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静雯诉名嘴诽谤女儿验DNA案获赔10万

2014年05月01日10:1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贾静雯 贾静雯
吕文婉 吕文婉

  新浪娱乐讯 5月1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导,贾静雯[微博]不满名嘴吕文婉2年前在《金钱帝国》节目上,提及“听说”她的前婆婆曾要求验孙女DNA,因此提告向吕文婉求偿200万元台币(约41万元人民币)。台北地院昨认为,吕文婉发言前未经查证,判她须赔偿台币50万元(约10万元人民币),并登报道歉;仍可上诉。

  吕文婉被告后强调发言时有说“听说”,依国语辞典解释“听说”是指“据说,传说”,吕认为贾小孩“验DNA之说”从2005年即在媒体出现,她上节目谈“婆媳过招”,贾是公众人物,她引用其它媒体报导并讨论,没侵害贾权益。

  法官认为吕上节目谈论婆媳过招,仅具娱乐性不具公益性,贾女儿血缘也与公益无关。吕虽辩称“听说”,仍属侵权,考虑吕曾在媒体隔空向贾道歉,酌减判吕赔台币50万元(约10万元人民币),并登报道歉。

  吕文婉昨回应:“我在录像,要请律师了解状况再说。”贾静雯的律师昨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通知,不便响应。

 

(责编: 羊蝎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