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安邦生前曾成“玻璃人” 后事低调

2013年02月05日16:19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潘安邦 潘安邦

  以一曲《外婆的澎湖湾》走红的台湾歌手潘安邦,2月3日早8点57分因肾脏癌引发肾衰竭不幸辞世,临走前亲友家属全陪在身旁,并证实最大的遗憾便是写给他的新歌还没来得及录。

  后事 生前希望低调处理

  潘安邦前日因肾脏癌引发肾衰竭过世,友人韩贤光代替家属出面证实,更透露潘安邦是很虔诚的佛教徒,很希望离开能很低调的处理,以一个佛教徒离开人世间,就怕打扰大家。对于好友的离去,韩贤光也不敢置信,直言“上礼拜接到他家里电话,很突然,因为他很爱运动,每天都跑大安森林公园2、3圈。 ”而潘安邦是否有来得及做任何安排?韩贤光则说“家人都在身边就是很好的安排”,后来也不讳言“他当然还有很多事情还想做,我写给他的新歌也来不及录,他总是说等我好了,等我好了就进录音室。未料却再也没有机会听到他优美的歌声。 ”

  病情 多年前曾成“玻璃人”

  潘安邦其实多年前就突然罹患心脏主动脉剥离症,差点因病撒手人寰,虽在妻子王志翔细心照料下逐渐康复,却让英姿勃发的潘安邦一夕之间成了“玻璃人”。那是因为一次演出的经历,2001年在海外演出,在饭店浴室滑倒,表演期间前胸、后背剧痛,送医急救了4次,拖了28天,遍寻名医诊治不下10次,但屡屡误诊成胃溃疡、肌肉拉伤等等,当时不能唱歌、不能大笑。

  回台湾检查后,医师才告诉他,他的主动脉早已从脖子剥离到了肾脏。当时医生警告他不能生气、不能激动,而且从此不能运动、不许唱歌、不可坐飞机,就连大笑、爬楼梯、拍一下肩膀都不行,后来才渐渐康复。 (本报综合)

  ■家有爱妻

  “他死了我不知怎么活下去”

  潘安邦一生和老婆王志翔情牵多年,王志翔曾说:“我这一生,一半以上都和安邦在一起,如果他死了,我不知道怎么活下去。 ”

  王志翔认识潘安邦时,只有20岁,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读书,两人相恋3年半后就结婚。潘安邦结婚时,仍是当红歌手,但他为了王志翔毅然决然退出演艺圈结婚,新婚第一年王志翔就为他生了小孩,他也成功转型做成衣。

  在老婆眼中潘安邦是个好男人,不抽烟、不喝酒、每天运动一个小时,认真工作。没想到,潘安邦2001年回到舞台上就发生了意外,成了“玻璃人”,也为王志翔带来冲击。王志翔陪伴潘安邦力抗病魔。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