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花儿乐队被指抄袭专题 >正文

花儿乐队13首歌曲涉嫌抄袭 宣布退出颁奖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10:05 今晚报
花儿乐队13首歌曲涉嫌抄袭宣布退出颁奖礼(图)
花儿乐队主唱

  本报讯 (记者柳治)“花儿乐队两张专辑13首歌曲涉嫌抄袭”事件近来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昨晚,百代唱片总经理黄伟菁、制作人周治平及花儿乐队主唱大张伟来到新浪网,对这一事件公开做出回应。

  作为百代公司音乐部主管,周治平从一个创作者的角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我也是一个音乐创作者,我觉得旋律的创作就是捕捉瞬间在脑海里闪过的音符,而瞬间闪过
脑海的这些音符十有八九都是似曾相识的。大概所有的创作者都会有跟我同样的感受。”对于此次事件,周治平毫不回避责任,“大张伟在创作好这些小样时,也拿给我听过,可是我确实没有听过类似的旋律,所以造成这么大的一个事件。我要负最大的责任,在这里向所有媒体朋友和歌坛前辈以及关注花儿乐队的歌迷们道歉。”

  花儿乐队主唱大张伟说:“出这个事挺无奈的,不过我承认在音乐上确实有一些瑕疵。写歌就要多听歌,我每星期基本上都会听几百首,这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习惯了。后来到集中创作的时候,我就会自然而然地弹琴、会唱出来。如果我们几个人都觉得好听,就继续做下去,而真正的出处在哪儿,真的无处查找。”

  黄伟菁说:“我们一定更认真地做下一张专辑,除了已接的一些活动,我们不会再另接太多的工作。尽可能把时间让出来,供他们创作歌曲。”黄伟菁还透露,为了表示对主办单位的尊重,也避免给各评审委员带来困扰,花儿乐队今年将退出所有的颁奖典礼。

  据悉,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出版社音乐总监晨琪日前对花儿乐队的4首歌曲进行了鉴定,鉴定报告由花儿乐队涉嫌抄袭曲目相关段落的简谱、涉嫌被抄袭曲目的对应段落简谱以及音乐技术分析和结论三部分组成。晨琪相对有关出处,从作曲、和声、节奏、编曲等四个方面分析了花儿乐队涉嫌抄袭的《嘻唰唰》、《天下第一宠》、《童话生死恋》、《星囚歌剧》四首歌曲,最终得出了“不是巧合,更不是模仿,就是抄袭”的结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