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康永重庆签售变马拉松 握手合影六小时

2013年01月06日17:08  重庆商报 微博
蔡康永(右)和曾恺玹。本组图片由记者 李化 摄 蔡康永(右)和曾恺玹。本组图片由记者 李化 摄

  商报记者 卢圆媛

  实习生 张宇

  前年蔡康来渝签售时,曾创下连签九小时一万五千本书的纪录。昨日,蔡康永[微博]带着新书《蔡康永爱情短信——未知的恋人》以及美女曾恺玹一起到重庆龙湖时代天街西西弗书店举行签售握手会。虽然这次在六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只签了近四千册,但蔡康永对粉丝们有求必应,让粉丝们满载而归。

  连签六个半小时

  连一口饭都没吃

  昨日下午一点半,蔡康永抵达活动现场。简短的媒体见面会之后,两点钟他准时坐到了签售的桌子前,开始签售。据记者了解,签售会原定在晚上7点就要结束,但蔡康永不忍让粉丝们失望而归,一直签到晚上8点半,签完所有等候的粉丝们手里的书。据统计,本次签售共签了六个半小时近四千本书。然而,在这长达六个半小时的时间内,蔡康永午饭、晚饭一口都没吃过,生怕自己休息的一小会耽误了粉丝们的时间。

  冒寒排队四小时

  粉丝送上自制礼

  记者还了解到,尽管签售是从下午开始,但从上午10点过就不断有粉丝前来排队。不仅有重庆本地的粉丝,还有粉丝从香港打飞专程赶来。前来等待签售的粉丝们在商场排满了四个区,还有不少人在二楼围观,甚至还有的粉丝因为看到偶像而相拥而泣。

  这次,粉丝们为蔡康永准备了不少礼物:齐人高的鲜花、从美国为他带来了价值千元以上的人偶玩具……还有一位女粉丝,为蔡康永送上了一份亲自制作的手工礼物——贴满粉红水钻的一双鞋。据记者了解这是一款限量版鞋,这位女生用了3天的时间在鞋面贴满水钻,单这些水钻,就价值3000元。

  粉丝要求有点多

  蔡康永一一满足

  由于担心时间不够,主持人在签售前就提醒大家不要让蔡康永写祝福的话,但蔡康永依然友好地“有求必应”:求合影、求握手、求拥抱,蔡康永都一一满足。

  还有粉丝希望他能简单地在书上涂鸦几笔,他也画了;有粉丝甚至提出希望蔡康永能帮自己写下向女朋友求婚的短文,他略微思考后写下了好几行。他甚至还在现场给粉丝们玩起惊喜:他接过一位女粉丝的电话,对着话筒说道:“你结婚啦,祝你新婚快乐!要加油哦!”电话那头的新娘子兴奋得尖叫起来。据记者了解,原来这位粉丝的姐姐也是蔡康永的粉丝,刚好在1月4日领取了结婚证,但由于上班无法来到现场。蔡康永这番出其不意的话,可能是她收到的最开心的祝福。在签售结束后,蔡康永也通过微博对重庆的粉丝表示感谢,“谢谢重庆的你带来的温暖。”

  采访

  林志玲[微博]小S[微博]疗情伤

  都曾靠着他肩哭泣

  蔡康永在为新书举行签名握手会时,说起那些关于爱情的短信和故事,蔡康永还透露,其实小S也曾靠着他的肩膀哭过。

  担心 曾恺玹会遭小S攻击

  除了对粉丝友善,他还非常会照顾别人感受,当记者都把问题抛给他时,他会不时将话筒递给曾恺玹,“这个问题恺玹也可以回答”。但当记者问到他眼里最漂亮的女生时,他还是毫不吝啬地将这个头衔送给了小S和林志玲,并称赞她们是“顶级美女”,以至于他都不敢随意邀请一个女生参与拍摄新书的短片,挑来挑去选择了曾恺玹,那是因为她够漂亮。说到这里,他也不免替曾恺玹忧心忡忡,“我这么说,可能会令她变成小S攻击的对象,但是越被小S骂就会越红哦。”

  爆料 志玲小S曾靠着他哭

  作为名嘴,蔡康永在节目中常常需要对明星尖锐发问,但这并不妨碍他与不少明星成为好友。昨日蔡康永也对记者道出了他的心得“当主持人需要不断探寻内幕,可是做闺蜜,就要懂得倾听。”说到这里,他还透露,小S就曾靠在他的肩膀上哭过,“因为她的身高正合适。”蔡康永淡淡地笑笑,“当然也有比较高的人。”不过是否是林志玲,他则笑而不语。

  调侃 陈汉典[微博]出书靠“枪手”

  在蔡康永和小S主持的《康熙来了》中,有一位助理主持陈汉典,凭借节目中的一副“受虐”样,如今也已成当红艺人,前不久还出版了自己的图书。说到这里,蔡康永又拿出了节目中幽默的调侃样,数落起陈汉典来:“我都已经责备过陈汉典,他出的第一本书都不是自己写的,我还拿出我自己写的手稿,跟他说,你看我都是一个字一个字自己写。”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