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时代人物周报:张娜拉,淘金中国(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9:55 时代人物周报

  可拍戏的张娜拉就惨了。由于要拍面部特写,离灯光太近,镜头一打开,就只能任凭蚊虫在眼前群魔乱舞了。只要有大飞蛾从镜头前飞过,还必须重拍。NG的间隙,工作人员使劲喷洒杀虫剂,尽管落了一地,但转眼围着灯光飞舞的蚊虫依然不见少。

  晚上9点30分,当张娜拉拍完最后一个镜头的时候,导演喊收工了。张娜拉一边向工作人员鞠躬,一边飞似地从天牢往外跑。逃出强光的范围后,她终于忍不住大喊大叫。一边卸
妆,一边弄身上的虫子,手舞足蹈,就像还在演戏。

  对张娜拉的这个特点,导演赖水清深有体会。“张娜拉演戏很自然,没有什么痕迹,这是她的天分。”

  饰演皇帝的苏有朋也对张娜拉颇有好感。“像蔡琳、娜拉她们都是很开朗的性格,会主动跟大家沟通、交朋友、打成一片,而且还会学些中文,感觉非常亲。娜拉很乐观,也很敬业,她戏分很多,现在天气又热,经常会中暑或者身体不舒服,但她从不说苦。明明是非常痛苦的样子,一旦拍了,马上就能进入状态。”

  张娜拉的人生小片断

  对经常凌晨才休息的张娜拉,晚上九点半收工已经算格外的早了,当记者如约到她住的宾馆时,她还没有从白天中暑的难受劲中缓过来。但她依然很礼貌地鞠躬,然后蜷在沙发上,双臂抱着膝盖,越发的瘦削。

  娜拉1981年出身于汉城,从小受父亲熏陶,对演艺情有独钟,和哥哥从小就天天接触戏剧,看到的画册、表演也都是关于戏剧的。小学五年级,张娜拉有了第一次登台的机会,出演父亲舞台剧中的一个小角色。父亲给了她四行歌词,由于角色是悲剧人物,当她酝酿半天悲悲切切唱出的时候,全场掌声雷动,从那时候开始,她突然有了唱歌的想法。尤其到了高中,经常听玛莉亚·凯莉的歌,更坚定了她唱歌的想法,到目前已经发了六张专辑。

  对自己唱歌的特色,她说:“我声音不算很独特,不是高音,也不是低音,但我会尽自己的感情去唱,让大家听起来舒服一点。我觉得唱一首歌,能让人接受你的感情是最重要的。”在音乐上娜拉全凭自己的爱好,没有想过要有多大的成果。

  在演戏方面,张娜拉喜欢跟好演员合作。这样自己缺少的部分,可以从对方身上弥补。她觉得一个好演员,就得演出自己的真感情,自己也正努力往这个方向发展。拍戏的每一天,张娜拉都尽量让自己高兴,或者在现场跟大家一起玩,弄得气氛特别好,她说这样有助于表演。

  对中国,张娜拉从不熟悉到熟悉,到有感情,也有了自己的中国偶像——刘德华。她期待成功,期待着有一部像《大长今》那样的好作品,所以很用心地选剧本、看内容。一向以可爱形象示人的张娜拉也渴望改变,她说人总会长大,每长大一岁,就会成熟一点,自然而然表达出来的东西会不一样。

  关于张娜拉的感情问题有很多猜测,甚至分别传出她跟谢霆锋、苏有朋的绯闻。娜拉说自己不是一个可以把感情藏在心里的人,有什么说什么,绝对不会藏着掖着,有了一定会告诉大家。她最好的朋友、从小一块长大的表姐郑在智爆料说:“娜拉找男朋友的第一原则就是对父母要非常孝顺,在感情上她很坦率,如果有了男朋友,她不会隐瞒的。”

  因为没有男朋友,张娜拉还闹出过笑话。有一次参加活动,主办方送了她两个芭比娃娃作为礼物,主持人开玩笑说没有男朋友,可以抱着大娃娃睡,没想到张娜拉反问道,“难道有男朋友就可以抱着他睡吗?”再次提及此事,娜拉不以为然,撅点嘴说,“本来就是嘛!”让在场的人又一次笑翻。

  平常闲下来的时候,张娜拉更喜欢在家里看书、看漫画、看电影。她不习惯一个人出去玩,如果这样,她宁愿在家呆着,享受家的无拘无束。她不喜欢很严肃、很正儿八经的场合,因为那样太累了。

  “我喜欢有人关注的感觉,但是不喜欢别人关注我的私生活。我觉得无论是明星,还是普通人,隐私都是非常重要的。除了电视、电影、音乐,还有舞台上的东西,其他我都不想让人知道,这是我的私生活。我向往跟平常人一样,很平凡的生活,可以上学,可以工作。”

  父亲眼里的张娜拉

  -本报记者 许青红

  张娜拉说,自己干这一行99%是受了父亲的影响。由于父亲是演员,她从小接触的也大部分都是演员,以至于她一直以为世界上只有演员这个职业,后来自己还真喜欢上了这一行。

  被父亲“骗”到中国

  张娜拉的父亲张然教,今年58岁。做了三十多年舞台剧演员、导演的他,有着与年龄极不相称的年轻,精神得像小伙子,尽管语言不通,但他一直温和地笑着。张然教现在成立了自己的经纪公司,全力打造女儿的演艺事业。工作人员介绍,娜拉与父亲既是父女,也是老板与员工,还是前辈与晚辈,更是朋友。娜拉对父亲怀有敬佩之心,超过父亲是她最大的荣耀与梦想。

[上一页] [1] [2] [3] [4] [5] [6][下一页]>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