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星福利大放送 韩粉:想说爱你真太难

2014年03月12日14:59  解放日报-申江服务导报
李敏镐杭州出席活动 李敏镐杭州出席活动
金秀贤录《最强大脑》 金秀贤录《最强大脑》

  上周末对韩粉而言,娱乐圈只有一个主题:来自韩国的你。

  李敏镐[微博]在杭州参加代言活动,金秀贤[微博]在南京参加节目录制。明星之间,颇有些打擂台、拼人气的节奏。粉丝之中,倒是呈现一派“福利大放送”的欢欣鼓舞之态。

  只是,当粉丝被曝因接机时秩序混乱而流血受伤时,又不禁叫人感慨:做韩粉,究竟有多难?

  有闲有钱,身体强健

  追过星的人都知道,这实在是一项“劳民伤财”的活动。首先,你要有足够的精力撑足大半夜追最新番剧集;其次,你要操着一颗亲妈的心,时刻清楚偶像动态,了解偶像喜好;再次,你可能会下大血本购买各种偶像周边同款。保不齐偶像来到你的城市,你还会拼了命抢门票什么的……如果不幸成为了死忠粉,为偶像做出什么都是有可能的。

  金秀贤生日,粉丝筹500万元买版面庆生的事情才过去不到一个月,李敏镐使用过的手机就被粉丝以18.5260万元的价格拍得,而起拍价仅为380元。朴有天的粉丝呢,集资买下了北京豪华商圈多个LED广告位,为偶像的新剧攒人气。有人估算,这将近300平的户外广告,至少需要集资上百万!

  当你发现自己记性变好,熬夜能力变强,甚至学习、工作进取心也变旺盛的时候,恭喜你,你可能已经成为了一名粉丝,而且你的钱包可能也已经变瘪了。

  有组织有规模,消息灵通写Repo

  李敏镐和金秀贤来中国做活动的日子,正好撞上了妇女同胞们的一大节日,有人笑称主办方简直是给广大女同胞送福利来了!

  于是,韩粉们根本不屑于挤着人潮奔往打折促销的各大商场,而是攒下钱来奔赴距离偶像最近的地方。杭州人民和南京人民发现,3月8日这一天,街上多了好多来自五湖四海的女性同胞,甚至很多来自港澳台地区。

  想知道点内幕花絮,粉丝简直就是最好的发言人。金秀贤几点钟乘坐专机抵达南京,几点钟进《最强大脑》现场进行录制,他有哪些神态动作言语,他卖了哪些萌,甚至现场待命的巨型房车,以及为他准备的零食,神通广大的粉丝都能在第一时间po上网分享。粉丝们通常还会在每次活动后写Repo,也就是记录现场的情况。这些文字中包含的深情,不是粉丝不会懂。

  如此面面俱到,但贴吧里的金秀贤粉丝却并没有组织接机。她们比谁都想亲眼见到“欧巴”,却害怕因为自己的行为给偶像招黑,只好最大限度动用了理智,以更好地维护偶像的公众形象。

  不只小女生,全民追“欧巴”

  一个高中女生在英语课上无精打采抄笔记的时候,突然发现老师的多媒体屏幕上有这样一个例句:“KimSooHyun is famous to young people(金秀贤被年轻人们所知)。”意外得知英语老师跟自己一样是个韩粉,这位女生整堂课都觉得不困了!

  这是发生在粉丝中的真实事例。要知道,不仅仅是小女生,当所有年龄段的女性都成为“都叫兽”的粉丝时,阵仗是相当可怕的。《最强大脑》现场,陶晶莹现场带了本韩语教材,暖场时候拼命教大家说“救我”,张柏芝紧张地连粤语都讲不清楚了。金秀贤一出场,所有人站起来开始拍照,包括特警。

  这也是《最强大脑》节目组第一次向媒体开放探班。实在是宣传组的不得已而为之,因为,主动要求看金秀贤的女记者实在太多了!

  当金秀贤确定参与录制的消息放出后,全国各地七八十家媒体蜂拥出动。为了确保管理,宣传组不得不把人数控制在40人左右,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回绝了其余的二三十家。对她们来说,双休日关在南京写金秀贤的稿子,就是过节的最好方式了。

  做都教授的粉丝,难上加难

  确定请来金秀贤录制《最强大脑》时,江苏卫视[微博]的宣传统筹刘宇哲意气风发。从全中国20多个节目邀约中挑选了自家节目首秀亮相,当然值得骄傲。而录制前一天,当记者再次打通他电话的时候,开了一天会的刘宇哲上来就叹气:“希望观众们能冷静一点……”

  节目组为金秀贤包下了一架民航班机,申请了3月8日一早8点左右的起飞时间,从首尔直飞南京。10点左右抵达南京后,机场安排了贵宾通道,金秀贤的保姆车从机场直接开进节目录制现场。特警出动,据说警力500人,安检要过三道,所有人不能带包带相机。

  进现场观摩的800位观众名单,是确定金秀贤要来之前,就已定好的。人数跟以前一样,但每一个观众都要提前登记身份证信息,不能临时换人。为了防止出现黄牛倒卖情况,节目组不印制任何门票。观众入场时,不仅要带身份证原件以验明身份,还要佩戴一个可以验明身份的手环,两者不可缺其一。“这是我们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对记者来说,这是一次纯粹的观摩活动,因为根本没有安排采访,连群访也没有。早上9点半入场,12点多金秀贤出现,一直到下午5点半结束录制,记者们全程跟观众是一样的,只有看教授、拍教授以及朋友圈发教授照片的份儿。甚至连“现场发生突发状况,不得报道”,也成了记者入场的交换条件。

  工作人员同样没有特例。所有现场干活的人,工作证全部为了这一次的录制重新做过,上面印有人员照片和编码,证上还有芯片,根本没有作假的机会。而跟《最强大脑》无关的江苏卫视工作人员,都不允许进场,也不允许安排自己的亲属进场。

  跟金秀贤的经纪公司一样,节目组最主要的任务也是“确保安全”。不得不感慨:做都教授难,做都教授的粉丝,真是难上加难!

  责任编辑:宣晶/文:杨笑波/图:本报资料/设计:李敏岚

(责编: 夏小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