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冲浪维持夫妻感情

2013年07月11日10:52  信息时报
木村拓酷爱冲浪运动(资料图) 木村拓酷爱冲浪运动(资料图)
木村拓哉常与老婆工藤静香一起冲浪(资料图) 木村拓哉常与老婆工藤静香一起冲浪(资料图)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马婷

  在浪花中追逐风的脚步,刺激着身上的每个细胞,冲浪渐渐成为了夏日最热门的运动之一。冲浪时,海浪会不确定地拍打身体的各个部位,而使皮下脂肪覆盖更均匀,而且能使手臂上臂的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腹肌变得非常漂亮。

  娱乐圈的肌肉型男不少都爱好冲浪,木村拓哉、阮经天、彭于晏等都是冲浪好手,而且通过冲浪练出一身古铜色皮肤和八块腹肌。

  炎炎夏日,正好去冲浪!我们特地搜罗了各大型男明星爱出没的冲浪地点,花痴粉拿好装备去冲浪,看型男吧!

  木村拓哉欲当冲浪教练

  40岁的日本天王木村拓哉正当壮年,近日却宣布从今年8月开始给自己放3个月假,到夏威夷报考专业冲浪教练执照,全力投入到冲浪运动中去,他还表示预定50岁时全面退出演艺圈,移民美国。

  木村拓哉长自从1995年迷上冲浪这项运动以来,他一直都想要成为一名职业冲浪手,但遗憾的是他没有时间去接受考取执照所必需的长期专业训练。就连冲浪,也大多选择清晨,一方面是因为那时候人少,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白天要工作。

  冲浪故事:1999年前后,木村拓哉与前女友伊藤香里分手后一度心情低落,于是经常找朋友去海边玩。一次,他原本要做日光浴,却被逼得半推半就地到海里冲浪,从此,和冲浪结下不解之缘。

  也正是这个时候,他认识了热爱冲浪而且技术非常好的工藤静香。两人因为冲浪而结为好友,很快便陷入热恋,并奉子成婚。当年他们结婚时,还有不少粉丝给他们送冲浪板作为贺礼。

  如今木村和静香已是不折不扣的老夫老妻,仍经常一起去冲浪,尤其是每年的结婚纪念日,只要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肯定会携手去冲浪,有的时候是在千叶县,有的时候飞往夏威夷,这也是他们保持感情的一个“秘方”。

  冲浪心得:“冲浪这件事,就连不会玩也很有趣。因为对手是大自然,一瞬间就被预料外的情况给破坏掉了,但那一刻就是全部。以前不能乘上去的浪一旦顺手地乘了上去会特别感动,但这和下一次面对波浪没有关系,下一次做是完全的由零开始。我很喜欢那种感觉,因为每次都能心动着。”

  冲浪地点:日本千叶县胜浦海岸、九十九里滩和夏威夷。

  王阳明有8块冲浪板

  王阳明热爱运动,两年多前开始接触冲浪,但去年5月起才有比较多时间练习,与他同期冲浪的朋友变得很厉害,让他一度很挫败,但他运动细胞发达,仅花半年时间就熟练掌握了长板,改挑战难度更高的短板,去年花5万多元订制澳大利亚手工冲浪板,加上好友相赠,目前共有8块板,半年内从长板进阶到短板。

  冲浪故事:去年生日,公司送他价值约1万元的水上活动摄录影机“GoPro HERO2”,可固定在浪板上自拍,借此矫正姿势,他也会观察高手,另外找影片来观摩。

  他认为冲浪须将安全摆第一:“首先游技不能太差,冲浪前多喝水、拉筋,还要评估个人体能状况,不要在台风天前往。冲浪时,会有被浪卷走、不能呼吸、抽筋等很多种情况发生,一定要做好准备,遇到突发状况不要慌,要冷静应对。”

  冲浪心得:“我什么运动都会,冲浪是最难的。我一个星期花三四天冲浪,一直泡在海里练习。每一道浪都不一样,没办法控制,但好玩就在这,激起我想征服的欲望。冲浪只能靠自己一直去试,不是站在板上就叫会冲,还差很远。我喜欢挑战自己,就算一开始失败。”

  冲浪地点:王阳明和朋友去度假几乎都选岛屿,长滩岛、兰卡威、普吉岛、巴厘岛等。

  张孝全曾裸体冲浪

  张孝全并不是天生的浪里好手,他透露童年时每年放假都会跟奶奶到山上度过快乐时光,一群小孩总爱到溪边戏水,可是曾溺水三次、险些送命的张孝全无动于衷。某年,隔壁搬来新邻居有对双胞胎,他看到妹妹时情窦初开,眼见大家开心玩水,他说:”那时就觉得我也要下去。“最后他克服内心恐惧,从此不再怕水。

  冲浪故事:张孝全做过很多疯狂事,“我试过裸体冲浪,半夜一群男生在海边烤肉,喝醉酒抱着浪板就下海了。”他还特别喜欢在大浪来袭时出海挑战,却曾碰过差点回不到岸的意外。

  一次和朋友出海时,眼见朋友被巨浪冲到外海,心急的张孝全二话不说立刻下水救人,没想到自己也深陷巨浪漩涡,被拖着往外海冲。心慌的张孝全当时不知所措,幸好遇上其他冲浪客在旁打气提醒,放轻松顺浪游,才捡回宝贵的一命。有鉴于那次的恐怖经验,如今张孝全格外以安全至上,只是台风季前后正好是大浪来临的绝佳时机,胆大好动的张孝全说:“大浪实在太让人蠢蠢欲动,每次我一出海就被经纪人警告!”

  冲浪心得:“我爱冲浪,我命中注定要征服每一道不同的浪,如果你要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停下来?可以啊,如果有一道浪高过天,一口把我吃掉,把我打到海底,溺死我也爽,我也认了,谁叫我是个浪子!”

  冲浪地点:垦丁

  阮经天曾与鲨同游

  “万人迷”阮经天线条分明的八块腹肌和他经年累月在垦丁冲浪不无关系。自小他运动神经发达,中学时代是一名游泳健将,2007年他拍摄《我在垦丁天气晴》时,因为剧情需要冲浪,本身是游泳健将的他轻易上手,更因而迷上这项刺激运动。冲浪对阮经天而言除了是一项强身健体的运动之外,还是其自我缓解压力的最佳方法!

  冲浪故事:阮经天曾有一次冲浪遇到鲨鱼出没,幸好后来他默默游上岸,过程有惊无险,让他印象深刻。“其实我从头到尾都没有注意到,是上岸后其他浪手告诉我的。”还有一次差点被淹死,“拍《我在垦丁天气晴》的某一天,台风要来了,剧组停一天不拍戏,我们就去冲台风浪。那天的浪有一层半楼,接近两层楼的样子,所以浪砸下来的那个时刻,我觉得我会没命!那个浪就在我手边,我能摸得到。于是我就拼命地跑,万一被盖在下面我就完了。”

  冲浪心得:“技术和运气都很重要,但配合更重要。很多人觉得极限运动就是随心所欲,其实完全不是这样,都是需要配合的。配合场地,配合天气,配合浪头,配合身体。脑子要一直不断的在想,在计算,心要跟着身体一起动。”

  冲浪地点:垦丁、夏威夷

  张天霖因拍写真开始冲浪

  冲浪资历10年的张天霖,是为拍摄写真集而开始接触冲浪,“当初我要到关岛拍写真集,为了想要有那种站在海上驾驭浪、夕阳洒在我身上的感觉,就特地去学冲浪。”没想到一冲上瘾,现在只要有空,就会去冲浪。

  冲浪故事:张天霖爱享受冲浪速度感,他只要有空,会连续冲浪一个星期,每天清晨5点玩到早上10点,休息过后,下午再继续冲浪。而冲浪追求舒适自在的他,常一身棉背心和冲浪裤的轻松装扮,但下水时,会换上专业防磨衣,保护肌肤不受伤。

  冲浪心得:“喜爱冲浪的速度与刺激感,要仔细观察浪况,做好准备才下水。”

  冲浪地点:台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