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黎姿弟弟遇严重车祸 头部重伤未脱离危险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07:35  新浪娱乐
黎姿弟弟遇严重车祸头部重伤未脱离危险期(图)

车祸现场,地上遗留大片血迹

黎姿弟弟遇严重车祸头部重伤未脱离危险期(图)

黎婴的西装染满血渍

黎姿弟弟遇严重车祸头部重伤未脱离危险期(图)

黎姿(戴帽者)面带愁容抵医院

黎姿弟弟遇严重车祸头部重伤未脱离危险期(图)

黎姿探望胞弟后步出病房时满脸愁容

  新浪娱乐讯 香港跑马地前晚(5月30日)深夜发生严重车祸,艺人黎姿的胞弟、著名皮肤科医生黎婴乘的士返家途中,不幸飞来横祸,所乘的士被另一辆空载的士拦腰撞向左尾沙板,当时黎婴怀疑没扣上安全带,惨变“人肉炮弹”,先由的士左后座飞向右边,复撞掉车门。黎婴上半身被抛出车厢,头部猛撼路边石台,立即血肉模糊,重伤昏迷,其西装亦染满鲜血,场面骇人。黎婴被送往玛丽医院深切治疗部抢救,至今仍未脱离危险期,生命危在旦夕。

  31岁的黎婴,洋名Stephen,是一名

钻石王老五,与双亲及胞姐黎姿同住跑马地春晖道慧景园。出身演艺世家的黎婴,并未跟随胞姐加入娱乐圈,反选择投身医学界,在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毕业,后担任皮肤科医生,于2005年在铜锣湾金朝阳中心开设皮肤护理中心。

  前晚深夜11时许,黎婴乘的士由48岁姓李司机接载返跑马地寓所,但当的士沿着摩理臣山道驶向体育道十字路口时,另一辆由41岁姓林司机驾驶的空的士,刚巧由礼顿道驶出黄泥涌道,当时怀疑有人未有在让车线前停车,拦腰猛撞黎婴所坐的士,的士顿时失控,右边车身猛撼路中安全岛,扫毁长1公尺的铁栏杆始停下,发出隆然巨响,肇祸的士亦损毁严重。

  由于撞击力猛烈,当时怀疑未有佩戴安全带的黎婴,先由的士后座左边飞向右边,更撞掉车门,导致部分栏杆铁枝插入车内,黎虽未有被插中,但上半身却抛出车外,头部撼向路边石壆重伤,血流如注,他手持的西装亦染满鲜血跌在地上,情况一片混乱,意外令现场交通一度受阻。

  救护员接报到场为黎婴急救,再送往玛丽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情况危殆。至于两名涉事的士司机均无受伤,但林疑因受惊过度及内疚,一度伏在方向盘上。警方其后要求两人接受酒精呼气测试,证实均没饮酒,现正调查是否有人未有停车让路肇祸。

  身处外地拍剧的黎姿惊闻胞弟发生意外,昨午赶返港直奔医院探望。薄施脂粉的黎姿身穿运动套装、戴上墨镜及口罩,她没回答记者问题,同行女助手表示:“今日无话讲。”直到傍晚,黎姿再次返回医院,当被追问心情时,她只说:“(大家)有心、有心,多谢关心。”便匆匆走入病房,逗留约2小时才与父母一同离开。在场传媒立即蜂拥而上,黎的父母以手掩面,神情呆滞的黎姿则强颜欢笑地说了一句:“多谢关心。” 俐俐/文

  新闻链接

  出身演艺世家矢志行医 黎婴获姊苦心栽培

  现年31岁的黎婴是皮肤学硕士,又是一家皮肤护理中心的东主,他有今日的成就,全靠姐姐黎姿的一番苦心栽培。黎姿为了让黎婴可以学有所成,早在中三拍戏赚钱时,已将部分收入用作供胞弟读书,黎婴亦不负所托,未料却在事业如日方中之际,遭逢

车祸

  今年才35岁的黎姿,读中三时已拍戏赚钱养家,经歌手许冠杰介绍到一家电影公司试镜,凭着标致脸孔获聘为临时演员,起初在演艺界担当闲角,开展其银色旅途。黎姿一边读书一边拍戏,16岁曾与漫画界红人黄玉郎拍拖,哄动一时。黎姿明白自己并非读书材料,故将厚望寄予黎婴身上,她在接受访问时曾表示:“我自己读书不行,但弟弟一向读书很厉害,所以我无论怎样,都要供到他大学毕业。”

  出身演艺世家的黎婴,爷爷是有“香港电影之父”之称的黎民伟,姑母是甘草演员黎萱,胞姊黎姿又是电视台的当家花旦,但黎婴却对演戏没兴趣,且在姐姐教诲下一心要当一名医生,终在1994年,以优异成绩考入中文大学医学院,六年后毕业,在医院儿科部实习吸取经验后,2003年更远赴英国进修,经一番努力考取皮肤学硕士。

  洋名Stephen的黎婴回港后大展拳脚,2005年在铜锣湾罗素街38号金朝阳中心开设皮肤护理中心。开幕当日,黎姿心情兴奋,与父母悉心打扮,携手出席,弟弟成材,并且事业一片坦途,令黎姿甚感安慰。

  虽然黎婴事业如日方中,但身为姐姐的黎姿还是放心不下,先后介绍多名圈中好友光顾黎婴的护理中心,其中无线制作资源部副总监乐易玲及无线总经理陈志云更是黎婴常客,黎姿本人亦得弟弟相助,替其皮肤扮靓,一星期最少光顾3次,令现年35岁的黎姿皮肤非常滑溜,羡煞旁人。光顾其护理中心的还有艺人张柏芝,两人更一度传出绯闻,黎姿曾为此力撑胞弟,公开代他否认恋情,可见两人姊弟情深。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