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收藏徽派古建有望落户北京市大兴区

2013年05月10日08:43  人民网-人民日报
成龙收藏的古建筑(资料图) 成龙收藏的古建筑(资料图)

  本报香港5月9日电 (记者尹世昌)记者今天从成龙[微博]助理邓先生处获悉:成龙正在与北京大兴区方面接触,以安放手中的八九栋安徽古建筑。

  除了捐赠给新加坡的4栋古建筑外,邓先生说,成龙目前有6栋古建筑在香港,2—3栋古建筑在上海,正在进行复原。但是,邓先生未向记者透露成龙与大兴区方面协商的细节,只是称是否能成功目前尚难确定。

  此前,成龙曾就古建筑捐赠构思与香港特区政府接触。但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成龙所谓的“捐赠古木”带有附加条件,包括要求政府拨出成龙属意的土地重建古建;政府负责重建及所需经费;在建筑中设置成龙展览馆和私人办公室;以及政府负责日后古建筑的管理和维修。特区政府认为拨出政府土地及动用公帑,兴建成龙展览馆和私人办公室并不合适,因此没有接纳有关建议。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