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27岁小天王周杰伦的排练场 内心一个老灵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59 新浪娱乐
27岁小天王周杰伦的排练场内心一个老灵魂(图)

27岁小天王周杰伦的排练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7岁小天王周杰伦的排练场内心一个老灵魂(图)
周杰伦目光低垂

27岁小天王周杰伦的排练场内心一个老灵魂(图)
“安静”周杰伦

27岁小天王周杰伦的排练场内心一个老灵魂(图)
周杰伦的演出开始了

  原来在大太阳底下,一颗明星并不会那么显眼的。

  他安静地在酒店侧门被我们带领着,从保姆车上走下来,没有引起任何的骚动。正值夏末秋初,香港中午的阳光刺目,让人看不清前方。他用墨绿色

棒球帽遮严眼睛,身边是包括经理人、宣传人员、造型师、助理等在内的七、八个人。大家一路没有说话,直至步入专
门为他预留的特殊通道,周围暗下来的时候,有人似乎轻舒了一口气。电梯门早已打开,里面空无一人,这是为他准备的。他习惯性地第一个进去,站在靠里面的中间位置,然后目光低垂保持沉默。站了十几个人的密闭空间里静悄悄的。似乎有某种暗示,当红灯亮起,电梯打开的一瞬间,有一个声音告诉我——“演出开始了。”

  2006年9月25日清晨,中雨。我带一个摄影助理拖着巨大的箱子离开北京,里面装着价值30多万的各种行头——那是前一天在东方广场挑到半夜12点的各色衣服鞋子。由于手续问题,还未到过香港的文字记者、摄影师和另外一个助理要先飞深圳,从罗湖口岸出境,然后坐火车到达香港目的地。两路人马一直密切联络以防走失,当大家终于在香港的酒店大堂会合时,似乎有一种久别后的惊喜。为了第二天长度为4小时的拍摄,勘察5个场地、确定4个方案、熨烫30多件衣服,还有要给周杰伦准备的食物和饮水、专用房间、专用通道,以及如何停车、如何换景、如何转场,对方说衣服可以换,造型不能变……需要提前清场、需要酒店提供3个保安……看来他的黑人保镖这次没有跟过来。凌晨3点,终于可以睡下了,梦里都觉得很忙碌。

  他似乎比较满意我们准备的衣服,也喜欢听别人夸他“帅”——虽然他笑起来只是牵动嘴角,但是一举一动、摆POSE都轻松随意。香港应该是他喜欢来的地方,因为这里的茶餐厅里有最地道的奶茶、鱼蛋和车仔面。“你最喜欢我新专辑里面哪一首?”拍照间隙,他转过头问我。“当然是《菊花台》……”我说。他带点得意地笑了,像所有被提起心头好的人一样。在海景房的落地窗前接受访问的时候,他自然地翘起腿,说起了自己14岁时的初恋,还有当时写给对方的歌。这时候,他吐字依然不大清楚。

  在酒店房间、在楼上餐厅、在楼下酒吧,躺在沙发、靠在走廊、躲在珠帘后面……他很娴熟地被摄影师摆布着,在镜头面前,他又回到了自己的舞台。当进行到最后一个场景,我们把他带入一间巨大而空旷的大宴会厅时,房间正中摆着一架三角钢琴,所有人再次安静下来,他走过去轻轻坐下,轻柔而熟练地弹奏不知是哪一首歌。摄影师激动地开始抓拍——这时可以清楚地感觉到,我们都身处在了周杰伦的排练场。

  顺利完成拍摄之后大家告别,他穿回自己的衣服哼着歌走了。送他出门之后很久,摄影助理若有所思地跟我说:“你发现没有?周杰伦身上有一种霸气,就算他不说话,甚至是开玩笑的时候,都能震得住。”哦,是吗?我想起他今年才27岁。而衡量一个男人是否成熟到有足够的资格做《时尚先生》封面人物,显然和他年龄大小没有必然关系。就好象窗外的维多利亚港所一直见证的——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英雄莫问出处。

  《时尚先生》供稿 于蕾/文并图

  策划/本刊编辑部

  执行/于蕾

  采访、文/张亦霆

  摄影/史宏伟

  化妆/杜国璋(台湾)

  发型/林华湘(台湾)

  拍摄助理/霍岩岩、毛晓夏

  服装提供/Zegna

  场地提供/香港九龙香格里拉大酒店

  特别感谢/新画面影业公司 郭娜女士

  Ms.Alice Yeung, Film Partner International IN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