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时代人物周报:张娜拉,淘金中国(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9:55 时代人物周报

  “我跟女儿是朋友关系,什么事我们都一起商量。在韩国,父亲的角色一直都是很霸道的,有大男子主义。所以娜拉的朋友看我都特别奇怪,觉得我不像一个父亲。我一直希望做好父亲,因为我爸爸去世的时候,我只有三岁,完全不记得他长什么样子。我最羡慕的是有父亲的家庭,有父爱。从小我就想,如果有孩子的话,我一定要对他特别好。”

  “既然是朋友,当意见不一致的时候,肯定会争吵,吵完了又恢复以前的朋友关系。
我从来没有因为自己是父亲,就要求女儿一定要按照我说的做。朋友是很平等的关系,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互相商量、互相争吵。”

  张娜拉的表姐郑在智证实说:“别看父女俩这么好,还真有闹别扭的时候。2002年娜拉刚出道时,拿到电视剧《明朗少女成功记》的剧本,当时娜拉可不喜欢演这部戏了,但她爸爸坚持一定要做,说演好这部戏说不定你就成名了。娜拉很固执,看剧本就是不满意,不想演。一直坚持了好几个月,父女俩都快有矛盾了。好说歹说,最后娜拉才接受了父亲的意见。如果不接这部戏,现在的娜拉也许是完全两个样子。”

  张然教说,说服娜拉来中国,还真费了不少心,因为女儿是一个恋家的孩子。“她喜欢汉城和自己的家,喜欢跟爸爸妈妈一起在家里呆着。我们上次去瑞士,那里真的很美丽,娜拉却说,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回家啊!来中国时,我善意地欺骗了她,我对她说,你到中国要演的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公主般的角色,而且很快就会拍完回家,她相信我就过来了。没想到已经九个月了,还没回过家。现在她喜欢上了中国,喜欢跟中国演员聊天,喜欢自己的制作班底,而且她喜欢中国电视剧的风格,特别是中国的音乐。”

  成为艺术家,不只是明星

  与张然教聊天时,“主流”是他最经常说的词。他说为什么那么多韩国艺人在中国得不到充分的认可,根本原因在于他们没有进入中国的主流社会,而是在边缘活动,所以他选择跟中国的主流打交道。“我们认为现在中国主流的电视剧是古装戏,不是现代戏,所以接下《刁蛮公主》;不管邓建国人怎么样,但他是中国主流娱乐的一部分,所以一起合作。”

  对女儿的发展,张然教有自己的蓝图,甚至连细节都考虑到了。女儿成名后,没有时间交朋友,于是张然教找了几个自己的弟子,悄悄地让他们跟娜拉成为好朋友。幕后操作这些事,张然教可谓用心良苦。“如果只是工作,不跟很多人打交道,她的现实感肯定会降低。而对演员,现实感是非常重要的。演员是针对现在的感觉在演,所以需要经历生活,跟现在的人打交道,学会现在的语言。”

  现在娜拉每天晚上都会跟朋友通通电话,跟中国演员也相处得很好,让父亲放心了不少,惟一让他头疼的还是语言障碍。“现在她对中文知道很多了,但说不出来,可能还是性格的原因,她的性格非常周到,不喜欢随便说,一定要把话想清楚了才会说出来。”张然教说,拍完《刁蛮公主》后,他准备跟女儿一块学中文。让他得意的是,尽管自己也不能开口讲中文,但是能看懂《故事会》。

  张然教希望女儿能成为艺术家,而不仅仅是明星。“不管是她个人,还是我,都希望她往实力派方向走,这是艺术家的必然,她现在的表演能力和分析思考都还需要提高。”

  将韩流引入中国

  -本报记者 许青红

  除了张娜拉、蔡琳,韩流今年在中国最火的另一个关键词是《大长今》,甚至有人称其为“韩流之巅”。

  2000万引入《大长今》

  2004年最火的韩剧无疑是70集的《大长今》,在韩国的最高收视率超过六成,在香港的平均收视率也超过四成,如此佳绩只有当年的《还珠格格》能比,中国观众也因此对《大长今》充满期待。

  而早在《大长今》在香港播出之前,就传出湖南电视台以近2000万的高价,买断了《大长今》的内地版权,创下了海外剧目在中国的最高版权价格纪录。

  湖南广播影视集团节目营销中心引进部经理肖宁说,去年8月份,她跟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一块去台湾考察,那时台湾刚播出《大长今》,于是就拿了一套样带回来,经过市场分析,感觉压力很大,一是报批的压力,另外集数很长,价格偏高。

  当时《大长今》的东南亚版权已经卖给了台湾一家公司,于是肖宁两赴台湾,谈判的过程异常艰难,因为有很多公司、包括境外的大媒体参与抢购,对方最终还是选择了跟湖南合作,把中国大陆的播映权和音像版权卖给了湖南电视台,也就是说,大陆其他电视台如果要播《大长今》,得从湖南电视台手上购买。

  此次合作成功,肖宁说并不是因为湖南台出了天价。“选择湖南有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我们跟琼瑶几次成功合作造成的影响;二是湖南卫视品牌的优势,考虑到长期合作,没有在价格上为难。”肖宁表示,《大长今》付出的成本相比其他韩剧是偏高的,但不是最高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下一页]>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