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郭采洁《风尚志》大片 曝恋爱心语

2013年02月28日16:23  《风尚志》

  身高、距离、背景、性格差异、时机不对……恋爱的障碍多数会在最后关头将情感砸得粉碎,但也有可能为那意外之外的爱情带来曲径通幽的精彩。逾越一切障碍,看似意外的恋情也会通往Happy Ending,只要两情真的相悦,只要你能看到对方的好。

  经过两次的荧幕合作,生活中的郭采洁和房祖名早已经互相熟识认可,采访一开始,郭采洁就为单身贵族房祖名“摇旗呐喊”:“他这个人很不错的,欢迎征友。”房祖名在一旁憨笑,好像还带着广告片中的范儿—— 女孩儿聪明伶俐,偶尔耍点小花样;而男孩儿厚道可爱,对于心上人的各种“折磨”照单全收。

  然而表面现象总是不可信,细聊之后才知道房祖名其实对于女朋友的选择标准极高,而郭采洁对自己这个荧幕搭档的接受,也经过了一个曲折的过程。

  “在选女朋友的时候,我不仅要有第一眼的眼缘,还要有日久生情的相处;我希望她内外双修,外表是邻家女孩风格的毫不夸张的清纯模样,内在的气质能够自然流露。”男孩儿谈论感情难免有些不自然,但是房祖名说起至关重要的标准却毫不含糊。

  “我对房祖名的接受过程和电影中的节奏很合拍,虽然在电影之前我们已经合作了三支广告片,但还是不太喜欢他那种与众不同,我是原则性很强的人,开始的时候甚至有些讨厌他。慢慢相处的时间长了,就发现了他的种种好处。”两个人合作的新电影《意外的恋爱时光》即将于4月在中国大陆公映,剧中郭采洁扮演的王乐晴对房祖名扮演的“技术宅男”也经过了从“无感”到情浓的转折过程,把一段意外的爱情酝酿成蜜。

  每个人从知道爱情这回事的时候起,都会在心里逐渐形成一幅“恋爱素描”—— 对方身高几何,性情怎样,喜欢罗大佑还是大张伟,热衷布衣还是华服,具体而微,按图索骥。所谓“意外”,无非是说此时此地出现的这个人部分或者完全颠覆了多年的标准,情愫不知不觉中暗暗滋长,发觉的时候已经足够茁壮。

  “我觉得在一起的两个人相似和相异都要有一点点,差异太大相处起来很累,但是太像了又会无趣,比如我比较刻板,就希望对方多一些幽默。”郭采洁说。而被她描述得有些特立独行的房祖名则说他就会选一个和他不太相像的女朋友,以免因为爱好太一致而缺乏迁就。

  保持着“单身”状态的两个人还处于热衷描述畅想的阶段,也许在未来某一天,当属于他们的爱情悄悄走近,这些种种的相似与相异就都不值一提了。

  郭采洁与房祖名的恋爱心语

  (郭=郭采洁,房=房祖名)

  关于主动

  郭:我是个蛮沉不住气的人,假如两个人处于暧昧状态,虽然我也很享受,但还是会主动出击。

  房:虽然在这个年代女生主动也很正常,但我还是喜欢男生主动。

  关于浪漫

  郭:我向往的浪漫是能够在生活中随时给出的惊喜。有些情侣的关系就是爱的寄托,没有办法参与生活或者事业的分享,但我的恋爱对象一定要涉足彼此生活和事业的每一个部分。

  房:真正的浪漫是公园中能够相互做伴的白发苍苍的老夫妻,在我心中的分量远胜于二十几岁的情侣。

  关于白色情人节

  郭:小时候会觉得情人节好像真的不一样,真的要趁着这个节日做一点什么;长大之后,这个节日多数都在工作中度过,就觉得这是别人的节日。白色情人节多少还有些不同,因为这是一个让女孩子意识到恋爱中不能只有骄纵,更要学会回报的节日。

  房:情人节就是商家想出来的,我其实很不喜欢那一天人挤人的街道,到处都是吃饭和看电影的情侣。白色情人节对男生来说当然是福音,那是我们享受惊喜的日子。

  关于电影中的恋爱情节

  郭:不知道为什么想到的都是悲伤的电影,有一部叫《蓝色情人节》,表现的是女孩一直都在找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但是找到之后,却还想要更多,质疑为什么变得不同步,却不知道只是我们自己改变了,这让我觉得很忧愁。

  房:我想到了《阿凡达》,剧中的主人公跑去爱另外一个种族中的人,学他们的语言,牺牲自我地付出,蛮浪漫的。(Editor 郇今津&宁亚欧· Text 宁亚欧· Photo 黎明(Studio 6)·Editor Assistant 李嘉怡· Cover Clothes ETRO·Designer Nana)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