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琳娜新作遭炮轰 作曲家批其污染听众

2013年02月05日14:1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龚琳娜微博晒悟空妆自拍 龚琳娜微博晒悟空妆自拍
龚琳娜演唱新作《金箍棒》 龚琳娜演唱新作《金箍棒》

  新浪娱乐讯 2月4日晚湖南卫视[微博]迎来了一场雷点与泪点齐飞的小年夜晚会。令不少网友评价为“吓死了”的龚琳娜[微博]新作《金箍棒》亮相晚会,表演完后龚琳娜在新浪微博中称大家开心就好。不少网友斥责龚琳娜的作品低劣、无下限,称悟空是无辜的。龚琳娜回应骂声称感觉自己此时像孙悟空一样被各路神仙批评。

  龚琳娜《金箍棒》演孙悟空

  在今年湖南卫视跨年已经带来《法海你不懂爱》的龚琳娜,在小年夜晚会上又唱响新作《金箍棒》。除了邀外国老公扮唐僧,一边诵经,一边唱起了《Only You》。龚琳娜版的孙悟空造型更是惊人,她身着黄金甲,头发紧紧贴住脑袋画成猴头,金眉毛,红眼影,额头上顶着金箍,半只手臂覆盖着厚厚的黄毛,齐天大圣头顶的凤翅紫金冠则被她镶在了肩膀上。除了龚琳娜,就连伴奏乐团也全是“牛鬼蛇神”,观音弹琴,八戒拉二胡,牛魔王打鼓。

  作曲家评价:低劣  网友:悟空是无辜的

  龚琳娜的《金箍棒》唱响后引来网友及同行的吐槽。网友们都惊呼天雷滚滚,大呼被吓哭了。网友“Nikcy小宇”吐槽称:“吓死我了!吓死我了!求安慰!”金鹰955节目主持人马小犇则表示龚琳娜成功了,毫无下限。不少网友也同情起龚琳娜扮演的孙悟空,大呼“悟空是无辜的。”网友“传媒老王”提出严重反对龚琳娜把美猴王恶搞成了一个母滴疯婆子。

  除了网友的评价,一些专家对龚琳娜也提出了批评的声音。曾创作了87版《西游记》片尾曲《敢问路在何方》的作曲家许镜清愤怒指出,龚琳娜的《金箍棒》低下恶劣污染听众,“龚琳娜自从唱了‘忐忑’之后,她的名字在人们心目中已经开始闪光了。但是她越滑越远。以至于演唱低下恶劣东西污染广大听众。我很怀疑这《金箍棒》还能称之为歌曲吗?我们的媒体在宣传什么?我们的文化官员们又在干什么?请还给歌唱舞台那片晴朗天空吧。”

  中国社科院经济社会建设研究室主任钟君则表示龚琳娜的新作是噪音:“龚琳娜又一首神曲《金箍棒》,好像之前还有一首什么《法海不懂爱》,还有那个《忐忑》,我怎么听起来都是噪音呢。是我不懂音乐,还是大家都穿上了皇帝的新装?”

  龚琳娜回应:像孙悟空被各路神仙批评

  面对网友的吐槽及同行的批评,龚琳娜在演出结束之后还十分兴奋的描述了表演新作的不易之处,并称大家开心就好,“演完了,这个妆画了一个下午,试了无数次。和音乐家们排练了好久,台上几分钟就结束了……大家都开心就好”

  随后龚琳娜回应吐槽和批评称感觉自己现在变成了孙悟空,被各路神仙批评,但是自己的功夫还是不及孙悟空,言外之意是这样的批评和骂声也会令她不太舒服,不过说完此话,龚琳娜贴上一个大笑的表情,“早上起来,发现许多人就我昨晚唱的《金箍棒》吐槽,骂声很多。没想到这首歌会有那么多争论,我现在真是有点感觉我变孙悟空了,起初,他也曾被各路神仙批评,不过,我的功夫比起老孙还是差半斤!”(程兴家/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