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南生获勋 林青霞携女见证唐唐出席

2013年10月30日08:21  新浪娱乐 微博
何超琼与同性好友俞琤一起见证施南生获颁授勋章的重要时刻,分享喜悦。 何超琼与同性好友俞琤一起见证施南生获颁授勋章的重要时刻,分享喜悦。
林青霞与施南生昔日合作无间,因此带着三个女儿邢嘉倩、邢爱林及邢言爱出席祝贺。 林青霞与施南生昔日合作无间,因此带着三个女儿邢嘉倩、邢爱林及邢言爱出席祝贺。
萧芳芳(右)与刘娟娟(左)欣赏施南生对电影工作的热诚。 萧芳芳(右)与刘娟娟(左)欣赏施南生对电影工作的热诚。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施南生昨天(10月29日)获法国政府文化及通讯部颁授法国艺术与文学军官勋章,表彰她多年来不断为亚洲电影与法国之间文化推广等作出之贡献。圈中好友林青霞与三位女儿(邢嘉倩、邢爱林及邢言爱)、何超琼与同性好友俞琤、萧芳芳与丈夫张正甫、已故张国荣好友唐鹤德等出席见证,分享她的喜悦,但没有看见徐克。

  表彰在电影界贡献

  颁授仪式于法国驻港澳总领事Arnaud Barthelemy的官邸举行,施南生穿着红色低胸裙,大方优雅,接受法国总领事颁授的法国艺术与文学军官勋章。法国总领事表示:“今天我们在此表扬你(施南生)在电影界杰出的事业及视野。你对法国和法语的透彻认识,令你成为亚洲和法国之间的桥樑。同时,我们也感激你一直支持法籍导演和製片人来中国发展。鉴于你在香港宣扬法国电影的努力与毅力,我很高兴授予你这项荣誉,象徵我国答谢你这位好友所作的伟大贡献。”

  实现梦想无怨无悔

  施南生答谢法国政府及在场观礼的嘉宾好友时表示:“我12岁起有幸研习法语,法国文化独特的浪漫和特质对我有极深远的影响,它令我义无反顾投身电影梦工场。它实现了我的梦想,就是让我可以说一句‘Rien, Je ne regrette rien(我无怨无悔)’。”施南生现任电影工作室执行董事、发行工作室创办人兼董事会主席,同时担任香港特区政府电影发展局、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博物馆委员会及香港旅游发展局成员。她拥有超过30年之媒体、娱乐、电影制片和发行经验,是“电影工作室”创办人和执行董事,参与过无数卖座电影制作。仪式后,她逐一与好友合照留念。(颖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