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喜欢为林凤娇房祖名洗发 弥补遗憾

2013年03月04日12:14  天天新报

  成龙[微博]日前在京现身“为爱洗一次头”活动时透露,童年孤寂的他借洗头重拾与父母的亲情,而成名满世界飞的他也和妻儿聚少离多,只要有空,他都很乐意帮林凤娇和房祖名[微博]洗头、吹头。

  成龙透露,小时候父母在澳洲,而自己在香港求学相当孤寂,当年还对父母心生罅隙,“因为每个周末可能洪金宝的爸妈会来看他,而我总是孤零零的。后来我才知道,从澳洲回来一趟,光机票钱就是他们半年的工资。等我十几年后再回澳洲,在机场看到满头白发的父亲,抱着我显得很矮小的妈妈,我当时很恍惚:这是我的爸妈吗?眼泪禁不住往下掉。”成龙还记得小时候父亲经常会带自己去澡堂子,帮他洗澡、洗头,而他后来也经常帮年迈的父亲洗头,并将这种与父亲的特殊沟通方式沿袭到房祖名身上,“我也是很少在家,每次回香港就带他去洗澡洗头,他现在长大了,我已经很久没给他洗过头了。”

  成龙透露,自己比较喜欢吹长发,除了林凤娇和房祖名两位家人,圈中好友汪明荃[微博]、林青霞[微博]也享受过这待遇,“林凤娇的头发已经长到腰以下了,每次帮她洗完之后,然后再一缕缕分开吹,一手拿风筒,一手拿梳子。别看吹头发简单,其实有很多诀窍,尤其是长发,吹不好还会影响发质。不过,我也好几年没给她洗过吹过了。”成龙说,至今他还保留着父亲的一把白色按摩梳,每次梳完头都会亲一下梳子,仿佛父亲还在身边。他还提醒现场的各位,孝敬父母一定要在父母在世之时。

  除了为“为爱洗一次头”代言站台,成龙还钦点李小璐[微博]为形象大使,并为其女儿送上了寓意“万里挑一”的10001元大红包。当看到视频中贾乃亮[微博]携女向李小璐保证“以后你和女儿的头,我都洗了”时,成龙也自责这些年自己对家人做得不够,“我是个例外,大家千万别学我。成天满世界跑,很少和家人在一起。去年忙于《十二生肖》一直在录音间、剪辑间,又在韩国、美国等地跑,还是年初她(指林凤娇)帮我客串时见的面。”问及这样房祖名是否会觉得委屈?成龙说:“他才不想见我呢,我往东,他总是往西,似乎我们经常碰面都是在颁奖礼以及活动上。不过,我也要反省,今年会多调整出时间来陪他们。”

  新报记者 黄笑宇 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