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大长今》四主演各有绝活 李英爱变身复仇女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23:01 世界新闻报

  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韩国大型历史剧《大长今》,成为今年中国电视荧屏上又一道亮丽的风景。宫廷权力争斗、美丽爱情故事加上独特而丰富的韩国宫廷饮食文化,使这部热门韩剧在港台地区乃至东南亚国家掀起了一股“长今热”。随着电视剧的热播,剧中四位主要演员人气大增,成为观众心目中的新偶像。

  李英爱(徐长今)

  “氧气美女”变成“复仇女神” 拍化妆品广告赢得“氧气美女”称号

  有着自然天成美的韩国演员李英爱,是中国观众较为熟悉的

韩国明星。她的演艺生涯是从一部广告片开始的。李英爱在汉阳大学念书的时候,被广告公司相中,为好丽友公司拍摄广告。从接到通知到拍完广告仅用了一天时间,就是这一天彻底改变了李英爱的命运。

  不久以后,李英爱与香港明星刘德华搭档,拍了一则巧克力广告。仅过了两年,她又成为韩国最有名的化妆品公司——太平洋公司的广告模特,从而奠定了自己“广告女王”的地位。李英爱曾拍摄过一部化妆品广告,“像氧气般的女人”的广告宣传词与她明眸皓齿、纯洁透明的形象非常吻合,从此“氧气美女”便成了李英爱的“外号”。

  1993年,李英爱加盟韩国汉城广播公司(SBS),开始了真正的演艺事业。她先后接拍了30余部电视剧,和张东健安在旭崔智友等众多大牌男星合作过。在电影方面,李英爱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她于2000年拍摄的《共同警备区JSA》是当年韩国最火的电影。

  李英爱塑造的形象大部分都是清纯亮丽型的。但一些影评家认为,她扮演的角色稍显单调,没能完全发挥她的表演才华。直到由李英爱主演的电影《亲切的金子》在韩国上映后,所有对她演技的质疑都烟消云散了。

  在这部电影里,李英爱扮演了一个亦正亦邪的“复仇女神”,完全颠覆了她以往温婉含蓄的乖乖女形象。该片入围了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竞赛片单元。几天前,当李英爱身着韩国民族服装,带着招牌式的微笑出席威尼斯电影节的红地毯仪式时,这位“氧气美女”谋杀了不少摄影记者的胶片。

  池珍熙(闵政浩)

  大器晚成的韩国好男人 与李英爱搭档,激动地哭了一场

  出席今年威尼斯影展的韩国巨星除了李英爱之外,还有因《大长今》名声鹊起的池珍熙。他与香港明星张学友等联合主演的音乐电影《如果爱》,成为威尼斯影展的闭幕影片。池珍熙在影片中饰演一位天使,除了和金城武、张学友等明星比拼演技外,他还在片中展露了自己的歌唱天赋和舞蹈实力。

  今年35岁的池珍熙属于“大器晚成”的演员。他出演的第一个作品是歌手赵城斌的MTV《像三流电影一样》。从2000年到2003年,他先后拍摄了《女秘书》、《四姊妹的故事》、《情书》等电视连续剧以及《隔凶杀人》等几部电影。这时候的池珍熙在群星璀璨的韩国演艺界只是一颗平凡的“小星”。

  真正让池珍熙进入一线明星行列的作品是《大长今》。据说,当他得知自己被选为李英爱的搭档时,竟因为过于激动偷偷跑到洗手间哭了一场。在剧中他饰演性情忠厚、为爱情敢于牺牲一切的年轻官员闵政浩。这一角色使池珍熙一跃成为韩国超一流男星的中流砥柱。

  池珍熙在韩国演艺圈内是出了名的好男人。他曾说过,自己和女人在一起总有聊不完的话题。去年11月底,他与相恋6年的女友共结连理,对妻子百般体贴和照顾。8月底刚刚杀青的影片《女教授的魅力》是池珍熙的最新力作。他在片中饰演一名曾经走过“黑道”的漫画教授。

  林湖(中宗)

  “皇上专业户”想演平民百姓 演皇上出了名,观众不让演其他角色

  在《大长今》中扮演中宗的演员林湖在韩国以演皇上而著名。在《张喜宾》、《大王之路》、《许峻》等韩国最成功的历史剧中,林湖饰演的皇上或官员等角色深受观众喜爱。

  林湖的父亲林充(音译)是韩国著名的剧作家。林湖入行后的很长时间里,人们记忆中的他往往不是“演员林湖”,而是“林充的儿子林湖”。加上林湖接连主演了父亲的三部电视剧作品,这使有些人开始怀疑林湖的真正实力。据林湖自己透露,为了“摆脱”父亲的影响,他整整“奋斗”了10年。现在,他已经跻身于一线演员的行列。

  因为在好几部戏里成功扮演皇上的角色,林湖在观众的固定观念中就是一位皇上。有些观众甚至要求林湖不要演其他角色,以免破坏观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最近,林湖在参加各种电视节目时公开表示,演员不应满足于一种角色,为此他在短期内将不会再演皇上。

  在韩国的演艺界,林湖是一位作风正派、洁身自好的演员,从来没有过“绯闻”。但今年香港《东周刊》爆料说,林湖访港期间与港星王秀琳“有染”。虽然这是一个无中生有的恶意宣传,但对林湖的形象还是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梁美京(韩尚宫)

  厨艺高超的“韩国林青霞” 烹饪水平一流,担当饮食形象大使

  《大长今》中饰演韩尚宫的梁美京以出色演技征服了无数的观众。该剧在香港播出时,梁美京的人气甚至超过了李英爱和池珍熙。难怪剧中的一些演员开玩笑说,韩尚宫不死,其他演员就没法“出头露面”。

  梁美京在大学里念的是应用美学专业,毕业后曾当过企业秘书、设计公司的绘图员。1984年,梁美京加盟韩国广播公司(KBS),走上了专业演员之路。她曾出演过《美丽的挑战》、《火花》等多部电视剧和《失乐园》等几部电影。由于她演戏投入,能恰如其分地演活剧中的主人公,因此被人称为“韩国林青霞”。

  随着年龄的增长,梁美京的“黄金时期”似乎已经过去了。在拍完《大长今》后,她曾表示要息影一年,但没想到由于韩尚宫的形象深入人心,梁美京非但休息不成,反而更加忙碌了。仅今年,她就出演了三部以上的电视剧。

  44岁的梁美京可以说是多才多艺,除了演戏之外,她还在电台主持音乐节目,并出版过诗集和随笔单行本。擅长烹饪的她日前又出了一本介绍御膳食谱的书,更于今年被聘为韩国农业食品出口形象大使,赴香港和台湾宣传韩国的农产品和饮食。“韩尚宫”的亲自出马果然取得不俗“战绩”。当时有大批观众为亲眼目睹这位韩国“御膳房大厨”,将展销会会场围了个水泄不通。金东光/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