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巡演在即 方文山执导周杰伦助阵

2014年04月18日01:2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方文山 方文山
方文山出席活动 方文山出席活动

  新浪娱乐讯 5月19日晚,由知名词人方文山[微博]执导的2014“中国风”大型演唱会将在沧州举行,届时周杰伦、韩磊、费玉清、萧亚轩[微博]、萨顶顶[微博]等艺人将献唱代表曲目。17日下午,总导演方文山现身北京为演唱会造势,他透露此次演出将以“汉服”为主题,他本人也会着汉服登场,“用通俗文化推广传统文化更有力道,学校教授讲课,影响的就是那几个学生,出了学校就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力了,而用流行音乐推广的力度和能见度更大。”

  从《菊花台》到《青花瓷》,再到《烟花易冷》、《千里之外》,方文山作词、周杰伦作曲并演唱的一系列歌曲,打造出华语流行音乐“中国风”的独特品牌。而方文山也积极将“中国风”的品牌推而广之,开始策划并执导以此为主题的大型演唱会。去年的“中国风”演唱会,方文山选择了“书法”这一元素对整台演唱会进行包装,今年方文山则瞄准了“汉服”。方文山透露,届时主持人、舞者还有他本人都会身着汉服,而歌手演唱时还会有歌舞剧的表演加以配合。

  方文山透露,整场演唱会将会有14组歌手演唱32首歌,周杰伦的《霍元甲》还会做一些重新的处理,至于有哪些不一样的东西,他执意保持悬念,不肯透露更多细节。对于用通俗音乐包装传统文化的方式,方文山认为意义非凡,“用通俗文化推广传统文化更有力道,学校教授讲课,影响的就是那几个学生,出了学校就不会造成太大影响力了,而用流行音乐推广的力度和能见度更大。”

  方文山还表示,自己正在和周杰伦合作他的最新一张专辑,目前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一,新专辑中依然会有一定比例的“中国风”曲目。(陈家堃/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