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绝师太”张冰玉逝世 92岁老公心碎

2014年12月06日16:3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冰玉版灭绝师太 张冰玉版灭绝师太
张冰玉第49届金钟奖坐轮椅出席,获特别贡献奖 张冰玉第49届金钟奖坐轮椅出席,获特别贡献奖
张冰玉生前照片 张冰玉生前照片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演出过“灭绝师太”、“慈禧太后”等经典角色的资深女星张冰玉,4日凌晨因病过世,享年88岁,中华演艺总工会理事长康凯表示,会协力张冰玉家属办理后事,家属希望一切低调,“尤其张阿姨(张冰玉)老公和她感情很好,92岁了,张阿姨过世,每当有人去看她,她老公就又难过一次。”

  张冰玉的公祭预计本月22日在台北市立第二殡仪馆举行,家属仅会邀请张冰玉演艺圈中好友到场,送她最后一程,也婉拒所有奠仪。

  今年10月金钟奖颁奖典礼上,张冰玉坐着轮椅亲自出席领特别贡献奖,康凯说:“张阿姨那天真的很高兴,一直说自己没有遗憾了。”虽然张冰玉过世让演艺圈内许多人不舍,但也认为她在生前得到奖项肯定,也算是很圆满了。

  过去金钟奖特别贡献奖或终身成就奖经常从缺,而已故女星文英、李美瑶、凤飞飞和傅培梅都是在过世后才得到奖项肯定,康凯表示,今年演艺工会力推金钟奖颁特别贡献奖,希望观众不要忘记90年代开始就渐渐息影,但过去成就不小的老艺人,张冰玉就是今年各工会提报出来的人选,“演艺圈伦理还是重要的,希望许多老艺人都能在有生之年得到应有的肯定。”ETToday/文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张冰玉灭绝贡献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