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花儿乐队被指抄袭专题 >正文

刘欢做客新浪 代表音乐风云榜取消花儿参赛资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1: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晚,音乐风云榜评审团主席刘欢,评委科尔沁夫,黑楠做客新浪,回应花儿乐队退出颁奖礼评选事件,并由刘欢宣布取消花儿乐队的入围资格。刘欢表示:“花儿乐队应该检讨自己的做法,他们认为这样无所谓,一直做下去,我觉得这样对中国音乐以后的影响很大。”

  刘欢:平分版权证明抄袭

  刘欢说:“昨天EMI百代唱片公司中国公司宣布花儿乐队今年入选百事音乐风云榜做的专辑《花季王朝》中的《嘻唰唰》和日本的索尼音乐平分版权,这个行为对于我们来说,证明了花儿乐队的专辑以及歌曲有版权问题,按照评选规则应该被排除掉。”

  黑楠:抄袭之风不可长

  黑楠表示:“我觉得抄袭这个风气是不可长的。我们每天听很多的作品,写东西的时候有一些相似度,我觉得相似度达到90%以上的时候,就肯定有问题。”

  科尔沁夫:花儿必须严肃反省

  科尔沁夫:花儿乐队必须进行非常认真的反省,他们在出道的时候给大家带来很多的惊喜,年轻、作品很独特,旋律性和艺术感都给大家带来很多的惊喜,都非常有冲击力。反而后来签约了大公司之后,出现了这样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