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璇:我已富有 不向往结婚生孩子

2014年01月03日11:00  金羊网-新快报
叶璇叶璇

  新快报记者 易哲

  叶璇担任出品人的“处女作”,由叶璇、金燕玲、王毅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寻你到天涯》正在广东卫视热播。剧中叶璇所饰演的女医生“宁欣然”,为寻找爱人和孩子历尽了千辛万苦,上演了一段泪点十足、打动人心的“千里寻爱记”。近日,叶璇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对于记者称她与于正非常类似的评价,她欣然认同;至于前段时间张纪中与于正之间的隔空嘴战,叶璇也立场鲜明地力挺好友于正,赞他的改编“更符合现代观众的口味”。

  感情观“爱情在我的目录表里排很后”

  新快报:好像这是第一次看到你演妈妈的角色,为什么会选择这样一个角色?

  叶璇:第一次看剧本,这个角色就吸引了我,她有点一根筋、很执着,敢于去捍卫自己的所爱,我很欣赏这样的女性。不过,为了演好这个悲情的角色,我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泪,常常在镜头前以泪流满面的状态出现。

  新快报:我们知道演员的表演其实是需要生活体验的,你现在还单身,那你怎么去把握这个母亲的感觉?

  叶璇:我有一条小狗,我觉得会有类似当母亲的感觉吧。它的名字叫“多拉”,它是当时我在拍摄一个剧叫《潘多拉的秘密》时收养的流浪小狗,可能这会让我有母亲的那种照顾小朋友、小动物、弱小者的那种感觉吧。其实我在这个戏里并没有和小孩子的对手戏,因为戏的情节是说我刚生了一个小孩,孩子就不见了,然后我一直在寻找我的丈夫和孩子,所以我没有要去照顾她的戏,而是一种要找回生命的感觉。

  新快报:你一直都没有结婚生子的打算吗?好像现在看你的绯闻都很少。

  叶璇:没有,哈哈。因为我现在的工作太忙了,连跟普通朋友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所以就没有机会谈绯闻,哈哈,全都在谈工作。对我来说,我不是一个特别向往结婚生孩子的人,所以这一块对我来说并不是太重要。我不是一个追求爱情的人,我是一个追求事业和理想的人,所以爱情在我的目录表里排得很后、很后。

  新快报:是因为曾经受过伤害吗?

  叶璇:那倒也没有。哦,对了,有可能是因为我从小就没有和我父母在一起,我10岁的时候就和他们分开了,所以我从小就对爱情、亲情没有太多的概念。但长大了以后恋爱也会谈,追求者也很多,但是我不是那种很积极去应对的人,可能是性情所致吧。我的爱情都在我的戏里面。

  择偶观“我已富有,不用嫁豪门”

  新快报:在网上百度你的绯闻,发现最近的一个还是田亮。他最近的新节目(《爸爸去哪儿》)大家都在聊,你看了吗?

  叶璇:啊!那好像是十年前了吧?好像是在奥运会的时候,因为采访,所以说有绯闻,我自己都快不记得了。最近他们也有和我说,他最近有个什么节目,不过我还没时间看。呵呵,太搞笑了,有时候新闻会有点莫名其妙就这样子。

  新快报:什么样的男人才能成为叶璇的丈夫?

  叶璇:我会喜欢那种很有学识、很有教养、很有人生的宽度和历练,就是学问很高的那种人。一定要比我强大,因为女生大多都会希望能够仰视自己的伴侣。就像我在《紫钗奇缘》里面的那个“霍小玉”,她喜欢才子,也是这个道理啊。

  新快报:对男方的身家会有什么要求吗?因为很多港台女星都似乎以嫁入豪门为荣。

  叶璇:不用啊,我自己已经很有钱了,哈哈,我不用嫁入豪门。嫁入豪门还要像坐牢一样,像我有些朋友嫁入豪门之后就感觉很不自由。其实你自己独立、有很好的经济条件的话,你根本不会去想以嫁入豪门作为婚姻的标准。你一定会以一个人的品德、这个人的修养、相处时的幸福度来衡量这个人。没有人会愿意做囚徒。

  事业观“我很认可于正的创作方向”

  新快报:你成立了自己的影视公司,现在这种以名人为公司符号的制作公司里,你和于正是最当红的两个。像你们这样的公司,在业内发展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叶璇:我和于正也有合作过,之前有一部和任泉一起拍的戏叫《国色天香》,就是他的戏。我和他是很好的朋友。

  新快报:于正正在翻拍《神雕侠侣》,你的《紫钗奇缘》其实也是一部古典名著,你们的路子都很相似,都是拍经典的文学作品,你们又都是改编的高手。但拍经典剧本很容易遭到其他人的质疑,比如前一段时间张纪中就曾质疑于正的改编不够忠实于原著,你怎么看?

  叶璇:我坚决不同意网络上说于正的戏是粗制滥造。其实我很认可于正的创作方向,你也说了,我和他有很多地方很相似。于正是一个对戏非常认真,要求非常高的人,特别是他的审美水平是很高的。而且他对于这些经典名著的改编都是有他的创意点的,并不是随便地在做,而是很契合现代的观众。现在的年轻人,特别是那些妈妈们,对于尤其是爱情的东西是非常敏感和喜欢的,所以他的改编点,一般都是在这一块做颠覆性的手术。因为符合现代人的口味,所以才会收视率很高。我的团队现在也是这样子,我们也对《紫钗记》做出了颠覆性的改编,书里是讲霍小玉与书生李益这对才子佳人,然后他们有个朋友是黄衫客,这个黄衫客只是个配角;然后在我们的剧本里呢,黄衫客是第一男主角,变成了一个很痴情的、像《蓝色生死恋》里的男主角一样的高富帅王子。这种价值观其实很容易讨好现代的观众,因为他们觉得高富帅很痴情,就会希望成全才子佳人之间的爱情,这样的戏份才够“虐”。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