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幻饭局成员出面否认吸毒 徐濠萦神情凝重

2012年12月13日09: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徐濠萦[微博]、何超仪[微博]、陈子聪、李璨琛[微博]及叶佩雯[微博]等饭局12人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香港《明报》消息,23艺人“迷幻饭局”事件扰攘两星期,被卷入事件的徐濠萦、何超仪、陈子聪、李璨琛及叶佩雯等“饭局12人”昨日联同律师召开记者会,宣布徐濠萦及何超仪昨日已向黄浩发律师信,又代表出席饭局中17名人士,就怀疑有人报假案企图妨碍司法公正,向警方举报。他们感无辜之余,更表示欢迎黄浩出来公开对质,还希望对方拿出所谓证据,包括影带及声称见到吸毒的证人。同时被问到可会验尿、验血以证清白,他们表示不介意,但无必要,若要验就要求对方一起去验。

  神情依然凝重的徐濠萦,联同何超仪、陈子聪、李璨琛及叶佩雯,以及另外7名于去年10月有份出席饭局的友人,包括梁汉文[微博]太太林文慧(Karen),昨日联同律师苏志荣于香港湾仔开记者会,再一次交代饭局事件。

  记者会历时约20分钟,由律师先发言,苏律师表示有传媒报道上周五(7日)指他受委托去警署“提供数据,并非报案”,他澄清指上周五的确以律师身分代表徐濠萦及另一人报案,而昨日又代表有关饭局大部分人士,到警署“向警方提供进一步资料备案”。苏律师指取得资深大律师意见后,昨日代表出席饭局的其中17人,就怀疑是否有人报假案企图妨碍司法公正,向警方举报,希望警方作出调查。

  同时,律师宣布昨早已代表徐濠萦及何超仪,向黄浩发出律师信,指黄浩诽谤,如需要将会采取进一步行动,包括向法庭申请禁制令。在控告黄浩的律师信中引述列出,黄浩分别对徐濠萦及何超仪各项“恶意捏造指控”,又指事件“全因他对当晚陈维尊小姐代表所有与会人士投诉‘台湾一品花雕鸡’餐厅一事的泄愤所为”,并要求黄浩在48小时内回复,否则不排除进一步法律行动,包括但不限于向法院寻求取得禁制令。

  律师在记者会上再度强调,有报道指他上周五到警局“只是提供数据、并非报案”是错误的,并已向警方反映,警方同意该报道与事实有误,他们并有报案编号。

  徐濠萦与何超仪对于向黄浩发出律师信,徐濠萦在会上表情沉重,她指整件事最无辜是女儿,要被不停追访骚扰,发律师信是要禁止有人继续造谣。问到是否会要求对方公开道歉?律师指会是法律程序一部分,对公开造谣者会禁制其发放错误信息。何超仪更说﹕“我们委屈了很久,好辛苦,觉得很无辜。”

  有报道指有江湖中人代黄浩出面,找他们倾谈此事?徐濠萦指这就要问传出来及写这则报道的人,他们很被动。她更直言担心人身安全,她说﹕“我有家人、有小孩当然担心。(会否请保镖?)我行得正,不需要。”

  记者会更设有记者提问环节,有记者问﹕“既然你们自称没有吸毒,会不会去验血或验尿?”众人未料有此提问,都静了下来,并先由律师响应﹕“这个问题对我当事人很不公平,不可能有何无聊指控就要他们验尿。”不过他们再三提及此问题,认为有清楚响应的必要,徐濠萦认为该记者的提问令他们感到不安,她说﹕“为何要用验身来证明没有吸毒?我们是清白,没有做过。”

  何超仪说﹕“有位当事人又说有影带,又不拿出来,为何反而要我们去验血验尿,虽然我们不介意这样做。”李璨琛说﹕“如果要验的话,就叫他一齐去验,每日都有不少传言,难道都要澄清?我们已经很无辜,其实我们也不担心,更不介意做这个动作,只是根本没有必要别人说一句就做,希望今次之后不用再响应,但不回应又当默认,会影响我的日常生活。”表态后他们才一起离去。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