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华胜传罹患食道癌末期 曾捧星爷张敏

2014年09月19日12:33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端木樱子承认老公向华胜患病,并在丈夫身边悉心照顾。 (资料图片) 端木樱子承认老公向华胜患病,并在丈夫身边悉心照顾。 (资料图片)

  信息时报讯 永盛电影公司老板向华胜近日被周刊爆出患鼻咽癌第三期,他于北京求诊期间,更传闻曾两度昏迷。而据昨日香港报刊援引“可靠消息”,向华胜其实是患上食道癌末期,本月初病情恶化入院并昏迷,旧爱张玉珊、向氏家族成员包括哥哥向华强和向华国等都曾飞往北京探望。

  癌细胞扩散入住ICU

  今年64岁的向华胜于5月初在北京感到喉咙不适,之后回香港诊治,医生提出为他做详细全身检查,检查报告证实他患上食道癌末期。原本医生要求他立刻入院接受化疗,但向华胜拒绝了,转而飞往北京寻名医治疗。可惜一个多月后,病情急转直下,上月初在北京朝阳区寓所突然晕倒,妻子端木樱子立刻把他送院抢救,在住院初期,曾一度昏迷,接受治疗后留院3日,他就坚持要出院回家休养。

  本月初,向华胜病情再度恶化,家人把他送院急救,经抢救后,仍然处昏迷状态,院方安排他入住ICU病房。据悉这次入院,向华胜病情更严重,癌细胞已经扩散,其妻一直在旁悉心照顾,目前中西医合璧一起诊治。

  不过向华胜病情相当反覆,时醒时昏迷,向氏家族成员和旧爱张玉珊上周初得悉他病重,纷纷飞往北京探病,可惜当时他一直在ICU病房内,尚未苏醒。直至这几天病情稳定下来,苏醒后并离开ICU病房,转回普通病房继续留医。

  向华强夫妇得悉胞弟苏醒,日前再度飞北京探望,据悉向华胜精神状态不错。有媒体致电向华强太太陈岚求证此事,她表示:“他不是鼻咽癌,但什么病我就不讲了,这是我小叔的隐私,他好低调。总之他现在在治疗当中,情况稳定,多谢关心!”

  妻子称其情况趋向稳定

  香港记者前日联络到向华胜太太端木樱子,她表示:“丈夫现在是病了,我和他正努力去面对,情况趋向稳定,请大家不要担心,近期不少朋友想来医院探望华胜,但他身体太弱,所以都不方便见人,请大家见谅。”问她近期经常进出医院照顾老公是否很辛苦?她说:“我不怕辛苦,只要老公身体健康!一切都不重要了!”

  近年几乎绝迹影坛的向华胜,生活十分低调,大部分时间都是与在内地经商的妻子定居北京,比他年轻22载的端木樱子性格贤淑细心,对老公照顾有加,两人结婚5年,非常恩爱,当端木樱子得悉老公患癌时,大受打击,但她一直鼓励老公与癌魔对抗,不要放弃。不过对于患癌,向华胜希望保持低调,所有知情者都收到指令要封口,故除了至亲外,他没有通知其他朋友自己患重病。

  今年64岁的向华胜,与七哥向华波及十哥向华强活跃于娱乐圈。上世纪80年代与向华强成立永盛电影公司,即“中国星”前身,人缘甚广的他与周润发、刘德华、李连杰、舒淇、周星驰、甄子丹等分属好友。

  当年他一手捧红周星驰及张敏等多位艺人,星爷拍摄其出品的电影如《逃学威龙3之龙过鸡年》、《九品芝麻官》、《唐伯虎点秋香》等,票房大卖,奠定他在影坛的地位。张敏更是向华胜的御用电影女主角,她与发哥合演的《赌神》属家喻户晓之作。1993年向华胜开始淡出影坛,专注金融,近年转到内地发展。

  在感情生活方面,上世纪80年代无线艺员训练班学员张美玲是向华胜首任太太,有传二人因性格不合而离婚。他先后与张敏和张玉珊相恋,张敏1987年加盟永盛电影,向华胜投资开戏捧女友,但之后因张敏淡出影坛,恋情无疾而终。1998年,张玉珊在契爷介绍下认识向华胜,翌年张玉珊因病入院,向华胜亲自送入院而打动女方,展开忘年恋,却于2006年分手。其后,向华胜与现任太太端木樱子相恋,二人于2009年在法国结婚。

文章关键词: 向华胜张玉珊食道癌末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