆”风波被网友强烈抵制的孟广美是本场比赛的选手之一。此前在排练厅接受记者采访时,孟广美曾表示,她在节目里把每一个话题都解释得很清楚,但是剪辑成一个90分钟的节目之后,大家能看到的就只剩下她说大陆不好的内容了。“当这个事件沸沸扬扬的时候,我有一种感觉是被人出卖,我入行十年,经历大大小小访谈或是采访别人,难道不知道应该做什么不做什么,可是目前的状况确实这样,我真的很无奈。”

  道歉

  “无心的一些说法被掐头去尾而真的伤害到了大家,我郑重道歉。”

  当天孟广美表演的是斗牛舞,表演结束后,孟广美情绪激动地感谢主办方,并深深鞠躬首次就“丑化大陆”事件郑重致歉。她说,“我是一个比较随性的人,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红色风暴’事件之后,我一直在反思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我出道十多年了,过去一直坚持多做好事,做一个好人,结果这次莫名其妙地摔了一个跟头。这段时间,有人写信用很严厉的语气骂我,也有人对我表示支持。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相信大家批评我,一定是我说错了什么。但是这次我无心的一些说法被掐头去尾而真的伤害到了大家,我郑重道歉。”说到这里,孟广美含泪、声音哽咽无法继续,向全场深深鞠了一躬。

  东方卫视

  “节目组被她的诚意打动,也希望观众能关注节目本身。”

  然而,尽管孟广美在节目上道歉,许多网友和观众对此却并不买账。记者看到在各大论坛上,对于东方卫视邀请孟广美参加《舞林大会》的举动,网友们都纷纷表示很不理解,一些网友言辞激烈地表示,如果让孟广美参赛,今后将坚决抵制观看该台的所有节目。

  对此,《舞林大会》的负责人向小姐也曾公开表示:“孟广美已经在参赛之前做了澄清,节目组被她的诚意打动,也希望观众能关注节目本身。”而据东方卫视节目组工作人员透露:“原本孟广美是第一场就要亮相的,刚好那个时候闹出那事,台里面怕影响不好,就压到了现在。”该期节目将于11月10日周五19:30在东方卫视播出。

  娱话连篇

  艺人道歉不能避重就轻

  艺人公开发表“丑化大陆”的言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而孟广美只不过是承受了一次民族情感的集体爆发。

  其实,她在节目里所说的关于大陆拍戏时所遇到的艰苦环境,基本都有属实部分,不该受人责难。常看各类台湾综艺节目的人也应该知道,没受过什么苦的台湾艺人在节目里抱怨大陆拍戏条件艰苦也是家常便饭。但是,这些每天经历各种大场面的知名艺人,一定不会笨到不知道到底是自己哪句话伤到了别人的情感。然而,本该实实在在道歉的人,不但避重就轻,还话里话外地让自己变成了那个真正的受害者。这样的道歉让人听了太不舒服,还不如老老实实地闭嘴。前一阵的杨丞琳也是一样,尽管把自己弄得一肚子委屈,却用“当时一时口快,是无心的,自己历史没学好”这样轻描淡写的理由敷衍了事,让接受道歉的人听了未免会感到一种再受侮辱的感觉。

  作为曝光度极高的公众人物,艺人在展示自己光鲜靓丽一面之前更应该加强个人修养,太过无知却又口无遮拦最后只能成为跳梁小丑。《舞林大会》/供图 杨博怡/文

  事件回放

  孟广美“红色事件”

  8月31日,台湾中天电视台播出的主题为“两岸艺界大不同”综艺节目《红色风暴》中,作为该节目嘉宾之一的孟广美大曝在大陆上厕所的“不堪经历”;透露自己上

中央电视台主持节目“基本上没有钱拿”;谈到“
南京大屠杀
”这样一件严肃的事情时,竟然轻描淡写地说“南京大屠杀是一个历史事件”、“中国人和日本人的这种民族意识……”“恩怨情仇其实真是百年未解、永远解不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