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敬腾否认姐弟恋传闻 曝心中女神标准

2013年10月24日03:45  京华时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萧敬腾(资料图) 萧敬腾(资料图)

  《最美和声》上周末落幕。作为冠军导师,萧敬腾[微博]接受本报采访时说:“我喜欢看到希望,更喜欢制造希望,希望用音乐给更多的年轻人带来机会,帮助他们找到人生的目标。”至于姐弟恋传闻,他否认与经纪人相恋,并透露心目中女神的标准。    

  □成长篇

  曾经是叛逆少年

  萧敬腾说自己是叛逆的小孩,“天天打架,和坏孩子们混在一起,没有安全感和方向。”为此他曾接受青少年辅导组的帮助。后来逐渐脱离了叛逆少年的圈子,慢慢走上了正道。

  萧敬腾说:“我在国中、高中上学的时候,我们朋友跟朋友之间就是什么都能做,什么都能聊,天不怕地不怕。但是在接受辅导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个我从来没认识过的人群,第一次发现原来很多事情,我可以换一种方式去做。以前在路上走,我听到摩托车的声音从后面来,都会觉得是在寻仇的,我都会警觉,会怕,会躲。青少年辅导组的关心让我认识了一个新的世界,他们让我觉得很安全。”

  现在的萧敬腾仍然自认很叛逆,只不过把叛逆的劲头儿全部用到了音乐上,“是音乐给我的青春一个出口。”正是基于对音乐天生的亲近感,让萧敬腾第一次获得了改变自己人生的机会,“青少年辅导组的辅导员知道我会打爵士鼓,就积极提供各种机会,让我教大家打爵士鼓。”2003年台北市政府善心人士奖,是萧敬腾人生中获得的第一份殊荣,“这件事真的特别激励我,对我的意义很大,是从一个顽皮的孩子变成一个积极上进孩子的动力。”

  就这样,萧敬腾对音乐的投入越来越深,学了鼓还不够,又学了钢琴、电子琴、吉他,看到其他乐团有人在玩萨克斯风,他也跑去跟人家拜师学艺,“我会因为学习音乐而严格要求自己,逼自己越来越进步。”

  □情感篇

  父母的支持很重要

  萧敬腾年少时家境并不宽裕,没有钱供他学音乐。他回忆说:“妈妈那时做手工贴补家用,后来报考公务员进了公司,家里的经济条件慢慢好了起来,就鼓励我去接触音乐。妈妈为了我很辛苦,退休也晚。”

  很多年轻人拿到第一笔薪水时,会给父母买礼物,但萧敬腾没有。他说:“我和他们分享了我的喜悦,所谓喜悦就是我能够自立了,从此自己照顾自己。其实我觉得只要我不给家里添负担,不给社会添负担就够了。”

  成名之后,萧敬腾希望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年轻人。他说,自己的梦想是开办一所学校,帮助那些像他一样的叛逆少年,“这个计划正在执行中,我设想的蓝图很宏大,我想做一个很完整的学校,让社会上的爱心人士都来参与。不是那种每天上课的传统学校,而是一个社会性的教育学校。比如我来负责教音乐,其他专业人士来负责教其他各个方面。”

  否认姐弟恋传闻

  萧敬腾虏获了很多女粉丝的芳心,问及感情是否有着落,萧敬腾一口否认,“随缘啦,还在努力。其实也不可以太刻意去争取,不然感情会不太牢固”。问到会不会跟《最美和声》海选的时候一样,有很多女生排队等着去筛选,萧敬腾调侃道:“我还有那种命?我觉得女人是很珍贵的,随缘啦。”

  至于心目中女神的标准,萧敬腾认真地说:“自然,我觉得现在自然的人一定要珍惜,自然很重要,然后善良。我讲的可能大家会觉得很官方什么,但是我说的是真的。善良,真实,真诚,自信,独立,然后也很爱我就OK了。”

  关于前阵子网上萧敬腾和经纪人Summer的姐弟恋传闻,萧敬腾回应:“和经纪人的恋情是谣言,后台怒骂经纪人也是谣言。”

  □记者印象

  省话一哥变话痨

  刚入行时的萧敬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总是惜字如金,经常把主持人急得满头大汗,而他只用“对”“不对”“是”“不是”来回答,于是被媒体称为“省话一哥”。萧敬腾解释,少言寡语是因为不自信:“因为那时候真的口才不好,而且我真的不习惯面对镜头。”

  《最美和声》让更多观众了解到萧敬腾热情、富有张力、善于交流的一面,他总是不断地和羽泉[微博]、范玮琪[微博]“互掐”,似乎一下变成了“话痨一哥”,萧敬腾说:“现在就是顺其自然,因为也在这个行业做了几年,总不能都没有进步吧,不然大家真的会讨厌你,真的会觉得你是有什么问题。当然我在言行方面还是有个准则,就是自然流露,很有生命力的一个状态,我不希望是设计的,塑造的,比如说被经纪公司教出来的。”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赵楠楠实习记者张元媛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